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不搭 (一发完)

[先说点啥]
☆长篇选手终于开始为了脑洞写短篇了qwq(自己都不敢相信x)
☆请配合李荣浩的《不搭》一起食用效果更佳w
☆其实是无差的但是本心喻王(= ̄ω ̄=)
☆……小黑屋真不是个好东西!!!想退出去看另一个文档的笔记都看不了!还得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N蒙混过去凑字数才能退出!!qwq对手机存资料的写手十分不友好了QAQ
☆应该会修
☆麻油了,看吧,最近开学忙死了,而且才知道要考国二……在开窗边缘疯狂试探x
————————

1,
  ——故事梗概是两小无猜,一个故作气派,而另一个置身事外。
  
  
  喻文州和王杰希是发小。
  自幼王杰希因为父母的工作原因举家搬迁到了G市,然后在幼儿园里第一次认识了喻文州——一个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很喜欢的小朋友。
  他很乖,也很会说话,老师们总爱把小红花给他,而且他还有很不错的成绩。
  大概是园里所有小朋友都羡慕的样子,王杰希也有点羡慕,因为长相,小朋友们几乎都不愿意和他接触,喻文州的好人缘……他盼不来。
  但他的性格并不是会因为这点小事就嫉妒别人的类型,他也有别人羡慕的地方——家庭,王杰希是所有小朋友里家长来接的最早的一个,比起和其他小朋友顺路被别人的家长接回去的喻文州,王杰希不知好了多少倍。
  几年后两人一起进了同一所小学——王杰希读书晚了一年,所以和喻文州是一届的,而且更巧的是,他们俩同班——还是同桌。
  “诶,王杰希,好巧哦!”
  “嗯,真巧。”
  王杰希从没想过会和喻文州成为朋友,还是相互知根知底的那种老铁……虽然这个词用在年仅几岁的他们身上不大合适,不过确实挺恰当的。
  “王杰希快借我用下橡皮擦!”
  “你不是才买了新的?”
  “掉了,我也不知道掉哪儿了。”
  王杰希也不多问,只往前倾了半个身子让出躺在椅背里折成一团的书包:“老地方,自己拿。”
  “谢谢!”
  喻文州脸上多云转晴,连忙去翻那个在做坐位体前屈的书包。
  王杰希写作业会努力把字写好,而且尽量不让自己写错,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连“藏橡皮擦”的手段都拿出来了——都怪三年级开始要用水性笔,还不能老涂改,会扣分。
  四年级的时候喻文州因为获得奥数比赛第一名一炮走红,瞬间名扬全校,还被老师盯上了——一定要让这个孩子考上全市最好的中学!
  自那以后,他们班的师资力量突然就换成了全校最好的,其他同学算是集体打包蹭了他的光,包括王杰希。
  后来喻文州真的考上了那所全市第一的中学,王杰希也是,不过这次他们并没有那么好运继续做同桌,而是分在了隔壁班。
  分班后两个人还是会一起玩,但是喻文州明显忙很多,因为他主动竞选了学生会主席并成功当选,而王杰希没有,他才懒得管学校里那么多破事。
  喻文州脾气好、人缘好,走哪儿到哪儿都有人喜欢,但不得不说,他走哪儿到哪儿都忙,可这又怎么样,学生会会长是他自愿竞选的,累也是他自找的,有什么理由诉苦?顶多周末拉着王杰希出去玩的时候抱怨一阵了。
  “王杰希你好闲哦!”
  “谁让你要进学生会。”
  “学生会福利好嘛。”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继续咬着吸管喝奶茶。
  喻文州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戳了戳他的奶茶杯。
  “我也要喝。”
  “你自己有。”
  “口味不一样。”
  王杰希不知道他哪儿来那么多理,咬住管口把吸管抽出来,剩下的递给身边的人:“用里智几的吸果(用你自己的吸管)。”
  “喔。”喻文州脸上转瞬即逝一丝失望,接过杯子后拆了自己的吸管包装对孔插进去喝,“还不如我另外在上面扎个洞呢。”
  “那不就成了情侣杯吗?”王杰希托腮看他。
  喻文州一愣,接着就笑了起来:“情侣杯不错,下个月520我给你送一个。”
  “少贫。”说罢王杰希伸手去薅他头发,“你都喝多少了?底儿都不打算给我剩了是吧?”
  “你可以喝我的啊。”喻文州一脸无辜,“喂喂,别破坏我公共形象,给学生会会长留点面子!”
  “你在我面前还有面子?”
  “……”王杰希你等着,明早查勤你们班玩完了。
  随着年级的上升,喻文州在学生会的地位也愈发稳固,虽然私底下总留着些小孩子脾气,但在来年新学期多出来的学弟学妹面前,会长的形象才是应该首要展现的东西。
  当他在指导其他人做事时,偶尔会碰到置身于百忙之外的王杰希,两人会打个招呼,然后各走各的路。
  又一年过去,两人一起升了初三,学生会也不由喻文州管事了,但班长一职又稀里糊涂的落到了他的头上,对比王杰希,喻文州还是忙的那一个。
  “考虑上R高吗,一起呗。”
  “行啊。”
  
