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南下 02/上

  黄少天一脸惊恐的回头看喻文州。
  
  但是自家队长却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跟唱后面的歌词。
  
  黄少天沉默了。
  
  他作为联盟最佳机会主义者,绝对是很敏感的,他确定刚才没有听错!
  
  这里只有他跟喻文州是G市人,而那句似乎是对“喜欢你”的回应的“我也是”是粤语说出来的。
  
  黄少天脑袋里突然也多了个大胆而又令人震惊的想法。
  
  真TM刺激。
  
  
  当天晚上,除了B市本地人以外,其他人都住在酒店,睡一晚好觉,第二天启程各回各家。
  
  世锦赛自7月18日开始,一共16个国家队伍参加,抽签对赛,号码相同的队伍之间进行积分模式的淘汰赛较量,同号队伍将根据抽签的颜色在全部到场的第二周开始周三红色签队伍主场、周六蓝色签队伍主场的比拼,并根据最新积分赛制累积积分、多者晋级。
  
  由于考虑到每个国家都有本国内的荣耀职业联赛,所以比赛赛制确定以后,最多也只需要四周。这就意味着比赛间断短、频率高,对选手的职业素质、抗压能力等都是不小的挑战。
  
  对中国队而言,他们从第十赛季结束后就立即开始了对世锦赛的准备。了解对手,选地图,相互磨合,研究如何最大程度发挥己方的优势,商讨怎么出其不意让对手处于劣势,人员的轮替……他们视一整轮晋级赛为一场,即一周两场二合一的盘算,所以也只有每周日的下午才能得以放松,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一场比赛的间断期相同,从而让每次比赛都进入最适状态。
  
  所幸最后捧了个大奖杯回来,一群人紧张了一个月的奋战可算是有了不小的价值。
  
  回国的第一天,睡踏实比什么都重要。
  
  
  第二天,非B市人都坐飞机回了各自的家,虽然从长远考虑要开始为第十一赛季做提前准备了,不过也没必要那么急,再怎么提前准备,夏休期也还剩了一个多星期,该放松就放松呗,假期摆在那儿何不享受呢?
  
  于是这群人纷纷过起了与同僚们一样的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日子。
  
  只是这个自由日子貌似过的太放荡不羁了,全都一溜烟儿的奔跑在网游里虐菜刷boss和存在感。
  
  
  “叶修你个混蛋!有种出来pk啊!!pkpkpkpkpkpk!!!”
  
  “看好了,那个‘滚来滚去’是黄少天,一、二队技能全对他砸!还有边上那个叫‘小小星’的术士,喻手残,一起砸,砸死一个算一个!”叶修一手鼠标一手键盘,两手指间还习惯性的夹了根烟,对着麦喊了几句话,一大群兴欣玩家拎着技能二话不说就往指定方向扔。
  
  不得不说这个场景似曾相识,但谁会在这个时候多那么多心思去回忆过去?管他三七二十一,眼下自然是boss比谁都大。
  
  叶修这边在喊话吸引注意力,一边在队伍频道打字让方锐带着包子莫凡去盯着boss。
  
  “我靠叶修你要点脸!诶哟喂~好险好险,得亏我走位风骚——卧槽!喂喂,王杰希你哪边的听叶修什么话!”
  
  “你废话太多,先清场。”王杰希简单回复了黄少天,操作着手下的魔道学者俯冲起手一个星星射线,随即补上一把驱散粉,抓起扫把趁黄少天被围赶紧升空跑路,免得被兴欣那边的AOE误伤。
  
  星星射线的弹射快,没办法黄少天只能硬吃这一记补刀,驱散粉的减益紧跟着叶修那边一大片的大范围远程法伤根本避之不及,全凭操作躲,要不是蓝溪阁一队奶妈全神贯注的给他刷治疗,恐怕几条命都不够他浪的。等‘滚来滚去’重新回到了蓝溪阁的队伍圈,另一头的boss也掉了13%的血量走,而且距离也越来越远。
  
