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信云】孤鸟.01

☆架空未来pa,主信云副白亮,其他自己寻找,出现会有tag。

现在过去,本来想分开发的但是自己咕的太厉害……还是整合吧。

☆ps,本章没有云,所以不打云哥单人tag了。

 
 

说好的年后挖坑啊喂!!怎么忍不住爪!!

 
 

——————

 
 

『上』

 
 

  “嘀……嘀……”

  “嘀……嘀……”

  机械在运作状态下发出的声音清脆而有规律,仿佛古钟垂摆,于空旷的实验室中荡出一圈又一圈的回响,又似沉梦中的呼吸,轻轻的,却起伏不断。

  “嘀——”

  【“逐梦之影”检查完毕!一切数据正常!】

  【体检结束,请摘取头套后小心起身离开体检台。】

  韩信缓缓睁开眼睛,闭目过久的黑暗让他一时半会儿还不太能用其他四感去适应周遭环境,待眼皮撑开、眼珠子左右看了几圈,记忆里最后一个镜头健步跟上了神经,才悠悠抬手取下连接了十几根粗细不一的管子的头套让自己由躺变为坐,边伸懒腰边活动着手脚筋骨,听着身体里二百来块骨头该响的都响了一通,最后一用力按住膝盖站了起来。

  “合格了?”他问,但屋子里空无一人。

  “是的。”黑漆漆的屋子里传来回答,“恭喜你检测达标!看来逐梦计划比我想象的更加成功。”

  和话语一同传来的还有不远处电子门发出的机械磨合般的声响,混杂着气压骤然降低的空哨,双层门以相反的方向顺逆时针转开,最终隐入轮廓边框。

  “成不成功是联盟才关心的事情,跟我没关系。”韩信大步迈出实验室,配置了新型加速器的鞋跟在地上踏出清晰沉重的咄咄声,“从我来到星航体检到现在体检结束已经过去了2个小时13分08秒,你是不是该考虑出来露个面?”

  话未落音,手腕上的终端手环提示他收到了新的邮件,娴熟的点开,迅速扫完上面的字后心道一句“效率”,悠悠走进了前方不远处的电梯,照邮件上写的,按下“17”。

  “叮——!”

  第17层的电梯门打开,入目的并非先前见过的特质金属板通道,而是锃亮的仿若明镜的玻璃屏——投映着天花板顶屏外的浩瀚宇宙。

  1701……真是够远的。

  韩信凭借「逐梦之影」带给他的视角拉进的便利,一眼就望到了左边最尽头那个正对通道口的门牌号,有毒吧住那么远的屋!

  不过对他而言这点距离并不是难事,只是本能的觉得要是拿以前的腿走,他宁肯直接睡在走廊。

  礼貌的敲了敲门,得到允许的回应后直接推门走了进去,意料之中的大空间里塞满了书。

  “诸葛亮,你又换办公室。”

  “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诸葛的声音带着几分淡漠,全然没有之前在实验室里听到的那般富有活力,却是话锋一转指责起了韩信的称呼,“在星航,你应该称我为‘指挥官’。”

  “私人空间也这么拘谨么?星航该不会还在你房间里装摄像头和窃听器吧。”韩信两脚一进屋就瞬间褪去了屋外的那副严谨皮囊,自觉大步跨到房间里唯一一张椅子边坐了下来。

  除去看不懂的一屋子废纸,这里唯一能让他感兴趣的只有办公桌上那些仅供指挥官可查看的机密文件,虽然有权限在,可他的身份并不属于星航,顶多算偷看了,哪怕他正光明正大的坐在这间屋子里。

  “「逐梦之影」,我建议你再去复查一次,你的脑子里多了些无色无味透明液体。”诸葛亮的声音再次从另一头无情地传过来,他侧了半边身子,高达两米的电子屏透着蓝光把眼眸里不屑的眼神反射得明明白白,修长的手指遥遥指着韩信正盯着的目标,“你别每次一来就光想着从我那堆文档里找你想要的东西,我说过,如果有他的消息我会通知你。”

  “你每次都这么说。”韩信头也不抬,只单手打开终端的扫描仪去解文件权限,直到显示器的进度条停止在97%不动,才无可奈何的把东西物归原主。

  呵,星航还真是……要不是今天打着体检的名义来导致该带的都不在身上,就诸葛亮的指挥官权限,他花点时间也能破掉。

  “我还要在这待多久?”

  “等敏锐。”

  “……行吧,希望李白同志今天没有酒驾。”

  他们都不是多话的主,诸葛亮只对学术抱有过高激情,韩信也只对自己的东西感兴趣。没人搭腔的氛围迫使空气又归于沉寂,唯一的细微声源还是来自那块大型电子屏一分钟一次的自动存档,冷清是无法避免的。

  就在存档声第八次响起的刹那,破门人的欢呼也接踵而至。

  “亲爱的小队长~韩二狗子来了吗~?”

