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荣耀中学那条后街 10

[看看这里]

☆架空校园设定(高中)

☆主喻王,副叶黄(出现谁才打tag)

☆都不是什么好学生系列没有之一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你们的鸽王回来了xbu

————————

  黄少天看了看便利贴,又看了看喻文州,来回看了三个圈,眉毛扬的都能跳舞了,结果还是看不透,不明白,脑电波接不上。

  [就那样啊]

  喻文州看着这四个字实在是对黄少天的敷衍程度有了新的认知,重新加上一句又把纸条塞到对面。

  [你说说他在你心里的好感度到了个什么位置?]

  这次黄少天认真思考了一会,咬着笔帽磨牙想了半分钟才落笔写下答案:[大概算……很好的朋友吧,没到推心置腹的程度,不过总的来说他挺靠谱的其实。诶你问这些干嘛?]

  “唔……”喻文州若有所思的样子,最后没头没尾的写了句“就问问”,黄少天看了直说他无聊,又转回去写错题了。

  

  晚自习再闹腾也翻不出这块天花板,第二天的课再怎么起不来也还是得老老实实上。

  又是天色蒙蒙亮的清晨,其他人一如既往的认命从被窝里挣扎起来,但某位话痨选手却破天荒的赖了床——黄少天,因为大晚上蒙被子修仙跟别人聊天聊嗨了,搞的很晚才入梦,在床上滚了好多圈都没有一丝困意,最后竟然还肚子响了,直接饿字当头被折磨了半宿,然后在大清早全校播报式起床大喇叭唱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时候,那浑厚圆润的嗓音仿佛夺命摄魂铃,一开嗓差点没直接要了他年轻可怜又脆弱的生命。

  喻文州含着牙刷表示,no zuo no die ,该!然后咕噜噜吐掉牙膏沫,洗完脸就背起书包毫不留情的走了。

  塑料兄弟情!!迟到两分钟被罚站早自习的黄少天如是想,不一会又思绪飘向了远方,气的牙痒痒。

  叶修这货他妈的是魔鬼吧!同样是通了一晚上的宵怎么他就起得来没迟到?!

  

  

  期中考试素来不是什么善茬,考前抓紧学完前半截小复习,考后逼你学完后半截总复习,总归都是奔着期末去的。而高二的下半学期还得十分艰难的应付学业水平考试,尽管老师都表示“过了就行”,但孩子们经历了这么多年的中国式教育,再差也能心知肚明大人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不考高分你那能算过吗?算个屁!最终陷入“别人家孩子”的对比死循环中。

  不过这点压力还不至于把学霸们打压的抬不起头,例如聪明机智的黄少天,就特别不给面子的在物理课上睡着了,一觉起来神清气爽,拽着喻文州就找人借课堂笔记。

  喻文州身为班长自然要关心同学,更何况黄少天还是室友,自然要多担待一些,于是大方的借了出去,还特别叮嘱不要折页。一并借出的还有他常用的一支记号笔,只不过收回的时候却被告知没墨了,看着盖子下那个设计特别戳他的梯形笔头,喻文州只得认命等晚饭时间去后街买,因为今天中午食堂供应白斩鸡。

  可他并不知道,这支用完了的笔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他陷入“毒”中的导火线。

  

  “呀啊——”

  原本只是去后街吃饭顺便买支笔,懒得走大路回寝才下定决心拐了小路,却不料在路上听见了别处传来的尖锐的女尖叫声,顿时神经紧张了起来。

  难道那边出事了?

  以为是抢劫或者打架,喻文州忍不住蹙紧了眉头往声源跑去。

  如果是抢劫就必须去想办法阻止,但若是打架……荣耀中学约架也有约架的规矩,不准牵连无辜和欺负弱小,更不可以造成重伤,刚才的声音怎么听怎么像坏事的,如果是真的,教训一番也未尝不可。

  但他从没想过会在那里遇见王杰希。

  不止王杰希,现场还有一个惊魂失措的女生,以及三四个打扮怪异的不良少年——手里有钢棍。

  事态比想象的严重啊!喻文州心想。

  他并没有直接露面,而先是轻手轻脚到不远处一个能看到现场的地方观察局势,听墙角确定八九不离十是抢劫了,才冷静下来报了警。

  而后回过神来,还是被一阵打斗声强行扯回的——王杰希和那些人打起来了!

  只见他一把拽过身前人的手臂拧身一横再退一步换位,竟然直接拿别人的身体替自己挡偷袭!钢棍不重,但手劲十足,一棍下去仿佛听到了骨折的声音,痛的那人惨叫连连直接跪了下去。

  紧接着王杰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抄了那家伙的钢棍为己所用,回头一看刚刚出手却错伤朋友的少年,矮身上前伸腿将对方横扫摔倒在地,动作干净利落如行云流水,为了防止他一个鲤鱼打挺起来继续干架,王杰希立马捉住对方的手腕自前往后强行反锁到背后,还毫不客气的往上猛的一提,吃痛的尖叫声瞬间覆盖了这一块地方,丝毫不比先前那个姑娘的声音小,听着都能想象有多疼!

