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荣耀中学那条后街 03

[看看这里]
*架空校园设定(高中)
*主喻王,副叶黄(出现谁才打tag)
*都不是什么好学生系列没有之一
*ooc
*大概是最近校园文看多了之后的sd脑洞
*老叶背景私设注意
——————
  于是在喻文州跑过终点线时看到的场景就是一班某叶姓大佬在给他的副班递水。
  顺带嘲讽。
  “少天你这个跑步速度有待提升啊,再慢点文州都能追上你了。”
  “滚蛋,比我慢十多秒的人没资格跟我逼逼!”
  “呵,说得好像你打得过我似的,喊你提升是让你打不赢的时候跑的更快。”
  黄少天可没王杰希那么好脾气,当场拧上瓶盖抓着瓶口那截开始追着叶修打。
  “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给我站住!!我今天不替天行道就不叫黄少天!!!”
  真是有活力,佛系运动员喻文州想,然后走到休息区去找自己的水瓶。
  “四班的男同学过来集合!”登记完二班的分数,四班的体育老师在起点线边吹哨了。
  喻文州默默看着四班的学生们三五成群的往起点线走,调整了几下呼吸,拿起水瓶开始小口抿水,再回头想放瓶子的时候发现自己刚才的那个空位被别人的瓶子占了。
  这什么操作?人占座位就算了,水瓶还抢空位的?而且还是瓶怡宝,混进其他水瓶里都分不出来的那种“大众款”。
  大概是良心提前发现,喻文州没动那个瓶子,甚至有点担心它的主人回来找不着水。
  “哎哎那几个瞎晃悠的,一边儿去啊!不要影响其他班测试!”老师们吹着口哨打手势让站在跑道上的同学们走开,还特别点名了某两个追着打的。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气愤的走了回来,笑着给他拍拍背顺气:“他就是故意刺激你的。”
  “我知道。”黄少天撸了把头发,隔着十几米远瞪了叶修一眼。
  知道你还吃这套追着人打?喻文州给他一个看制杖的眼神。
  然而黄少天并没有接收到这个眼神,指着叶修跟喻文州说:“我要跟他单挑!”
  喻文州不语,心道:你开心就好。
  “四班男生准备!一共6圈,中途放弃或者离开的成绩作废处理!”老师点了一圈四班的人数,确认无误后才回到裁判的位置举起手,“预备——开始!”
  男生们如离弦的箭般飞奔出起跑线。
  “学校不是不准穿背心吗?那个穿黑背心的是哪个傻X?”黄少天眼尖,指着冲在跑道最前面那个人问身边的喻文州。
  “嗯?不知道,我记得四班今天集合的时候没人穿背心。”喻文州回忆了一下,耸肩表示不知道。
  “等他跑过来再看。”黄少天抛着水瓶说。
  长跑的第一圈总不乏有想拉开距离而跑得快的,等那位“傻X”哥们儿跑到喻、黄二人面前的跑道上时,两双眼睛死盯着看都愣是没认出来哪位。
  “绝了,四班不可能有我认不得的,他们班哪个没跟我们干过架?身材这么好的完全没印象啊!”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打死都不信自己认不出人的事实。
  喻文州白了他一眼:“别人认人看脸,你看身材,什么时候才能改改这毛病?”
  黄少天反驳:“好身材赏心悦目懂不懂!例如我这样的。”说完还摸了把自己的六块腹肌,心里给自己刷一屏幕帅。
  喻文州不理他,看着那个黑背心跑远的背影猜测道:“其实……我觉得挺像王杰希的?”
  “哈?”
  “你看嘛,他们班这个身高这个身形的就那么几个,最像的就王杰希了啊。”
  “……”虽然他很想承认喻文州的排除法很有道理,但内心对这个答案表示十二分抗拒是怎么回事?
  “等他第二圈过来再看看,看脸。”刚才他们看的时候时间很短,注意力也几乎都被背心吸引过去了,真没怎么看脸。王杰希大小眼的面部特征是出了名的明显,瞎子才看不出来。
   “哟,你俩看啥呢这么认真?不是你们班跟四班不和吗,今天这么关心?”叶修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回头一看这人竟然还端着部手机。
  黄少天瞬间警觉举起水瓶,摆出要打人架势:“我们看什么管你什么事!”
  叶修把手机收进兜里,悠悠道:“我看你俩表情、动作挺整齐,觉得有故事,不如分享一下呗。”
  黄少天理都不想理他,直接放下手跟喻文州换了个位置,喻文州知道结果八成是这样,无奈便主动说了。
  叶修听完远远的看了一眼,单凭一个人影就给出了肯定答案:“那不是大眼吗,这你俩都认不出来,眼睛长天上去啦?”
  眼睛长天上去了的喻文州&黄少天:“……”
  叶修说:“人家穿背心违不违反校规你俩也管不着,都教导主任、风纪委员的活,少咸吃萝卜淡操心。”
  喻、黄:谁咸吃萝卜淡操心了!我们只是好奇好吗!
  平淡一件小事过后,三人也都没了话头,直到另一边宋晓喊起了凑队打球,黄少天才离开了休息区。叶修也被喊了去,本来黄少天不想他来,但是想起自己之前说的“要跟他单挑”,就一点都不犹豫的就答应了,直接把宋晓等人从“队员”赶走变成“裁判”,说他要跟叶修单挑了再来打团。
  叶修也欣然接受,怎么说也是黄少天约的对不,把握住机会才是正理。
  至于喻文州……嘛,佛系运动员,吃瓜看戏才是正事。
  一节体育课经过了三个班的测试也没剩下几分钟,老师干脆让他们提前解散了去吃晚饭,才算是给这百来号学生们留下了一点对未来体育课的希望。
   叶修跟黄少天他们打完了球便去找王杰希一起去食堂吃饭,说是有私事。而黄少天则是跟宋晓他们勾肩搭背去了学校后街的小饭馆,走之前不忘捎上喻文州。
  “诶班长你这个外套哪儿来的?”
  喻文州捏紧了臂弯处挂着的衣服,说:“休息区别人落下的,丢这儿估计得给扫地大妈捡走,不如我拿了等别人来找。”
  “哦!那走呗,今天去吃哪家啊?”
  “……”
  另一头,学校食堂:
  “所以说,我爸他们现在到底什么个态度?再吵吵着要我回去我是不是该考虑再留一级?”叶修一脸愁容的往嘴里塞了口菜,把视线投向对面坐着的王杰希。
  “积点德吧你,别把叶叔逼紧了,不都你弟去替你接手家业了吗?你要这时候想明白了决定回去,恐怕第一个想打你的不是你爸,是叶秋。”
  “那意思是我可以自由发展了呗?”
  王杰希吃了口凉拌黄瓜,搁下筷子跟他说:“叶修,你迟早是得回去管事的,不管你现在想干嘛,最好还是给家里头一个解释,不然两边都难办。”
  “嗯……”叶修陷入思考,好一会才往嘴里扒了两口饭。
  “对了。”王杰希突然想起什么,拿筷子敲了敲叶修的碗,“哥,我衣服呢?”
  “啊?”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
  “外套。”王杰希提醒他。
  “不是在休息区网上挂着吗?”叶修咬着筷子,突然思绪回神,一敲饭碗,“糟,打球打忘了!”
  王杰希:笑容逐渐消失。
  “咋不把你打没了呢?”他盯着叶修一字一句的说。
  叶修:专心吃饭,刚刚什么都没发生。
  