  “这里不是TZ辖区,我重申第n次,在星航要叫我‘指挥官’。”

  “谁是二狗子?给你重新进门的机会。”

  李白没想到韩信竟然这么早到了,心虚的没有说出自己故意喝酒晚来的事实,一头猫进屋里后关门落锁开权限防备三连一气呵成。

  “重新进门那是不可能的。”李白开启棒读模式悠悠走向韩信,随手一个小东西扔过去后干脆的一头栽进了诸葛亮的床。

  哦,忘了说,我们的指挥官大人品味独特,无论搬哪住哪,客厅餐厅卧室书房都是不分隔间的。

  诸葛亮没有再语言指责李白的行为,韩信也只是瞥了一眼就去看李白扔来的东西——一个微型储存器。

  “又有什么任务要落下来了吗?”

  “你看了就知道啦,别跟我说谢,送十箱好酒到我家就行!”

  你的胃是酒缸吧!讨酒比什么都快!韩信感觉到自己的钱包在泪奔,不过认识李白这么多年,每次狮子大开口的时候带来的结果也总是令他惊喜万分,倒不如说报酬给的值。

  但还是要口头怼两句的,不怼不爽快:“你是TZ上头没给发工资还是联盟扣你酒钱……”

  “嘭!!”

  还没调侃完,突然乒乒乓乓一阵响,韩信猛然起身的动作撞翻了诸葛亮桌子上的一个模型,好在材质特殊才没摔的四分五裂,倒是在地上砸出了不小的声音。

  “李白,这东西你哪儿来的?!”韩信一把按住李白的肩膀把人拧过来面对自己,眉毛都紧张的倒竖了起来。

  似乎是对韩信的反应很满意,李白嘴角勾了个贱兮兮的弧度悠哉悠哉的拍了拍对方按着他的手腕子:“问人是这个态度?起开。”

  韩信一口气憋在喉咙吐不出来,可李白又打不得,只好忿忿退开一段距离。

  “哎呀……”

  李白这是得了便宜卖乖,难得看到韩信吃瘪,不逗逗的话多可惜,刚甩了鞋子盘腿上床准备戏精上线,视线却突的扫到了诸葛亮带着警告的眼神。

  遭,习惯性爬床,忘了小队长有轻微洁癖了!连忙把身边坐皱了的床单抹平,换了个乖巧的姿势咳了两下装作无事发生。

  抬头一看韩信还盯着他,只好翻了个白眼打消作妖的念头:“香香和乔姐搞大扫除拉我做苦力,从那里偷摸拷贝的。”

  “孙尚香和大乔?你们可不是一个辖区。”

  “你是对我们TZ之间的友谊互助有什么意见么?”李白指着他手里的储存器说,“我可以向你保证资源的准确性,因为那是总部下来的文件,不过香香大大咧咧懒得看就扔一边了。”

  韩信蹙眉,低头又把储存器打开看了一遍。

  “我说,既然他还活着,你就放心吧,不就是个人么?找回来就是了。”

  良久,韩信才闷闷的回了个“嗯”,关了储存器又把冷落在地上的模型捡起来,作势就要走。

  “慢着!”李白不悦的喊住他,“你就一个‘嗯’?”

  韩信回头给他比了个2,又补上一句“谢谢”后人走的比飞还快。

  “这还差不多。”看着翻倍的报酬,李白那叫一个舒心,关掉之前的权限锁让韩信走了。

  

 
 

  储存器里的东西是一张图片,里面有TZ蓝区最繁华街道上灯红酒绿的街景,乍一眼看没什么,但李白在其中的茫茫人海里特别圈出了一个人,就不得不让韩信重视了。

  一个顶着栗色碎发的普通青年,混入人群顶多算相貌出众,可在他们眼中,那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

  赵云。

  他们四个曾经是童年玩伴,一起长大、穿一个裤衩的交情,甚至还两两成了对,活脱脱演绎了青梅竹马终成眷属的人生。但意外似乎非要给他们添麻烦,就在十一年前,赵云丢了。

  韩信弄丢的。

  仿佛上帝学习了魔术一般大变活人把赵云变没了,一消失就是十一年杳无音讯。

  如今,这个人出现在了一张被他人无视的文件照片里,时间是两个月前。

  “啊……”李白叹了口气,穿上鞋子走到诸葛亮身后,伸手从腰间环住了他的爱人。

  “再给我一分钟,马上计算完这个公式。”

  “亮亮。”李白把脑袋埋进人颈窝,声音很轻,“韩二狗子是真的很喜欢赵云。”

  “嗯。”诸葛亮任人抱着,手上的计算也丝毫未停。

  “那为什么赵云不来找他?”