2,
  ——走也分开会显得见外,朋友一起用手机自拍也躲后几排。
  
  
  要是喻文州早看清自己到底是什么心思,他一定不会让王杰希跟他一起考R高。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他在日记里这么写道,而那个不该喜欢的人,是王杰希。
  喻文州怎么发现的?他自己也很愁,高中他跟王杰希还是不在一个班,更不在隔壁班,直接被分在了两栋面对面的楼,唯一能一起待的时间只有饭点和上下学。
  “王杰希,一起去吃饭啊?”
  “你等会,我等人。”
  “好。”喻文州一只手插在兜里反复摩挲着饭卡上凸起的卡号,没多久就看到了王杰希带着个女生一起从教室里走了出来。
  “这个妹子是……?”
  “我们班学委,她饭卡丢了想借用我的。”
  “嗯,那就一起吧。”
  这是事情的开端,喻文州原以为只是个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过程,几天后,他察觉到了不对劲。
  “王杰希,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妹子?”
  “哪个?”
  “你们班学委。”
  “没。”
  喻文州不信,堵住王杰希的路凑过去仔细观察他的表情,然而对方一大一小两只眼睛里都写着“你是不是有猫饼”。
  王杰希叹了口气:“我跟她又没干什么,你怎么会以为我喜欢她?”
  “你最近吃饭都带她一起。”
  “老师拖堂,等到食堂的时候饭卡办理处早过点了。”
  “那下课你们怎么还总一起在走廊上聊天?”
  “没有总啊,就那么几次讨论题目,教室里太吵就出来了。”
  “前几天买零食还给她带一份算什么?”
  “那天不是早上起晚迟到了?被学生会抓了,她正好纪检部的,帮我划了处分,总得还个人情吧。”
  不管王杰希怎么说,喻文州就是心里堵得慌,一口气卡在喉咙里上不来下不去,满脑子都是“王杰希竟然跟他抬杠”。
  “你怎么了?老挑人家姑娘刺干什么。”
  看,还补了一刀。
  不知为何,喻文州就是觉得自己很委屈。
  “没什么,我想起我笔记本落教室了,我回去拿,你先回家吧。”
  他现在一点都不想跟王杰希说话,一个字都不想!
  “那你注意安全啊,到家给我发消息报平安。”
  喻文州回头看着王杰希脸上不放心的表情,攥紧了书包背带良久才应了声“好”。
  他没有回学校,而是转出拐角走向了另一条可以回家的路。
  他把王杰希这件事匿名告诉了同班好友,发泄情绪一样疯狂给人家弹QQ,结果人家轻飘飘的给他回了一句:“你是不是喜欢你那个朋友啊?醋味都能腌萝卜了。”
  然后喻文州就没再回复消息。
  他喜欢王杰希?怎么可能,他们都是男的。
  ……可是他真的看不惯有别的人围着王杰希转,特别是女孩子。
  也许……
  喻文州知道自己和王杰希之间的感情变质了。
  可他不希望王杰希知道这件事的真相,他怕王杰希认为他有病。
  从那以后,喻文州还是照常和王杰希相处,仿佛那天放学后的吵架只是一时心情不好,但只有喻文州自己知道,他心里有鬼。
  
  秋季有校运会,这三天因为允许校外的人进来参观,所以学生也破例可以带手机,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同学之间三五成群的抱团开始了自拍,说是留恋。
  喻文州也被拉着到处合影,甚至被王杰希拉去合他以及他同班同学的影。
  然后在一群人里看到了那个女孩子。
  他不是很想去,但是盛情难却,于是他选择了站在后排,反正他个头挺高,站后排也应该。
  王杰希也高,但是却被一群男生摁在了前排蹲着,没办法,只好跟喻文州分开,但这也正好顺了喻文州的意,只是那个女孩子离王杰希那么近……真的很令人头疼!
  
