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荣耀中学那条后街 04

[看看这里]
*架空校园设定(高中)
*主喻王,副叶黄(出现谁才打tag)
*都不是什么好学生系列没有之一
*ooc
*大概是最近校园文看多了之后的sd脑洞
*叶·护犊子·修上线,叶秋大概不是亲的xxxbu
——————

  高中的学习生活每天都觉得很苦逼,但放学铃一直是学生们心目中真真正正的“希望”,只要铃声一响,仿佛瞬间回到新中国成立似的,虽然欢呼雀跃谈不上,只有取而代之的等分贝哀声怨道。
  “班长你回寝吗?”宋晓问喻文州。
  喻文州把书包从桌肚里拿出来边整理书本边回复他:“我有点事,你们先回去洗澡吧。”
  “好嘞。”
  话音未落,就见喻文州混着走读生的人流走出了教室大门。
  宋晓:……
  他戳了戳郑轩。
  郑轩:“干嘛?”
  宋晓:“班长是不是瞒着我们谈恋爱了?平时收东西不都龟速吗?”
  郑轩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视线在喻文州的桌子和同桌的脸上来回飘忽了两遍,终于回了神:“不得了,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抱着自己的包在四班门口转悠了一圈,愣是没看到王杰希出来,心里头念叨着“怪事”一边去他们班后门口往里面伸脑袋,在先前别人指过的位置看到了穿着黑背心埋头趴桌上的王杰希。
  “还没睡醒?”喻文州小声嘀咕,见他们班人离开的差不多了干脆走了进去,穿过好几组桌子才走到王杰希边上,这才发现他已经把书包都收拾好了,抱在怀里搂的特别紧。
  “王杰希。”喻文州坐在隔壁的桌子上踹他的桌子腿。
  王杰希没抬头,只是搂着包的手收的更紧了。
  喻文州没注意到这个小动作,以为他睡死了,揶揄般低下头去凑到他边上喊他:“王哥?起床下课了。”
  “嗯……”王杰希自喉咙里发出一个浑浊不清的单音,完全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喻文州:这家伙怕不是想在教室里过夜吧!他还想回寝呢!
  这么一想,脑子里仅剩的那点耐心都没了,喻文州拉开书包拉链,从里面扯出那件被乱七八糟揉塞进去的外套抖开搭王杰希的椅背上,又把校卡放在了桌子的右上角。
  “衣服我捡的,校卡也放你桌上了,别人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我觉得我得有必要留一下:二班喻文州。这次算你欠我的,考虑好什么时候还,走了。”留下一段话,喻文州也重新拉合上了自己的包,一甩背到身后准备从后门离开,结果前门门口处传来了一个极其耳熟的声音,让他忍不住又停下来反头回去多看了两眼。
  “王杰希小朋友,人都走了完了咱是不是该回寝了?”
  “王杰希?杰希你又闹什么了你……”
  喻文州看着那人一脸着急的样子三步并做两步跑到王杰希身边,还蹲下来从下往上看王杰希的表情,接着骂骂咧咧的拿起椅背上的外套给人披上。
  “诶你这衣服什么时候回来的……”那人边吐槽边张望,一回头就跟喻文州来了个四目相对,“哟呵,喻文州?你没事跑四班来干嘛,皮痒了找揍?哥警告你啊,期中快到了别惹事。”
  “叶修……学长。”喻文州抓着书包肩带喊出了来人的名字,叶修身为留级生这点在现在的高二年级人尽皆知,听完叶修的后半句喻文州自己都忍不住笑了,“怎么,准你串班不准我串?”
  “我找王杰希有事,学都放了你管我串不串班。”叶修哼哼着随便应付了喻文州两句,然后又推扯着王杰希叫人别睡了。
  喻文州眸子沉了沉,看向叶修的眼神都夹杂了些不快。
  他们班和一班向来关系不错,同学之间交流多,又是隔壁班,而且喻文州跟叶修在很多时候都能达成一致意见,加上喻文州不知道的叶修对黄少天那点心思,怎么想都没理由叶修突然对他说话那么冲。
  难不成是王杰希?喻文州把目光投向了没参与对话的第三人,然后就见王杰希垂着脑袋摸瞎给了叶修一巴掌。
  被叶修躲了过去。
  王杰希挣扎着从臂弯里露出两只眼睛,皱着眉头看了叶修许久才缓缓支起上半身,顺手穿上了本属于他的外套,手指勾上校牌的带子,在手臂上绕了几圈就当收好了,大概是光线不太好的原因,他看起来脸色有点差,站起来的时候还没挺直身子就突然捂着胃弯了下去,幸好被叶修捞了个正着。
  “喂,你这毛病还没好?要不带你去医务……”
  “不去。”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杰希拦腰斩去了后半截,但还是倒抽着气的,“我回寝室睡一觉就没事了。”说罢又缓了一阵,直到脸色看起来没那么难看了才借着叶修的力自己站好。
  “都走吧,一会该关门了。”王杰希说的声音很小,就叶修听清了,喻文州只看见了他嘴巴在动,却听不真切。直到王杰希走到他身边来按住了他的肩膀,才听清了那近乎蚊子大的声音说了几个简短的字:“谢了,改天还你。”
  这话听着敢情之前根本没睡啊!
  喻文州突然感觉自己被耍了,点头算是记下了王杰希的话,心里也因此记下了一笔,随后跟着他们离开了教室。
  

