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荣耀中学那条后街 11

[看看这里]

☆架空校园设定(高中)

☆主喻王,副叶黄(出现谁才打tag)

☆都不是什么好学生系列没有之一

☆人设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暑假真是意外的充实……这章有点少Orz

————————

  仿佛做了贼似的逃离操场,直到走到百米外的路边花坛,两人才在晚自习第一节课的下课铃中恍惚回神。

  “这第几节课了,第一节吧?”

  “嗯,第一节。没上新课,估计也没有考试,集体自习。”

  “那我们班惨点,数学小测卷子还是有,不过应该收卷了。”

  “收了好啊,就算半路被抓回去也已经逃过一劫……”

  话未尽,迎面就碰上了个巡查的老师,虽然已经打了下课铃,但这两位的方向明显就不是教学楼里来的,瞬间就被老师的眼神钉在原地。

  喻文州调侃一半的话堵在嘴边说也不是,吐也不是,反观身边王杰希倒是八风不动,待老师带着警惕的目光从身边路过时还特别乖的喊了一声“老师好”。

  “嗯。”巡查老师皮笑肉不笑地点点头,绕过他们俩对直走去了他们刚刚逃回来的路。

  直到那颗地中海脑袋消失在视野里彻底看不见,喻文州才把憋了大半天的气缓下来。

  这都TM什么狗屎,怎么全让你踩了!

  还有,王杰希你上辈子当的影帝吗!?

  

  

  下课铃来的快上课铃也追的快,感觉没走多久,这第二节晚自习又紧巴着贴了上来。

  总不能瞎晃俩小时等教室里的集体放学吧?

  突然,眼角余光一扫瞅见了医务室,那门口惨白的光在黑暗笼罩的角落里显得格外刺眼,一瞬间急中生智,喻文州顿觉自己真skr小机灵鬼!

  等两人提着几盒看似乱七八糟实则对他们而言间歇性需要的药混进寝室大门,刚一拐上楼梯口,一只摊开的掌心便直挺挺地拦在了王杰希面前。

  喻文州:“给钱。”

  王杰希掏出手机:“支付宝。”

  喻文州一口回绝:“不行,微信。”

  “我又不偷你能量。”

  “我怕你蹭我的小鸡粮。”

  “……”nmd,半斤八两你差那一口米吗!

  某王姓同学内心翻了个白眼把二维码点出来让人加,申请通过非常迅速。

  账单也来的很迅速。

  修长的手指点着和账单上一样的数字并长按指纹……对不起,他错了,收钱的时候才是最迅速的。

  

  

  人一旦闲散放松恣意玩或者专心致志于某件事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飞快,前者如喻文州和王杰希,后者如教室里一群埋头苦干的学生同胞,等同胞们嬉闹归来,这两位已经洗完澡躺被窝的躺被窝,玩手机的玩手机了。

  喻文州寝室:

  “班长你是不知道今天你没来有多可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卧槽我跟你说,老李今天——一晚上都没管过我们,他的毕业生突然过来看他,你是没看见那张面瘫脸笑的样子!哎哟我的妈耶简直活见鬼!!景熙偷偷摸摸拍了照,一会让他发群里你去看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的笑声如魔音灌耳,不但大声还穿透力极强,门口路过打水的隔壁寝哥们儿都被吓得手一抖,接漏了。

  不过笑归笑,说上正事的时候少天同学还是很正经的:“哎对了,班长你今天晚上去干啥了,不是说的买笔去?”

  喻文州这才找到插话的缝隙,大致把今晚的经过给搭档讲了一讲,讲到王杰希也在的时候黄少天明显露出了诧异的神情。

  “你俩,一块儿?”

  “嗯。”

  “我是说小茜被接回家之后,你俩,一起回来的?”小茜就是那位女同学。

  “是啊,不然呢?”住同一个宿舍区,而且整栋楼就开一个大门,侧门完全是摆设,不一起走难不成还先去教室跟你们一起看看面瘫老师“治病”现场?喻文州内心吐槽毫不客气,不过他是不会把情绪放在脸上的,只是不紧不慢地解释:“我们班现在没有女生,就算是小茜转文科之前我们班也就她一枝花,不管怎样都曾经是同班同学,咱们还当宝护过呢,王杰希救她一把,我当班长的又是目击证人,怎么也得表示点什么。”

  “说的也是。”

  也就说的是这样,实际上他哪儿表示了什么,说不定人家现在还在叨叨他出馊主意还AA。

  王杰希寝室:

  大概是喻文州的碎碎念“福至心灵”,王杰希窝在床上小帘子里冷不丁就打了个喷嚏。

  “王哥你感冒了?”袁柏清在下边问他。

  “没事。”王杰希揉了揉鼻尖,声音在小风扇的衬托下听起来闷闷的,“我卷子呢?”

