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南下 05/下

  “起来了。”
  
  “……别吵…再睡会。”
  
  “还睡,都七点多了,不是你自己说要晚上逛街的吗?”
  
  喻文州在梦里挣扎了一阵,感觉耳边的声音吵的他烦才不太情愿的把眼睛睁开,入目的是王杰希严肃的面容,他花了一两秒的时间来思考自己在哪儿,想明白了才迷糊的眨了几下,默默把那人拍自己脸的手给扒下去。 
  
  “拍这么久才拍醒,早知如此我就该换暴力点的方式。”
  
  “……你刚刚说几点了来着?”
  
  喻文州听着人的不满吐槽伸了个懒腰,强行转移话题的同时还一边哼哼着发泄起床气,扭扭脖颈把身体活动开,这一动才感觉到貌似有东西压着自己,低头看了一眼,发现身上被人盖了条被子。
  
  只能是王杰希盖的,喻文州反射性的看人一眼。
  
  “刚才还7点16分,现在17了。”王杰希坐在床沿答道,“一会逛街,顺路吃东西?”
  
  “好。”喻文州掀开被子,下床穿鞋。
  
  王杰希起身给他腾出了空间,自己则是坐到了床上别的位置,接着就开始了王·好爸爸·杰希式教育。
  
  “喻文州,这么大人了,别像小孩子一样睡觉不盖被子,开空调呢,就算是夏天也容易着凉。”
  
  喻文州回头看了被子,又看了他。
  
  “被子很大,两个人盖的住。”王杰希看明白了他的眼神,直接反驳掉这个借口。
  
  “好的吧。”喻文州作出被训话的孩子的样子撇撇嘴,随后想到了什么,又给王杰希投过去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我还以为你想跟我睡一个被窝。”说罢,嘴角带上了一丝意味不明的弧度。
  
  王杰希全当垃圾话给过滤掉了。
  
  两人收拾好东西退了房,接着往最近的商业街方向走。
  
  
  “王队不打算尽东道主之谊当个导游?”喻文州仰头看着十字路口的方向牌问。
  
  “你没少来B市,再说你都在这儿待了个把月了,开个地图,有点常识丢不了。”王杰希答非所问,意思就是他也没怎么往这儿走,您自个儿看着办。
  
  喻文州有点意外:“你平时都不逛街啊?”
  
  王杰希:“能在家里待着纳凉、帮公会搜罗材料干嘛要出来?”
  
  “我觉得后半句才是你的真实目的。”喻文州环臂抱胸提取关键词。
  
  王杰希反驳:“你敢说你不是这样的?”
  
  喻文州突然心虚:“好吧,但至少今年不是。”
  
  天气好的时候B市的夏夜会有很多星星,云也不多,一轮弯钩挂在天上,更像是给满天繁星做陪衬,清澈的天空比起白天倒是显得空气质量仿佛上升了好几个档位,出来玩的人也比热的吓人的白天多的多。
  
  “我们走这边……”喻文州抬手去指左边的街道,转头看红绿灯时似是看见了什么,还剩个“吧”没说出去就立即拉起王杰希的手往右边拐,“还是这边吧,人少。”
  
  被拖走的王杰希一脸懵。
  
  人少?这边人多的都要挤出斑马线了哪儿少?
  
  人流拥挤,王杰希也不好在短短的绿灯时间里在马路中间挣脱喻文州,只得任人牵着自己走,把那人激动的理由暂时归结于这边路亮了绿灯而那一边没亮。
  
  等到了马路的另一头,喻文州还是没有要马上松手的意思,硬是带着王杰希走了一段才松开。
  
  “怎么了你?”王杰希问。
  
  喻文州回头看了眼马路对角的那头,眯着眼睛似乎是在确认什么,回过头才跟王杰希解释说:“那边的对面,刚才有一对情侣在接吻……还是别打扰的好。”
  
  “……”这话王杰希尴尬的没法接,街上这么多人咱俩过个马路就是打扰了?当满大街的人都是摆设?
  
