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南下 04/下

  俩年轻小伙儿隔着一张桌子干瞪眼,看着王杰希惊讶的表情下更加明显的大小眼,喻文州憋了好久终于忍不住了,额头枕着臂弯把脸埋下去,考虑到咖啡厅是个需要安静的公共场所,他也没直接大笑出声,只是捂着嘴巴偷乐,肩膀不住的抖。

  见人装不下去暴露出了原型,王杰希才后知后觉从惊讶中回神,抽搐着嘴角忍住爆发揍人的念头。

  “皮这一下很开心?!”王杰希咬牙切齿。

  “嗯?”喻文州微微抬头露出双写着无辜的眼睛眨巴了两下,用力点头,“嗯!……噗,还是想笑!”

  王杰希黑脸,我让你笑个够!便保持着低气压看喻文州在对面边按着肚子边笑,笑的肆无忌惮。

  “笑够了吧。”良久,王杰希揉按了几下眉心无奈的说,“怎么是你?我记得我今天应该是跟一个一米五八的女孩子见面,而不是跟一个一米七八的男性……相亲?”话音未落,又抬起眸子不确定的看了眼喻文州。

  喻文州闷声咳了几下正色坐好,十指交叉用手背托着下巴跟人解释:“嗯,本该过来的是我表姐……她有急事,让我替一下。她跟我说了相亲对象是你,反正我们也熟悉,而且你也挺烦相亲的,不是吗?”

  王杰希挺想反驳两句的,哪个人相亲找人替会找异性啊!再说这不是坑人吗?搞不好还会被误会成同/性/恋,但话到嘴边又转去了另一个方向:“你表姐?你家亲戚隔这么远吗?”

  “嗯,我大姨父B市人,所以他们家住这边。”喻文州也没多说,毕竟是家事,说详细了给外人听也不合适。

  “哦。”王杰希点头,也没有八卦的意思。

  于是乎,场面就突然……安静了下来。

  喻文州有点不放心,拿着菜单翻来翻去看了两三遍,才小心翼翼的问:“王杰希,你就这么坦然的接受事实了?”

  对面的人不以为然:“你又没说错,我还能反驳什么?再说就算我反驳了,你会走人吗?”

  “不会。”喻文州答的果断,“答应了别人的,就得把事情办好,怎么能说走就走。”这么早回去,要是穿帮了那表姐欠他的一个人情债不就没了吗?

  回答他的是一个耸肩的动作。

  “你想吃什么吃什么自己点吧,我买单。”王杰希单手托腮,用另一只手轻扣着桌面。

  “好。”

  喻文州点头,直接按铃叫来了服务员,点了一份焦糖华夫饼,和一杯咖啡。

  “你吃什么?”喻文州问他。

  王杰希摇头:“不用了,你吃就好。”

  随即喻文州就把菜单还给了服务员。

  “你真的不用吃东西?”喻文州再次问他。

  “我吃过早餐。”王杰希简单回答。

  “这样。”

  “你没吃啊?还点甜食。”

  “嗯,原本就是盘算来着敲诈你的。”

  “……”怎么听着像坑蒙拐骗?

  等餐过程中两个人都不约而同的拿出了手机,各刷各的,看到了有趣的东西就拿给对方看,然后两个人一起笑。不过今天王杰希好像兴致不高,笑起来都只是微笑,让喻文州怀疑自己是不是笑点太低了。

  等到食物上桌,喻文州先拿起叉子戳了戳华夫饼,香甜的味道混着焦糖的甜腻钻入鼻腔,围成一圈的华夫饼上淋了一层浅咖啡色糖浆,在透过玻璃窗的阳光照射下显得多了几分光泽,让人食欲大发。

  也让人忍不住想搞一波事情。

  “嗯?”王杰希把视线从手机上挪开,看了眼被伸到面前的华夫饼又不解的看向喻文州。

  “怎么说也你买单的,尝尝味?”说着,喻文州把叉着华夫饼的叉子伸过去了一点。

  王杰希觉得有些不自在,一个男的给另一个年龄差不多的男的喂吃的……怎么感觉那么奇怪?而且这个华夫饼的尖角还被对面那位吃掉了,对着他的是另一头的弧形边。

  嗯……有点嫌弃。

  喻文州见王杰希没反应,似是想到了什么,便把华夫饼分成小块,重新叉了一块没碰过的又给他伸过去。

  这回王杰希不吃也不好意思,而且华夫饼真的挺香的,光看别人吃,闻着味儿就挺诱惑,人家还专门给自己送到嘴边,说不想吃那是假的,道了句谢谢便就着吃了下去。

  喻文州脸上面不改色,心里却道:嘿,合着我给你喂东西吃你还有洁癖哈!但同时又莫名有点小兴奋,调戏王杰希好像还挺好玩的,默默记下一笔便抽回叉子,若无其事般继续吃剩下的食物。

  吃完早餐,喻文州伸了个懒腰。

  “王杰希,你今天本来的安排是什么?”