  “塞你桌里了,明天早自习补呗?”

  “成。”

  蚊帐是夏天的朋友,窗帘蚊帐二合一式就是王杰希的朋友,只要小帘子一拉,冬暖夏凉,蚊子进不来,也有足够的隐私空间,再小风扇嗡嗡一吹,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夏天睡不好觉。

  望着正上方的深绿色顶帘,王杰希仰躺在凉席上翘上一只二郎腿。

  他闲的没事想了想最近发生的事情,原本只有一件不太明白,今天一想竟然又回忆起了差点忘掉的另一件。

  先是那个他救下来的女生,当时走在路上的时候王杰希脑子里全是派出所的场景,至于喻文州说过什么,脑袋里走了个流程就把结果说了,现在后知后觉二班是和尚班的事实后一心认为喻文州是个骗子。

  而第二件差点模糊的事也和这位逃不过干系。为什么之前喻文州会问他叶修和黄少天的关系?难不成叶修被抓了现行??

  这事问谁都不好,叶修一头雾水,黄少天也不知道,喻文州本人他现在不想搭理,方士谦更甚,这位压根都不清楚有叶修暗恋黄少天这档子事!顿时心生一股皇上不急太监急的惆怅来。

  “嗡…嗡……”手机这会儿不赶趟的震了震,以为有什么班级通知的王杰希赶忙把手机捞了过来。

  [微信小程序:一笔倒水:这样划一条线猜猜看能不能把水倒满?]

  ?

  谁啊?他才消完的小红点!

  定睛一看,id索克萨尔。这…又是谁??

  好在疑惑只持续了不到一秒,感谢屏幕是长方形,王杰希一抬眼就看见了上面的转账收款记录。

  喻文州你敢不敢消停点儿??但终究手比脑子快,一个问号已经被绿色框包围弹出去了。

  回消息归回消息,对方看不看得见完全是另一码事,至少喻文州表现出了很明显的没看见,因为接下来的回复消息全部都是小程序分享。

  欺人太甚!?王杰希的机灵脑瓜里转了半天就蹦出来这么四个字,满脸疑惑的截了个长图到QQ丢给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是我瞎了还是你发错人了?]

  王杰希:[我没喻文州QQ]

  黄少天:[??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

  王杰希:[你俩一个寝]

  王杰希:[帮忙转告他忍住手别老点分享]

  王杰希:[实在忍不住我不介意哪天后街打架帮忙卸了]

  黄少天顶着世纪迷惑的头成功把这几句话当成了挑衅,表情包连点好几个后理不直气也壮地发来一个“呸”。

  王杰希纳闷:[你呸个什么,被骚扰的似乎是我]

  黄少天:[那被你骚扰的不是我吗??]

  王杰希:[客服有用还要投诉干什么,你以为我没跟喻文州发微信?]

  王杰希:[他要是看一眼我会找你?]

  黄少天:[??]

  黄少天:[等一下,我有问题]

  黄少天:[你有他微信,那为什么不直接给他打电话?]

  王杰希难得沉默:“……”我会说我没想到?

  不是,谁会因为这点破事真打电话!

  他斟酌了一会儿措辞,侧翻了身体换个姿势继续打字:[消息小窗口都不瞄一眼的人,你猜他会不会挂掉?]

  像是给王杰希的话验证似的,黄少天刚敲回复敲到一半就听见了隔壁床的外放来电铃声,可惜铃声寿命不长,第一句都没响完就戛然而止被挂掉了。

  黄少天:“………………”

  王杰希有毒!!

  接着喻文州就在自己座位上被隔壁伸来的一条腿踹了凳子。

  “少天?”

  “班长,救救孩子,看一眼消息行吗?”

  “……”

  最惨的还不是喻文州,远在C区宿舍楼的叶修才是真的无辜。

  [王杰希你给我说清楚什么叫“情商欠费帮不了”??]

  刚刚才给叶修转了和黄少天聊天记录的王杰希面不改色:[字面意思,看你追人长路漫漫过来刺激你一下]

  很快又补充了一句:[跟黄少天聊天真的累,以后甭指望我再给你当僚机了,我拒绝]

  那边没有消息。

  盯着半天冒不出个泡的屏幕,王杰希又双叒叕蹙了眉头:[哥?]

  几分钟后,叶修的对话框终于有了新的消息:[别啊老弟,哥很需要你的!刚刚在跟文州比小游戏……]

  看到“文州”二字的王杰希眼都直了,后面的话直接手动忽略掉。

  又是喻文州!!

  今天算杠上了,他真诚建议以后这位扫把星最好绕着他走,不然他真的很可能忍不住去卸掉对方的胳膊!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50 )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