  “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王杰希扔下一句评价自顾自的走了。
  
  “诶,怎么就走了。”喻文州赶忙跟上。

  夜晚的商业街必然是灯红酒绿的,到处都挂着荧屏、闪烁着不同图案的LED灯屏,还有大楼里透出来的明亮灯光,把原本漆黑的夜晚点亮成了第二个白昼。
  
  耳边尽是人群吵闹的谈话声、商家的广告声、车笛声……甚是繁华。
  
  “至今不是很懂女生们为什么喜欢逛街,就算只逛不买也要逛,逛完了还嫌累。”王杰希扒拉着优品店里的布娃娃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女生的天性吧……怎么,最近陪妹子们逛街陪惨了?”喻文州笑着打趣他。
  
  “陪惨了还有你出来的机会吗?”王杰希叹口气,“现在逛哪儿都觉得逛腻了一样,真难为她们总有那么高的兴致。”
  
  喻文州把被王杰希压扁、扯开再压扁n次的布娃娃从那人手里解救出来放回架子上:“女生就喜欢两种花,‘有的花’、‘随便花’,想买的东西自己得不到就经常出来看看饱个眼福呗。”
  
  有的花、随便花,王杰希仔细琢磨了这两个词似是嘲讽般说道:“那还真是巧,我也喜欢。”然后往右边挪了几米去看保温杯。
  
  喻文州紧跟其后:“有谁讨厌的?讨厌的话给我啊,最好是粉红色的。”
  
  “你端个碗去街边坐一天,看有没有好心人?”王杰希被他这话乐笑了,从隔壁架子上拿下个玻璃碗给人递过去。
  
  “文明社会,有能力工作哪能坐地乞讨。”喻文州接过来把碗盖掀开,五指托着碗底又伸回到王杰希面前,“不如这位先生行行好?”
  
  “就你嘴贫。”王杰希空手在碗边拍了一下,当是给了钱了,接着继续去看保温杯,“我想买个杯子,没事泡点茶喝,瓷杯泡的总是等我想喝的时候就凉了。”
  
  “大夏天的不喝凉茶喝热茶?”喻文州不是很懂他的喜好,他只知道他们G市的习惯是爱好凉茶,潜移默化的,所以他自己也是偏好凉茶。
  
  “你搁咱这儿见谁喝凉茶了?”王杰希瞥他一眼,接着从柜子上拿下两个杯子来做对比。
  
  喻文州张了张嘴,想接话,但仔细一想好像还真没有这回事,只好吃瘪把话头咽回去,合起碗盖原模原样的把东西归位。
  
  “这俩哪个好?”选了两三分钟,王杰希拿来两个同款不同色的杯子给喻文州看。
  
  “你确定要我从蓝色和绿色里面选?”
  
  “……”
  
  “那还是拿绿色吧。”王杰希直接扭头走人,把左手拿的杯子放回柜子上。
  
  等人回来的时候,喻文州有点小意外:“不是说拿绿色的?”
  
  “‘拿起绿色的放回去’,懂?”王杰希强词夺理的胡乱解释一通,看够了喻文州无语的表情后挑眉说出了自己的小算盘,“拿绿色的回去我妈就会以为是我自己买的,又要说我不用瓷杯喝茶,或者泡了茶不及时喝,干脆买个别的颜色,问起来就说是妹子给我选的。”然后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溜去结账。
  
  喻·妹子·文州看着人的背影表示:涨姿势了。随后跟着人出了店门,在外面等。
  
  “这位帅哥~”一个可爱打扮的小女生见喻文州像在等人的样子跑过来搭讪,手里还抓着一把亮小灯的红色爱心气球,“小哥哥要买气球吗?”
  
  被搭讪的某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小妹妹你看我多大了?像买气球玩的年龄吗?”
  
  小女生明显是做久了生意的,两手一拍就开始推销了:“小哥哥长这么帅肯定有对象啦,可以给你的女朋友……”
  
  “走了。”突然王杰希的声音插了进来,手里提了个小袋子,冲的明显是他们这个方向。
  
  小女生见来人是个男的,心里咯噔一下当即改口,面不改色:“可以给你的男朋友买一个!”
  
  王杰希走到人前时刚好只听见了这后半句话,一时没反应过来,眉毛一扬,疑惑的眼神中带着一丝惊恐的看向喻文州:解释解释?我就买了个单……什么情况?
  
  喻文州也很尴尬,那句“男朋友”被说出来的时候他也顿时愣住了,心头瞬间飚过一屏弹幕:妹子你思想很危险啊!!
  
  可当他被王杰希的视线盯住时,手心莫名冒起了一层冷汗。
  
  拒绝吧。
  
  “好吧,怎么卖?”
  
