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南下 04/上

[私设注意!]
——————
  两个人并肩行到走廊另一头的窗子边吹风,那个窗户口对着的是外面的一棵大树,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竟然长那么高,但却很好的给他们遮挡了大部分阳光,不至于让炙热的烈阳灼烧皮肤。
  
  “你今天来这里干什么的?穿这么正式。”喻文州用手臂压着窗台来替双腿分担部分重量,就王杰希的衣着打扮展开了聊天话题。
  
  “啊……拉赞助。”王杰希两手插兜,说的有点不情不愿,“拉的头疼。”
  
  “让你喝。”
  
  “没办法,毕竟合作多年的老搭档,况且谁知道换了老板了……不好说话。”
  
  拉赞助这种事,同为战队队长喻文州也是相当有感触的,有些赞助商难说话,要求减资亦或是要战队答应一些其他要求,例如拍宣传广告,以促进双方交流和多方位合作。简单的也许只要战队队长代表战队给个面子,但生意场上的给面子无非就是举杯喝酒,而这恰恰就是电竞职业选手最最不应该接触的部分。
  
  “唔……那你现在感觉好点了吗?白酒可是烈酒,哪怕你都吐了也会有些烧喉。”
  
  “回去喝点水就好。”王杰希并没有太在意自己的感受,只是嘴角勾起给人一个让人安心的笑容,“反正合同谈妥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嗯。”喻文州微微点头,他能从王杰希的话语里听出几分疲惫,想来是那赞助商真的很难搞,安慰式的拍拍他后背,“辛苦你了,明明都夏休了还得替俱乐部工作,感觉像高中时代的暑假还得补课似的。”
  
  “暑假补课还几乎都是被迫的,我这可不是……”王杰希张嘴说了一半,似乎想起了什么,又把后半句咽了回去,盯着窗外看了好一会才叹口气,“唉,刚想了想,我也是被迫的,不对……半被迫半自愿吧。”
  
  自言自语的说了几句,最后扔出了肯定答案的王杰希用手捂住了下半张脸。
  
  喻文州好奇的看着身边的人,等他继续往下说。
  
  “平时工作忙,不是在俱乐部就是在南北奔波,也没怎么回家,好不容易夏休期回去陪陪爸妈,二老竟然合伙给我安排相亲……”
  
  “噗!哈哈哈哈哈!”
  
  后面的王杰希就没说了,倒是喻文州听到这里就特别没义气的没绷住脸,用力拍着王杰希的后背笑个没停。
  
  好家伙,十几分钟前自己还在被问有没有女朋友,结果没想到这位只比自己大一岁的前辈竟然更惨,直接稀里糊涂的被安排相亲了,幸灾乐祸四个大字可算是明明白白写在喻文州脸上,王杰希看了一脸复杂。
  
  后来两人又聊了聊喻文州来B市避暑的住所以及生活是否习惯的话题,直到王杰希的手机震动起来,是饭桌那边打过来的,只得打声招呼就先离开了,走之前还好心的给喻文州留了自家地址,说是住的不远,有事可以找他帮忙,喻文州也挺感谢的,就记备忘录里了。
  
  
  自那以后两个人都鲜少碰面,喻文州虽然收下了王杰希的住址,却是一次都没有去打扰过人家,直到八月上旬……
  
  
  “啊啊啊我一点都不想去!”
  
  “必须去!”
  
  “不!去!这已经是这一个月来第22场相亲了!妈你能不能靠点谱啊?!”
  
  “让你去就去,这丫头怎这么多事?”女人洪亮的声音在屋子里回荡,仿佛门墙都不存在似的,“你看看你一天到晚宅在家里,不给你安排相亲以后怎么嫁的出去!”
  
  “文州不也宅家吗?妈,你怎么就不操心他,尽管我!”
  
  喻文州坐沙发上跟着父亲一起看电视里放的相声,嗑着瓜子儿还无缘无故躺了枪,眉眼一弯把一手的瓜子壳儿扔进小垃圾桶里,说:“姐,大姨也是为你的终身大事着想,毕竟你的工作要么不出门,要么出门也只是在室内,我好歹还出去转转嘛,自然是你比较让人担忧啦。”
  
  被喻文州叫姐的姑娘满脸愁容,扒拉着门怼喻文州:“你是不是我弟弟?哪边的!?”
  