  实话实说,除非把手臂卸了,否则那就是手臂反扣的最大限度,而且这个手法也眼熟的很——和警察抓嫌疑犯一模一样。

  剩下两人看到眼前瞬间反转的局势已经慌了,王杰希看着他们的眼神仿佛追债的债主,一时间能想到的办法只有两个,要么赶紧跑,要么趁着对方现在空不出手,以多欺少蛮拼一架,但他们并不确定王杰希会不会卸了别人的胳膊再来应付他们,而且……

  回头一看,那位女生还在原地,但是又莫名其妙多了个人,喻文州,他把女生护在身后的同时还堵住了这段路上的另一个出口。

  王杰希早在扫那一腿的时候就看到喻文州了,但先发制人比较重要,而且他相信喻文州带了脑子,这么简单的配合应该没有问题。

  “已经报警了,你们谁都别想溜,警察马上就到!”

  一听报了警,这几个不良少年顿时慌了,有一个还颤着腿,还没抖几下就被朋友一巴掌扇了个清醒。

  “还不快跑!”

  一声急喝把剩下的喊了个清醒,拔腿就遛。喻文州眼疾手快,捡起脚边一个扁了的易拉罐申臂一投砸在一个人脚边,绊倒一个连带着趴了另外两个——拖垫背的精神有时候真的很令人“感动”。

  警察很快就来了,按理说出警花费时间精力,一般一点小事警察是不屑于出动的,交给保安就好,但奈何荣耀中学是重点院校,地理位置也好的不行,前门挨着市里最贵的学区房,后街走出去一里多地是区人民法院,别说另外两个方位有什么了,光这一带的派出所就两三个,妖妖灵几乎随叫随到。

   不良少年被抓去做了教育,王杰希他们也被带了去做笔录,一方面他们分别是当事人和目击证人,另一方面,王杰希下手真的下的很重,虽然属于正当防卫,但他还是个学生,该口头说说走个程序的还得走,等他们从派出所出来,晚自习也已经迟到了。

  “谢谢啊。”返校的路上喻文州诚心诚意地跟人道谢,那位女孩子已经请假被家长接回家了,就剩他们两个结伴返程。

  王杰希不解的扬了眉头:“人家姑娘谢我,你也跟着谢个什么?”

  喻文州态度依然诚恳:“她是我们班的。”

  “哦。”难怪莫名其妙一句谢呢,差点以为黄鼠狼给鸡拜年,“没事儿,回去告诉她以后长点心,后街本来……没这些家伙也不安全。”

  “嗯。”喻某人点了个头。

  很好,话题又终止了。

  夏天的夜风分两种,一种凉爽轻薄,另一种闷热且厚重,今天幸好是前一种,凉风从路口冲出来的时候整个裤管都贴紧了腿,有的还顺着管口钻了进去,打两个转又在走出路口的时候瘪了下来。

  “你这件外套是不是前些天穿过?”喻文州眼睛左瞟右瞟,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突然视线黏在了王杰希的外套上,冷不丁就蹦了一句。

  “啊?嗯。”王杰希一开始没反应过来,迅速回神后立马改了口风,“借士谦那件,他今天还我。”

  不一会儿又补了句:“也还好及时,不然没这档子事,估计那姑娘就得被打劫了。”

  喻文州顺着点头,记忆一起跃到了当时的情景,又顺着往前或后爬了爬。

  “对了,我记得你报名了长跑?”

  “是啊,黄少天不也报了。”无论提及哪个科目,最先容易想起来的总是积极分子,摆在二班那就约等于黄少天。王杰希一句话咂摸了好一阵,回头看喻文州一眼,“你没报啊?”

  喻文州:“我不是体委,班长要有班长的亚子。”

  王杰希心想自己也是班长:“说人话。”

  喻文州摊手:“我佛。”

  可以,不愧是你。

  

  一般情况下,待在领导身边的跟班都是人精,放眼学校这小环境,对号入座等同于班主任和班长,所以在后街慢悠悠走着的两个人精早有先见之明,让那位姑娘给班主任请假时顺带给自己捎了一份,名正言顺的翘掉了晚自习——和单科周考。

  “你不回寝室?”王杰希看着去往操场方向的喻文州心有不解。

  “没有假条,宿管阿姨肯定唠叨。”少年的声音顺着风飘进耳朵里,“还不如走两圈吹吹风,难得这么凉爽。”

  说的好有道理,就不怕被教导主任抓么?王杰希习惯性心下吐槽,但还是屈服于宿管阿姨的老妈子式关心,默不作声跟上了喻文州的步伐。

  尚为少年个头还未长开,两人这会儿身高几乎没差,昏黄路灯下的影子也一前一后走得安稳,只是半路突然前面的影子一停,后者没仔细看路就直接撞了上去。

  王杰希二话不说直接呵他:“你停下来干嘛!”

  “嘘!”喻文州回手把人嘴巴捂紧,神情怪异地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指了指操场里面一个比较黑的角落,“那边有人!”

  谁?王杰希眼神询问。

  喻文州小声:“好像是翘课的小情侣。”

  刚说完,又不太确定的回头看了一眼确认:“人家好像……在偷亲。”

  “……”

  那你还愣着看什么??走啊!?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40 )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