  “我没安排,看别人需要。”这个别人就指的是喻文州的表姐了,而现在却成了喻文州,不得不说……安排的很自由。

  “那我们去看电影吧。”喻文州提议,“毕竟电影院是约、会圣地之一嘛!”他特别把“约会”两个字咬的很重,反正约会跟相亲差不多,只不过一个成对儿了另一个没成,不都是两个人嘛。

  这话听的王杰希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能不把话说这么怪异吗!

  “好,看什么?最近有档期的电影似乎不多。”

  “随便挑一部吧,我看看……”喻文州打开微信看起了电影票,选了一圈最终定下了一部电影,并跟王杰希商量选了影院买了票。

  “走吧,还有四十多分钟开场,坐地铁去足够了。”

  
  半小时后两人到了电影院,这里人特别多,光是排队自助取票就花了四五分钟。喻文州跟王杰希分别去取票和买吃的,分工合作才勉强赶在开场前坐到了各自的座位上。

  电影开播,两人一个抱着爆米花桶抓东西吃,另一个时不时伸爪子过去抓一把出来吃,吃完了又伸进去再抓,不到半个小时,两个大男人就把一大桶爆米花消灭了个一干二净。

  “没了?”喻文州伸手进去只摸出了一把渣子。

  “嗯,就底盖儿还有碎。”王杰希低声回复他。

  “好吧……下次买两桶。”喻文州只好抹去手上粘住的碎渣收手专心看电影。

  这部电影是以爱情线为主、搞笑和剧情线为辅,开始还挺好的,但是越看越发现搞笑点有点轻,进入感情线后bgm就会变成舒缓的调子,听着感觉能催眠。

  喻文州已经打过一个哈欠了,现在几乎是靠着个多小时前那杯咖啡的力量支撑着,偏头一看王杰希,好吧,看来自己还挺不错,这位连眼睛都闭上了。

  电影还在继续,一只妖与喜欢的人重逢,然而人却早有了自己的使命,因大局所顾不得不与妖站在了对立面,战斗一触即发,人要除妖,而妖却不忍心伤人,一度忍让,希望人可以和妖休战,可身上越来越多的都是人类留下的伤口,连音乐都无比悲怆。

  突然肩头一沉,喻文州被吓的一惊,手指反射性的收缩握成了虚拳,低头看向沉重感的来源。

  王杰希两手环抱着爆米花的空桶搭在腿上,斜着身子歪头倚着喻文州的肩膀睡的死沉,呼吸时带着上身小幅度起伏,连bgm从舒缓变得急促高涨都没把他闹醒。

  从喻文州的角度可以看见王杰希头顶的发旋,翘起的几撮软发有一下没一下的挠着喻文州的颈窝,弄的人不舒服,只得动手把不安分的头发拨开。

  黑暗环境中唯一的光源只有荧幕,电影里人类还在和妖战斗,当场景从山洞里跳转到山洞外,光线由暗变强的那一瞬刚好把喻文州的视野照亮,入眼的是王杰希的睡颜,闭上眼睛的样子倒是比平时看着像正常人多了,睫毛不长,但是比较密,因光线照着在下眼睑处铺上一层阴影,兴许是睡眠中没什么防备,脸部轮廓看起来都柔和了不少,但蹙着的眉头却让人忍不住想把它抹平,喻文州本想这么做,但是忍住了,他怕把人吵醒。

  盯着看了好一会,再抬头的时候剧情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了。妖想感化人,却没想到人心顽固,只得边躲边想办法,人类一路除妖,结果破坏到了妖的家园,妖和他的族人无处可去只能正面对拼。

  结局是那个妖为了保护他喜欢的人重伤死去,但人类和妖族之间的战斗却平息了下来。

  电影落幕,全场亮灯,看电影的人们都纷纷吵闹着起座离场,除了喻文州跟王杰希,两个人一直待到了最后,一个在睡觉,另一个再借肩膀,他们在的那两个座位似乎与其他人隔绝了一般,无人打扰。

——————
这里请个假qvq因为周末就要返校啦,开学第一周会很忙,所以下周停更Orz(本来就周更了还这么慢真是不好意思(இωஇ ))

评论 ( 6 )
热度 ( 1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