3,
  ——他们说的失败叫苦苦等待,破坏也不愿表态。
  
  
  “喜欢王杰希”这个秘密喻文州一直藏压在心底没有流露出分毫,只有日记里会十分直白的写出自己对王杰希的不可言说,为了不让父母发现,他把日记本放进了自己的密码锁,父母尊重他的隐私,所以这个秘密也一直没有被发现,一切如太阳东升西落那般自然,时间也在作业下的沙沙声和老师枯燥的课堂中匆匆流逝。
  “哎,喻文州,我记得你以前说过喜欢一个朋友的吧?现在怎么样了,告白了吗?”某天课后,喻文州被同班好友这般问道,没想到对方还记得这点不知道多久以前的瓜。
  “啊……”喻文州在趴桌上,目光穿过厘米厚的粘了灰的玻璃投向对面楼楼上的教室,思绪飘的有些远,“就那样吧。”
  “你没告白啊?”
  “没。”
  “都高三啦,再不告白高考完就歇菜了!”
  “唔……我考虑考虑。”
  “嘿嘿,告白成功请客呗?”
  喻文州抬头看他一眼,随手拿起橡皮擦朝人砸过去:“就知道你没安好心。”
  
  话是这么说,喻文州还真不敢这么做,他对感情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缥缈东西向来没什么把握,更何况是单箭头。
  放学后他照常去找王杰希结伴回家,他们班今天放学有点晚,走的时候已经没剩多少学生了,只有走廊上橙色的路灯还在矜矜业业的工作。
  王杰希的班在四楼,走到三楼到四楼的拐角时,喻文州突然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脚步一顿,也不知是在防着什么,连忙退了几步走到一个视野盲区开始偷听。
  起初听到的是最平常不过的对白,风从楼梯口灌进来,把声音吹的模模糊糊,寒气钻进骨头缝里刺激的喻文州直打哆嗦,今年G市的冬天意外的冷,突然降温的天气光是卫衣和校服根本裹不住。
  “呼……”喻文州发抖着呼了口气,白色气团在风中被吹的七零八碎,他搓了搓手,低头往手心里又哈了口气。
  楼上的对白还算听的清楚,喻文州也不知道偷听王杰希的对话有什么意思,自己都快冻成狗了,还有闲心管别人。
  再听最后一分钟,王杰希再不下来他就装作才放学的样子叫人走了。
  “那个……王杰希,我、我喜欢你!”
  突如其来的告白把喻文州从冷风中惊醒,还在心里倒数的数字突然停在“1”的位置不动了,从头到脚被一句话浇了个透心凉。
   喻文州感觉胸口被什么东西压的喘不过气来,他不知道自己喊了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喊了,等彻底回神,才发现整个人已经跑出了校门。
  他好像喊了“不可以”。
  靠,管你什么事?可不可以不都是王杰希的意愿吗,跟你喻文州有什么关系!
  他在心里自嘲。
  真是狼狈,他想。
  现在王杰希应该知道了,自己干了什么坏事动了什么心思,可那又怎么样,明明是他先到的。
  
  后来喻文州再也没主动找过王杰希,甚至到了高三的下学期,他还申请成了寄宿生,直接切断了和王杰希的大部分独处时间。
  高考结束后,他跟王杰希终于不在同一个学校了,仿佛王杰希是个禁锢他多年的桎梏,时至今日终于得以解脱。
  
4,
  ——最近好吗?
  