  “表的。再说,就算我到了要结婚的年龄,大姨也管不着我啊。”喻文州眯起眼睛伸了个懒腰拉伸筋骨,动作是懒洋洋,说的话倒欠揍。
  
  屋里头的表姐忍不住了,大步跨出房间走到喻文州身边就是一顿挠痒痒,挠的喻文州只得笑着求饶。
  
  喻文州心想:她再挠下去我可能得多好几个印子,女人怎么这么麻烦,为了做美甲把指甲留这么长,你当折腾着挺舒服吗!
  
  “哈哈哈哈哈姐姐不闹了,不闹了,大不了就最后一次嘛!你看、你不是再过段时间就得开始忙了?有借口不去了嘛。”喻文州小声给表姐出主意。
  
  表姐哼了一声一把推开喻文州,一屁股坐沙发上:“你还知道我过段时间就要开始忙了,那你知不知道我还要有自己的私人时间啊!这么压榨别人的假期是不对的!”
  
  “小丫头还有理了哈!老老实实给老娘过来,你还知道你相亲了22场,相了这么多还没相中一个你是不是真的2啊!过来!”大姨也从房间里出来,拿着部手机直奔沙发去捉人。
  
  接着喻文州就笑眼围观了一场母女逼相亲和被逼相亲大战,心想得亏自己不是家里最大的孩子,不然工作都别想安稳,然后摇摇头又投入了相声之中。
  
  当晚,喻文州还是跟父母在大姨家吃饭,饭后表姐又把他拉到了阳台说悄悄话。
  
  “文州,帮姐个忙呗。”表姐拿出手机翻找页面,“明天的相亲你替我去好不?”
  
  “先不说好不好,我是男的你是女的,而且我也不是女装大佬,替什么替?”喻文州锁上自己的手机放兜儿里,饶有兴致的看着自家姐姐。
  
  “我不管,你一定要帮我,我早就约过老同学明天一起吃饭了!十多年没见,计划可不能泡汤!”
  
  喻文州挑眉不语。
  
  “哦对了,这个人还是你们电竞圈的呢,你们的共同话题一定比跟我的多。”说罢,把手机伸到喻文州眼前。
  
  喻文州看了一眼照片,只眼眸中闪过一丝讶色就把手机推开了,说:“你去打声招呼就马上走呗,反正你俩互相不是对方的菜,他估计也不介意你这样。”
  
  “拉倒吧,你姐我不要面子的吗?”
  
  “那我帮你跟他说一声,你再打个招呼就走?”
  
  “滚蛋,你帮不帮?!”
  
  “我滚蛋,不帮。”
  
  于是表姐就这么被喻文州气走了,而背倚阳台栏杆的喻文州同学看着自家姐姐的背影表示皮这一下真的很开心。
  
  再次捞出手机,闲的没事刷刷空间,新弹出来的几条说说依然是那些个活跃分子在浪,喻文州挨个往下拉,见着有趣的便顺手点个赞,比较有意义的就转发一下,全当做宣传。
  
  也有些是日常的,例如黄少天跟张佳乐约好出去旅游,两个人一人一摞照片的上传空间,重复的都不止十几二十张,看的让人心疼流量;又例如张新杰,不知道这位特别严肃的前辈实验了多少次,发了一条三鲜锅贴的配料表和每份配料的量,据本人说是独创口味,就凭每个配料后面写的克数和勺量,喻文州也是非常佩服他的执着了。还有周泽楷转发的广告代言啊、楚云秀的新剧推荐啊、苏沐橙的自拍……大家都是老样子,只有一个人,他的说说下面整整齐齐刷了一大排的“先哈为敬”,排到后面的压根就不说敬了,直接“哈哈哈”。
  