  “怕不是你们今天都喝了假酒,boss都让周泽楷带走了还你们还在这儿耗什么!”黄少天一边瞄着喻文州发的“留住叶、王”的指令一边对着前面中草堂和兴欣的队伍放垃圾话。
  
  “先清掉你跟文州不是更省事吗?说得好像老韩新杰带的人没跟小周他们耗似的,谁爱去当苦力谁去。”叶修令手下公会成员按小队分开,点了一波刺客去切蓝溪阁和中草堂的后排,这边也不留情,私发了王杰希消息暂时统一战线先削了蓝溪阁之后,两伙人一起集火蓝溪阁,硬是把一群剑客给逼退了好些个身位格。
  
  然而王杰希那边也是类似的操作,只不过他们中草堂比起其他两队人离boss的方向更近,于是还让高英杰、柳非、袁柏清带了一波人去boss的方向埋伏起来,必要的时候去切别人家远程输出,赶走一波是一波。
  
   他们都有各自的小算盘,蓝溪阁这边何尝不是?喻文州比起他们玩切后排更加老谋深算,他们所在的位置后面靠近一个竹林,方才被逼的直接退到竹林里面后,趁着别人玩家视野受到阻碍,非常顺利的换了一波人,把原先被困在这儿的主力队跟后赶过来的支援队互换了一下,于是场面变成了喻文州跟黄少天带队拖住王杰希跟叶修领的人,而蓝雨战队的其他职业选手则都悄无声息的溜去了主战场。
  
  没办法,喻文州也想亲自带人过去,可自己都被拆穿了马甲,再玩失踪意图就太明显了。
  
  一分钟不到,boss那边的仇恨一直在霸气雄图和轮回中间来回打转,血条倒是被玩家们持续且稳定的刷低再刷低。
  
  中草堂和兴欣的人在三队各自的后方打了起来,蓝溪阁看起来在吃亏,但早就混在人群中的主力队已经安全撤离了现场,现在是两个大神领的三线小队在实力硬抗,队伍中间则是空出了一大块位置留给大神们自由发挥,场面形成了叶修跟王杰希合伙打喻、黄二人的状态。
  
  “我靠,苏沐橙!这女人怎么也在凑热闹?!二打一不公平啊!!”
  
  黄少天三段斩位移躲开了枪炮师的一套格林机枪的偷袭,却是不得不吃下了君莫笑的一刀月光斩,受身操作时视角迅速往喻文州那边瞄了一眼。
  
  不得了,王杰希扔着熔岩烧瓶清人飞过来了,喻文州那边还在读条,但也不得不先停下来牵制住王杰希的行动,切割术、腐蚀术、巫毒术、吸血术、诅咒之箭等等短CD技能一边预判连放,一边走位往黄少天的方向靠拢寻求支援。
  
  “少天,差不多了。”喻文州小窗戳了下黄少天。
  
  “就等你这句话!”黄少天操纵着角色光剑一横,队伍频道里也同时多出了“撤退”的指令,这半边场的蓝溪阁玩家全部开始边打边退。
  
  “哟,留着半管血就想退走去抢boss,也不怕被群殴。不如我送你回复活点补补血?”君莫笑跃起下落,两脚鹰踏对着剑客毫不留情的踩下,却只踏住了一脚,还是被格挡住的一脚。
  
  “回复活点补什么血啊,你当这是Moba手游吗?”剑客绕腕划出一圈剑气,逆风刺对准眼前的散人突的逼退几个身位格,再向前一推,瞬间将两人距离拉的极开,二话不说转身跑路。
  
  “你死掉再去复活点观个光不就成了,哥送你,免费。”说罢君莫笑矮身一个受身侧翻退开,低下身时后方一记量子炮破空飞来。
  
  “沐橙,撤,点心那头可以开杀了。”叶修再在队伍频道里留了一句,转身飞枪往主战场跑。
  
  苏沐橙接到指令留下一句收到,但她操纵的枪炮师飞炮时的后坐力比千机伞那小枪口厉害多了,倒是不急不慢的先往蓝溪阁和中草堂的方向放了一发卫星射线,再去跟上叶修的脚步。

评论 ( 4 )
热度 ( 1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