  
  王杰希的大学和喻文州的大学隔的很远,一个在B市一个在G市,差不多纵跨了大半个中国。王杰希只会在寒暑假的时候回G市,连国庆都不够他来回的——学生哪儿来那么多米子飞飞机,反正住不了几天就得飞回去,纯属浪费。
  每次回G市他都会碰到喻文州,而在见到对方时,喻文州的第一句话总是问他:“最近好吗?”
  好不好难道看不出来?再说他们已经隔这么远了,现在这个频率也算“经常”见面了吧——半年一次的经常,怎么老是问这一句话?路人甲吗?
  高三上学期在楼梯间那次他硬生生的接下了二重惊吓,第一重来自学委的告白,第二重来自突然响彻楼梯间的“不可以”——而且他听出了声音耳熟,直到站在楼上看到落荒而逃的喻文州,他才意识到事情闹大了。
  这大概是喻文州最不希望他看到的一面,可是又能怎么样,误会已经产生了,他并没有接受那个女孩子的告白。
  他喜欢的人……可是叫喻文州。

5,
  ——话题都关于他,无伤风雅,谁爱他?和我相爱谁都不搭。
  
  
  几年后喻文州和王杰希都有了自己的工作,见面的时间连暑假都被工作剥夺了,只剩下短短的年假还能勉强接受。
  两个人的工作关系有点类似于时尚杂志和模特明星——即便相隔千里也会常有交接联系,两家公司属于长期合作伙伴,只要有工作对接,他们几乎都可以见到对方。然而就在这些一年不超过十次的见面中,他们总能听到对方的八卦消息在公司里乱飞。
  “你怎么看这些八卦,一点都不想堵住他们的嘴么?”
  闻言王杰希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拿出咖啡机里刚接的速溶咖啡给喻文州递了一份。
  “没那个必要,反正和我相爱……谁都不搭。”
  他们谁都和我不搭,任他们说吧,反正公司里业绩说话不是吗。
  喻文州却不是跟王杰希一样的脑回路,但摆在心尖尖儿上的过往记忆在这句话后又一次从眼前略过。
  不搭……吗?
  
  到了年关放假,两人先后回了G市,天气暖和下来连羽绒服都让人感觉多余,曾经的高中同学们也抓紧时间拉伙办起了同学聚会,
  也不知道是哪路大神出来组织的,一办拉了三四个班的人不说,还弄的自助。
  喻文州的班因为和王杰希他们班是同一个数学老师而收到邀请,看在王杰希去了的份上,喻文州也不介意凑这个热闹,结果没想到见证了一场真实版“十年后”。
  
  王杰希去拿食物了,喻文州曾经和他的几个朋友合过照,如今几个人混在一起多多少少总能有点聊法,男人喜欢聊工作,女人喜欢聊八卦。
  “哎,不是我说,虽然王杰希工作上很有成就,但单身嘛……嘿,早就说了他找不到对象的。”
  “也不看看现在什么时代?看脸的时代好吗!”
  “别那么大声,嘘……我就不信了,谁喜欢他啊?”
   “那可不一定,他以前跟学委有八卦好吗。”
  “八卦?早凉了,再说喜欢不等于爱,就算有人喜欢他怎么了,谁爱他吗?”
  “……”
  坐在一群男人和另一群女人中间,喻文州仿佛开了雷达似的接二连三捕捉到了有关王杰希的讨论,心里顿时翻涌起了阵阵不爽。
  等王杰希回来,身边一群人又立马换上了“好同学”面具。
  虚伪。
  “喻文州你看看你吃什么,要不我帮你拿……”
  “王杰希,我爱你。”
  喻文州的声音不大不小,打断了王杰希的后话,也刚好够身边的人听见,霎时间。一群人的目光嗖的转向了他们俩。
  “王杰希,我爱你。”生怕别人以为自己出现幻听了似的,喻文州又重复了一遍。
  王杰希不知在想什么,手里拿着空盘子一动不动的看着喻文州。
  后者见他没反应,微微蹙眉开始重复第三遍:“王杰希,我爱……唔。”
  然后被王杰希以唇封缄。
  “我也爱你,非常……”
  好像打开了什么阀门一样,喻文州顾不上其他人的目光和惊吓之余的感叹,只感受到了怀里实实在在抱着的人,以及压抑多年和感情一同流出来的泪。
  和搭不搭有什么关系?
  谁爱他?
  我爱他啊。

评论 ( 3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