  ————QQ空间————
  
  『王杰希』
  这大概是23年来咖啡喝的最多的一年(╥_╥)我怕是有个假爸妈吧🙄
  [半杯咖啡x1和空的咖啡杯x1 jpg]
  ——————
  
  “噗嗤。”喻文州突然想起了那天王杰希跟他说的家里安排相亲,估计就是这么回事,便跟风在下面排队形回复了“哈哈哈哈哈哈”,一点都不做作。
  
  后来又刷了一会儿,退出空间页面后才看到几分钟前别人戳他的消息。
  
  好嘛,正主儿找上门来了。
  
————喻文州对话王杰希————
  
[王杰希]你都知道内情的,还这么不给面子的吗?
[喻文州]呵呵,跟风玩玩,别放心上
[王杰希]还以为你会体谅下
[王杰希](真让爸爸失望,叹气gif)
[喻文州]噗
[喻文州]我记得你不是这么计较的人吧,怎么突然感性了
[王杰希]……大概是相亲害得吧
[王杰希]明天还有……挺绝望的,我觉得我要考虑在这些咖啡厅都办上VIP了,一个夏休折腾下来,节省的钱估计都够再请这群姑娘们吃顿饭。
[喻文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jpg)
[喻文州]那老板肯定喜欢你
[王杰希]有钱赚能不喜欢吗
[喻文州]好了不闹了,你现在回家了吗?
[王杰希]还没,一会打车吧
[喻文州]你在哪儿的咖啡厅?
[王杰希](我的位置/地图定位)
[喻文州]唔…离你家貌似有点距离,你早点回去吧,弄清楚也早点休息,明天……嗯,还要继续。
[喻文州]『王杰希的相亲历程 m/n(m<n)』
[王杰希]你果然切开黑吧
[王杰希]我打到车了,下了
[喻文州]嗯,拜拜
——————
  
  看着对方备注下的“手机在线-4G”字样消失,喻文州也退了QQ,翘着嘴角,心情很好的样子,他突然发现这样调侃别人能够让自己得到一种莫名的愉悦感,特别是别人跟他不对盘的时候,语言刺激或是调侃,都能收到不错的回应,大概是恶趣味吧。
  
  回到客厅,表姐见他出来立即摆出气愤的表情,就是不给他好脸色,看的喻文州哭笑不得。
  
  晚上电视里放的是肥皂剧,剧情也是很老套了:女主想给男主惊喜,让他在家里等礼物寄到家,结果是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跑到人家门口当礼物,简而言之即“送美上门”。
  
  “虐狗啊虐狗,啧啧啧。”喻文州的表姐把自己缩成一团在沙发里摇头。
  
  “虐狗你可以换台啊,遥控器不是在你手里吗?”喻文州看了眼表姐手里抓的死死的的遥控器。
  
  “嘁,剧情还这么俗套,没新意!”
  
  “再俗套、再没新意你不也吃这一套吗?”
  
  “喻文州我跟你有仇啊今天一个劲的怼我!”
  
  “好玩儿。”
  
  喻文州托腮笑的人畜无害,深邃的眼眸中似乎若有所思,一直到电视剧播放到了男女主拥抱在一起并深情接吻的镜头,喻文州才突然舒展开方才略严肃的表情来,冲自家姐姐招了招手。
  
  “姐,我答应帮你。”
  
  “什么?!”表姐仿佛被踩了尾巴的猫突然坐直了身体。
  
  “我说你在阳台的请求啊,我答应帮你……”
  
  “真的!?真的假的你别骗我!”表姐激动的凑近喻文州,两眼放光仿佛要用目光把喻文州盯穿。
  
  “真的,不过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你说!只要我能做到都ok!”
  
  “唔…先记着吧,以后有事了找你帮忙你必须答应,当你欠我一次。”
  
  “妥!”
  
  
  第二天一早。
  
  天气晴朗,街上也如往常一般车水马龙,路边的绿化带里绽放了当季的花朵,因绿叶和其他矮灌木的衬托在阳光下显得更加鲜艳夺目,还有间距相等的针叶树木夹道耸立,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缝隙在地上打出细碎的光块,清风拂过,绿叶窸窣,光影斑驳。
  
  “您好,先生,请问您有预约吗?”声音甜美的服务员在店门口礼貌的接待来客。
  
  “25号桌。”客人答道。
  
  “右边请,靠窗第六桌。”服务员抬手给人指路。
  
  “谢谢。”
  
  客人朝着服务员指引的方向往25号桌走去,但远远就看见那儿已经坐了一个人,客人虚握了下拳,吸半口气给自己调整好状态,步履平稳地走到那人对桌坐下,在对面人惊讶的表情前托着下颚莞尔一笑。
  
  “王杰希先生你好,我是你今天的相亲对象,喻文州。”

——————
最近一直逛亲戚or看电影,大概弧会特别。。。长qvqq而且还没抢到好的返校火车票,特别难过了,求放票!更新一波赚点人品(:з」∠)_

评论 ( 4 )
热度 ( 1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