  “我不知道。”

  李白的声音有些哽咽,不自觉的将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了些:“韩信找了他十一年啊,十一年…一直是一个人过来的……”换做是他,他无法想象如果诸葛亮不在身边这么久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小白。”诸葛亮放下电子笔,掌心覆在腰间对方的手上,“你别多想,他们会好好的,我们也是。”

  “好。”

  光屏的蓝色悄然暗下,玻璃外的缥缈星辰倒映着一对相拥亲吻的恋人,明明他们的感情一直顺风顺水,却总忍不住因为挚友的痛苦而畏惧感同身受,唯有触摸到的温度能给予他们来自现实的安慰。

  而另一边,利用传送装置的韩信早已褪下了「逐梦之影」的纳米超轻防护服,此时正将印出来的过期即焚照片摔在一个戴着兜帽的男人面前,脸色十分之差。

  “明世隐,给你三分钟时间,我要合理的解释。”

  “这张照片是谁拍的?为什么拍摄角度指向的位置是你的占星屋?!”

 
 

『下』

 
 

  韩信是个熊孩子,他爬树掏鸟蛋、带着小朋友们用炮仗炸信箱、天热了就翻上树杈乘凉,活脱脱一孩子山大王,在全小区的孩子们面前除了好哥们李白没人敢跟他抬杠,娃儿们见了叫重言哥哥,大人们见了叫捣蛋鬼,虽然皮,却明事理,对他可谓是又爱又烦,但就是这么个豆丁大的崽儿,心里也一直藏着一桩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差点在三年前死了。

  今年8岁的韩信两年前全家搬迁到了幸福小区,在这里他有了新邻居、结识了新朋友,尽管大家都很热情,可他却总会在一个人待着的时候露出同龄孩子不会有的愁眉苦脸的样子。

  从被救下来的那一刻起,他就发誓要成为「未来纪元」那样的大英雄。

  几乎全星系都知道「未来纪元」是初代人型AI里最优秀的战斗型武器,没错,他是武器——人型武器,为和平而战斗的最强机型,哪怕是「墨子号」也需要真人操控,而他不需要。由于外形过于拟人化所以人们更愿意把他当一个“人”来看待——尽管他的身体机能与人类天差地别。

  三年前,一颗编号为Y73Q229的行星上坠落了一块陨石,是上个世纪最后一场星际大战时被炮火擦过而不得已改变航向的银河碎尘,毫不起眼,却意外的成了战火蔓延的导火索,硝烟不止,过于猛烈的敌方火力导致战线不受控的退到了居民区——正好是韩信他们家住的那块地方。

  试问人的双脚如何与炮弹和飞船赛跑?

  无数无辜生命的消逝为我们揭露残酷而又悲怆的事实——根本不可比较!

  尚念幼儿园才记事小男孩和他的家人一夜之间沦为难民,他们拼死拼活躲进了地下防空洞里,外面的星舰轰炸声和地震摧毁房租的倒塌声仿若打年糕的木锤那般此起彼伏,又像一盘怎么也洗不完的麻将,哗啦啦一片又一片,交响不断,震耳欲聋。

  他们被困了很久,具体是多少天韩信也记不清了,唯一有印象的是那个翻了页的台历以及最后供应不上的食物和水源。

  上面的声音一直没有停过,人们惶恐不安,直到救援队的到来……他们没有更多的人力来带难民们离开,就算能离开也不知道能送去哪儿躲避战场,却送来了可以再坚持一段时间的食物。

  “叔叔,我们会安全回家吗?”小小的韩信抓着送食物的救援人员的袖子,发抖的身体告诉别人他在害怕。

  “会的,我们要相信「未来纪元」能赢下战争。”

  那是韩信第一次听说「未来纪元」,以一个弱小的、等待被拯救的身份。

  后来他们真的被救出来了,防空洞大门被暴力破坏的那一刻难民们心如死灰,但在看到进来的军人们身上的联盟徽章时,一切又重新萌生了希望。

  活下来了!

  被父母抱着离开防空洞的时候,韩信远远的看到了那个为联盟取得胜利的英雄——「未来纪元」,正以一个比较文雅的姿势坐在星舰之上,望着他们的方向。

  若不是身后一杆长枪过于有辨识度,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那是个多么危险的“人”。

   他被「未来纪元」救下来了,整个Y93Q229居民都是。

  小孩决定要成为英雄那样的人,因为感激,还有崇拜。

  “韩信!下来玩呀!”

  “来啦!”

  楼下是李白在招呼他,听到朋友的声音韩信的表情如同川剧变脸那般瞬间扫去了阴翳,换上邻里熟悉的阳光笑容,顺起桌子上的水枪一溜烟儿的跑了下去。

  那时候的他根本不敢想象,自己的未来会与崇拜的英雄纠缠不清。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31 )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