  
  周一的晚自习安排的是班主任那门科,四班和一班的班主任都是语文老师,二班的老杨是教数学的,对于高中生来说,晚自习怎么能叫自习,那都是任课老师拿来考单元测试卷的黄金时间,喻文州一行人吃饱喝足从后街回来,刚好踩点赶上了老杨发试卷,闲话都没敢多说就得坐到座位上拿笔出来写题。
  四班今天也发了语文试卷,还是上一届的期中真题,老师说拿这个来估测一下班上的水平,然后再在接下来几天针对错误率多的地方做期中考前特训。
  两个小时,作文都得写,估计考完了交卷第三节课还没写完课堂作业就得放学。几十个学生心里都有这么个底,答卷速度都不自觉的快了起来。
  对比之下二班也好不到哪儿去,老杨只给一个半小时,主要是三角函数、数列求和还有不等式,加在一块头都是大的,教室里安静的只听得见刷刷的答题声。
  第二节晚自习下课,最晚交卷的班也该收卷了,相比第一节课的下课十分钟,这十分钟可闹腾了不少,最挤的地方当属洗手间和走廊,教室反倒成了空旷的地方。
  “同学你好,方便叫王杰希出来一下吗?”四班后门口,二班班长喻文州夹着一件外套询问起了门口边的同学,心里还思考着要不要直接进去。
  “找王哥?”门口的同学好像不认识喻文州,站起来看了一圈教室,最后给他指了个靠窗的座位,“那边,不过他好像睡了。”
  “好吧,那我放学再来找,麻烦你告诉他一声放学别走。”喻文州这么跟那位同学说了,确定人家答应下来才带着衣服又返回了二班。
  [衣服还回去了?]
  第三节晚自习上课,黄少天抽空停下手上的作业悄悄传纸条问喻文州。
  [没有。]
  喻文州在纸条上写,接着后面多加了一句。
  [不过倒是发现了个有趣的事情。]
  黄少天回他个问号。
  [为什么你们不叫我喻哥要叫我班长呢?]
  ???
  黄少天很迷,这个问题有点大,他们可亲可爱的班长经历了什么为什么突然要问这种问题?
  喻文州倒只是单纯的想提问,完全没想到这个问题竟然在黄少天脑子里徘徊了好几圈都没找到出口,只管自顾自的继续刷作业,写到一半,突然停笔打开桌子,鬼使神差的把那件外套从书包里翻了出来,拉开侧边的拉链伸进去摸了摸那个写着“王杰希”名字的校卡,才原模原样收拾了回去,继续埋头解决作业这个折腾人的小妖精。






——————
码第二段的时候我认真回忆了一下自己的高中生活……然后想起了自己数学每次都剩不会写的压轴题和语文瞎几把乱写的作文,真除了议论文没什么会写的……_(°ω°」∠)_
嘛,欢迎高考完的小伙伴回来哦!!作为过来人我告诉你们可以开心解放但别高兴的太早,还没填志愿呢你们,不过七月之前还是可以安心哒ww给你们欧气祝懵的都对!

评论 ( 21 )
热度 ( 64 )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