  “嘿嘿,只要十元一个哦!”小女生乐开了花,提起胸前挂着的二维码让喻文州扫。
  
  等喻文州付了款,小女生也赶紧取了个气球出来让他拿好。
  
  “祝小哥哥们幸福哦!”留下一句话,小女生潇洒的走了。
  
  喻文州冲着远去的小姑娘挥挥手,接着把气球线在手里绕了一圈。
  
  “给个说法?”王杰希脸色不太好。
  
  “人家小姑娘夸我帅,买她个气球。”喻文州决定丢弃面子,理由张口就来。
  
  “她上周还在xx街卖过这种气球,见哪个买气球的都喊帅。”王杰希一句话把喻文州的自恋心理击了个碎。
  
  “……”mmp能不能按套路来!
  
  “‘可以给你的男朋友买一个’,啊?”王杰希一把揪住气球线,把气球拉向自己,目光却死死盯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不惧,若无其事似的把空着的手塞进裤口袋:“人家以为我有对象,才想借此让我买一个嘛,看你来了才说的‘男朋友’,她本想说‘女朋友’的来着。”
  
  面上八风不动,实际上他心里七上八下的,这会连思绪都有点乱,插在裤兜里的手不自觉的收紧,脑海里也开始给自己强烈的心理暗示。
  
  喻文州,你要冷静。
  
  王杰希现在想知道的是那个“男朋友”是怎么回事,虽然是个误会,但是王杰希的反应未免太大了些。
  
  况且……自己本来不是要拒绝的吗?为什么没有拒绝出去?
  
  喻文州头一回发现自己还有心口不一的时候。
  
  接着他马上明白了:王杰希可能很敏感同/性/恋的话题,误会不是重点,重点是自己承认了这个误会!
  
  王杰希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样的心理活动,再开口时竟然不是继续质问下去,而是变成了调侃:“人家没说错啊,你确实有对象,‘相亲对象’也是对象,是吧?而且我也是男的。所以……这个气球算我的吧?”
  
  咦?
  
  为什么你的关注点跟我的不一样!喻文州心里如此吐槽。
  
  刚才表情那么严肃,他还以为撞了他的雷区,哪知道结果竟然是这么小孩子气的!
  
   喻文州哭笑不得。
  
  “是是,算你的好吧,我先帮你拿着,回家之前记得问我要啊。”喻文州立即切换成哄孩子模式,把王杰希抓气球线的手掰开,“好歹是我买的,让它在我手里留点实感行不行?”
  
   王杰希也没多说,算是默许了。
  
  “走了,你不是还想吃东西的?”
  
  “嗯。”
  
  之后两人又逛了一个多小时,吃了晚餐,还买了几样生活所需的小物件,直到实在找不到想去的地方了,便干脆的打车回家。
  
  “谢了啊,今天还过得不错,喏,气球给你。”喻文州在住的小区门口下车,跟车里的王杰希打了声招呼后,还没忘那个红色的气球。
  
  “你留着吧,之前开玩笑的,没打算要。”
  
  “你给我收着!以‘送你’的名义买的你竟然不收?给个面子。”喻文州突然态度强硬起来,硬是把气球塞回了王杰希手里,“我回去啦,你到家给我发消息报平安。”
  
  “……好吧。”
  
  
  到家之后,喻文州洗漱完换了睡衣就窝进开着空调的卧室里不肯出来了,王杰希那边早就给他发过了“已到家”的消息,算是今天的“相亲”正式结束。
  
  还真是人生中色彩独特的一笔,竟然跟男人出去相亲了一天,喻文州想,这事绝不能让其他人知道,不然他俩的名声恐怕都得被泼一盆墨。
  
  一边想着,手机又一次震动了起来,拎过来一看,是王杰希的消息。
  
——————
王杰希:没想通你怎么想的
喻文州:?
王杰希:气球的事,你什么态度?
——————
  
  看着这几个字,当时的紧张感又一次冒上了喻文州的心头,即便是一个人在房间里,还是没来由的心悸。
  
——————
喻文州:你觉得我是什么态度?
王杰希:不好说
王杰希:但直觉告诉我你是故意的
——————
  
  喻文州知道这是警告了,人与人之间应该保持一定距离,无论是行为还是心理。
  
   然后王杰希又发来了一段话:
  
  “今天我状态不好,一些事麻烦到你是挺不好意思,虽然得怪我自己没警惕性,但扪心自问也有对你的信任。”
  
  “偶尔开玩笑无伤大雅,但请注意分寸,别过度。”
  
  喻文州心跳的很快,努力呼吸了几口空气,简单回复应允了下来就关了锁屏,好像一瞬间被抽空了力气,整个人瘫在床上。
  
  今天……不太对头,自己是怎么了?

评论 ( 5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