  走到半路,叶修又过来拍了拍喻文州,这回倒是语气不冲了,仔细一听竟然是叫他帮忙。
  “文州,我住C区,你俩都A区的,我一会得往左拐,你路上帮我照顾下他。”
  C区是离教学楼最近的宿舍区,与其相反,A区正好是最远的那块。
  “要求不高,进宿舍楼之前别趴下就成,回头请你喝奶茶。”说完三人也走到了宿舍楼分区的路口上,叶修不等喻文州回复全当他答应了,头也不回的就往左边路拐弯。
  喻文州一脸懵:我这是摊上了什么破事?
  王杰希倒是没说话,只看了叶修一眼就走自己的路了。
  没多久,喻文州又收到了几个QQ弹窗,还是叶修来的,他现在一个头两个大,亏得养了这么多年的好脾气才让他按捺住躁动看了下去。
  [不好意思啊文州,刚杰希跟我说了衣服是你还回来的,这事算我的锅,谢谢你把衣服送来]
  [不过人还是麻烦你照顾一下,就一段路]
  [奶茶算数]
  短短三个对话框,喻文州怎么看都觉得里边有点别的味道,也没多琢磨便回复了过去。
  [你们什么关系?]
  叶修也回的快:[他是我弟]
  喻文州:[你姓叶他姓王,你弟?]
  叶修:[别人家的,我认的]
  喻文州:[……]
  叶修:[这小子我待他比亲的还照顾,打小护犊子护惯了,改不了]
  喻文州眉峰一扬,心想叶修竟然还有这么个把柄让人抓,真是意想不到,忍不住抬头多看了走在他前面的“把柄”几眼,王杰希走的并不快,完全是仗着腿长才走前面去的,回过神来喻文州又给叶修戳了个问题:
  [你让我“照顾”一下,怎么回事?给个理由]
  叶修那边这次等了二十几秒,消息回过来的时候喻文州的屏幕刚好在要暗下去的前一秒。
  [他有慢性胃炎,总反复,估计今天体育课跑步回来没及时穿衣服着凉又晚上吃了凉菜闹的]
  [你跟他接触少,不明白他脾气倔不听劝,这事我当面跟你说他还得跟我闹情绪,只能这么告诉你,你帮忙盯着点,解决不了了再找我]
  喻文州有个习惯就是抓死别人的弱点,例如现在,叶修发过来的几段话就通通被他截图存进了QQ相册。
  他也不喜欢欠别人人情,但是如果别人欠了他的,那还真是求之不得,干脆回了个ok过去便收了手机,几步跟上了王杰希与人并肩而行。
  走在路上,喻文州思考了一下答应叶修这件事的利弊,接着就意识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叶修一大堆护犊子的话里有一段是对的——他跟王杰希的接触并不多。
  他们二班和四班一直水火不容,课后周末约架,十场里面有三场是跟他们四班,比重对比别人的1/10,四班占据3/10也是不小的了,要让他们说四班谁谁谁怎么样,必定是张口就来,但现在一想王杰希,喻文州突然发现“知己知彼”这一点似乎出了个很大的漏洞,那个漏洞名叫王杰希。
  有关王杰希的很多消息除了成绩几乎都是学生之间传出来的,如果让人讨论四班的顶梁柱,一般说到方士谦的都比王杰希的多。这么一想,这个四班班长的存在感真的是在某种意义上低到了极点。
  喻文州突然想起了上周跟四班没打完的架,竟觉得这个架再开打可能会打的途生变数,接着便庆幸起周末的期中考试来。
  还好还好,还有时间准备。
  他其实并不是擅长动手的那一类,但厉害在脑子好使,指挥别人打架比自己动手还有效率,所以他才不希望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
  做完脑内思考,A区宿舍楼大门也近在眼前,喻文州答应了叶修的事情走到这儿也算完了,轻轻松松还赚了杯奶茶,着实不亏。
  回到寝室,喻文州一开门正好碰上黄少天洗完澡出来,走到自己的区域放下包,一屁股反坐在凳子上开始蹭着椅背想问题。
  “班长,衣服还回去了?”黄少天伸手在他眼前晃晃。
  “还了。”喻文州换了只手托下巴,抬头看了黄少天一眼,问道,“少天,你怎么看王杰希这个人?”
  “啊?”黄少天擦着头发的手一顿,想了半天没想出个话来。
  他好像也不是很熟王杰希这个人啊!
  有点方,问题有点大。

评论 ( 6 )
热度 ( 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