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全职小短文】物极必反

全职段子x
作为一个长文手第一次写短文求轻喷x
OOC
======
 “老大,我刚刚看到小弟在本子上写了‘物极必反‘四个字,什么意思啊?”包荣兴伸长脖子凑到叶修边上问。

  “你上网查一下呗,我这儿找材料。”叶修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轻描淡写的回答,目光自上而下扫过屏幕里兴欣公会仓库的一大堆滚动的材料。

  “哦。”于是包荣兴得令一边捧着手机百度去了。

   没一会,顶着一头碎发的包荣兴又把脑袋凑了过来,大声说:“老大,词条上说‘物极必反的意思就是,事物发展到了顶点必定向反方向变化’,我看不懂,你给我举个例子好不好?”

  叶修正忙呢,哪来的闲工夫陪他:“你怎么不直接去问罗辑?那样快多了。”别人术业有专攻,大学霸呢!请教他这么个十几岁离家出走的学渣干什么?内心默默OS了一发,右手食指和中指仍在鼠标上有条不紊的进行单击双击,看完一个又一个材料的具体属性。然后内心盘算片刻,又摇摇头看下一个。

 “可是小弟在学习啊!我不想吵他。”包荣兴说的义正言辞。

  叶修:所以就来吵他了?什么逻辑!边上这么多人戴着耳机所以都当是死的吗?非来找他!
 
  没办法,叶修只好先暂时甩开鼠标和键盘,蹬开靠椅,很正经的点起了烟,放松似的闷吸一口:“就是举个例子?唔……”

 “打个比方,黄少天结婚了,对象也是个神烦的话唠。他俩生了孩子,但性格却跟小周一个样。这就是物极必反,俩话唠中间必定会有一个话废。”
 
  瞎扯淡吧这是!叶修默默地吐槽自己,不过也罢,反正包子好忽悠,他也还有正事要等着干。

 “哦!那就是说,打个比方?——额,老大,那个话废的叫什么来着?”

  “周泽楷。”叶修面无表情,同时默默地给周泽楷点蜡。
 
  人家长那么帅一张脸你包荣兴都没记住,你还记住了什么?

 “哦对,周泽楷……那打个比方,周泽楷结婚了,他媳妇和他一样是哑巴……”包荣兴边说话边比划,讲的十分生动形象。
  
  叶修黑线:别人只是话少,才不是哑巴!抬眼瞅了包荣兴认真的样子,算了,这话他给咽回去。
 
  “……要是这对哑巴夫妇也生了孩子,但是跟你刚说的那个什么天性格一个样。这也算物极必反?”

  哟呵?叶修挑了挑眉角,包荣兴这脑瓜子也有运转快的时候啊。反过来仿照句子都是秒懂,看来人也不是真傻。

 “嗯。”他一本正经的点头给包荣兴胡扯,“所以,当别人物以类聚的时候要一定隔远点,以防后患。”

  “是!”包荣兴认真的起立并标准的敬了个礼。

   然后跑出去解手了……

   叶修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默不作声的吐着烟雾把烟头摁掉,返回去继续倒腾他的材料。果然包子好忽悠。

  



========
    坐在叶修对面全程戴耳机假装听歌的方锐一脸“妈的智障”:卧——操!包荣兴这什么脑神经!就没想过那俩人是产房抱错了孩子吗!?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