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荣耀中学那条后街 02

[看看这里]
*架空校园设定(高中)
*主喻王,副叶黄
*都不是什么好学生系列没有之一
*ooc
*大概是最近校园文看多了之后的sd脑洞
*年龄私设注意!
——————

  四班和二班的关系在这一届学生眼里一直是种极其复杂的存在,从班主任之间的不对头到学生之间的看不对眼,每当这两个班被放在一起就特别容易出现一些爆炸效果,然后迅速成为别人班的饭后谈资。
  例如每周一下午第三节的体育课:
  “啊啊啊啊啊好烦!怎么又跟四班一起上体育课!”黄少天在二班抓着头发狼嚎。
  “靠,又跟二班一起上体育课!”袁柏清在四班趴桌抱怨。
  不管怎么闹腾,体育课终究还是得上。
  每到这个时候,另一个班的重要性就尤为明显了。
  一班,这个班处处充满奇葩,家里有钱的、留级的、脑回路清奇的、沉迷学习无法自拔的、小天使一样暖心的、搞事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什么妖魔鬼怪都有,连校花都是他们班的,简直是一锅大杂烩。
  却意外的跟二班、四班都交好不错,隐藏在其中的关键就是周一下午这节体育课。
  “嘀——”“嘀嘀——”“嘀——”
  三个体育老师在操场上吹起了三个音色截然不同的口哨,这群学生跟着上了一两年的课几乎都练出了听声辩位的技能,自己班老师的哨声在哪边就自觉往哪边靠拢,但实际上只要一站边上的班靠拢就找得到位置了,因为一班是一定会站在二班和四班中间的。
  “先跑两圈热身。”
  点完人数,老师们布置了相同的任务下去,然后就见一窝人排着队一个接一个的跑。前半圈还算整齐,从第一圈的后半圈开始,就跑的一塌糊涂、乱七八糟。
  等学生们零零散散的聚齐了回来,老师们好像又商量好了似的跟他们说:“看大家都跑的很有激情啊!那今天就测一下跑步吧!”
  “老师,跑几百米啊?”有学生问。
  老师笑眯眯的指着400米操场划了几圈:“不多不多,男生2400女生2000。”
  顿时一片哀嚎。
  “嗷什么嗷,高考也是这么考的!”老师义正言辞地敲了几下花名册。
  一群学生只好认栽,完了,今天打球是没希望了,看能不能提前跑完了去吃饭吧。
  

  
  测试是按照班级顺序来,一班先跑,再测二班,四班最后,先跑完的只能自由活动不能走,得等全部测完才能一起解散。
  一班的检测时候,二班和四班之间隔出了一条特别宽的分界线,一堆在大门左边,另一堆在大门右边,井水不犯河水,站在操场外想进来的学生几乎都只看了一眼气场就自觉绕侧门走了。
  直到二班开始检测,气氛才算好了一些。
  “王大眼,过来。”叶修站在一班的后排冲王杰希招手。
  “不过去,你说。”王杰希没有想挪脚的意思。
  “你过来。”叶修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又招了招,王杰希还是不太情愿的过去了,然后就听叶修跟他说:“你看少天,是不是很可爱。”
  王杰希:“……”可爱你个球!
  凭认识了这么多年的交情,王杰希忍住了打叶修一顿的冲动转身要走,结果被叶修一把扯住了裤腰带:“走啥,聊聊呗。”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聊啥?听你尬吹黄少天可爱帅气酷霸拽?”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我在你眼里是这样的形象吗?”
  王杰希冷笑:“你确定我来这之后在我面前你不是这个形象吗?”
  叶修无语了一阵,接着咳了两下缓解尴尬:“这时候我觉得老魏的一句话说的非常好:‘哥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王杰希上下打量他一圈,摇摇头:“岁月是把杀猪刀,成年人你最好清醒点。”
  说到叶修,也是荣耀中学里一代传奇人物,高一凭历年最高分入学,后来又以最低分留级,中间发生了什么无人得知,但他自己对这个结果倒是挺开心的。
  而他跟王杰希的关系也很简单,邻居,叶修比王杰希大一岁,俩人打小认识,关系不错,脾气也算合得来。
  其实叶修的性子挺皮,虽然做事的时候十分稳重,但是一搞起别的事来直接就成了猴子山大王,拉帮结派一群脸都没混熟的小伙伴就噼里啪啦的闹,因为这个,在小的时候王杰希几乎都是叶修罩着过的,直到叶修上了高中,王杰希才没了保护伞开始自己折腾,尽管如此,两人的关系依旧是铁打的,在私底下王杰希叫叶修叫的都是哥。
  “小兔崽子你长个还长脾气了是吧?”叶修没好气的踢他一脚,习惯性的去摸了摸口袋,发现里面没有东西只好顺手插进裤兜里。
  王杰希瞅见了他的小动作,提醒他说:“学校里边不能抽烟,憋着。”叶修是上高中才染上的烟瘾,闲来无事总忍不住抽。
  叶修抬头看着环形跑道上那一抹飞快奔跑的黄色影子,再看了眼个头超过他的王杰希叹了口气感慨道:“是啊,所以说杰希你怎么这么残忍,你哥我都不能吸烟了还不让我吸天,唉……”
  王杰希:“……”我不说话,我就看看你给里给气的样子。
  原本,王杰希眼里的叶修一直是个正直好青年兼大哥,直到一年前,叶修突然给一年多没联系的他发了几条短信:
  [那啥……你哥我好像恋爱了]
  [是个高一的学弟]
  [我是不是该去冷静一下]
  当时王杰希反复看了好几遍那个“学弟”,确定不是自己眼瞎之后打心底里感受到了巨大的震惊和冲击。
  你确实应该冷静一下!
  后来王杰希插班到了这里,压着叶修到班指认才知道他喜欢的人叫黄少天。
  那个方士谦口中蚊子转世的神烦学霸。
  叶修不止一次的问过他怎么追人,王杰希一个没谈过恋爱的哪知道这么多,但回答倒是犀利:“哥,我只听过小说里有丐帮大哥追女人,没听过校园老大追男生的,您要不琢磨着打个头阵?”
  打个屁!叶修当时只想王杰希麻溜滚。
  “嘀——”
  “嘀——”
  二班陆陆续续有人跑过终点线,每过一个,他们班老师就吹一次哨,叶修看着黄少天奔过终点朝休息区过来,立即挥手让王杰希回他们班队伍:“少天跑完了,我去给他递个水,你也准备准备测试吧。”
  王杰希看着叶修被恋爱整的降智的背影默默比了个中指。
  呵,男人。

评论 ( 9 )
热度 ( 82 )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