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荣耀中学那条后街 05

[看看这里]
*架空校园设定(高中)
*主喻王,副叶黄(出现谁才打tag)
*都不是什么好学生系列没有之一
*ooc
*大概是最近校园文看多了之后的sd脑洞
*这里说清楚,方、王之间只是老铁关系!
——————
  “咳,虽然王杰希我不是很熟,但是我能确定两点!”黄少天义正言辞的说。
  喻文州眼神示意洗耳恭听。
  黄少天:“第一,他成绩好!”
  喻文州:“废话,我们一个考室。”
  黄少天:“第二,他身材不错!虽然没我好。”
  喻文州抓起抱枕甩他脸上。
  “王杰希怎么了?”宋晓见黄少天又插科打诨瞎自恋,一个问题把话题带上了正轨。
  喻文州想了想,把刚刚发生的事情挑拣出其中的七七八八跟他们讲了一遍,有关王杰希身体状况不佳的就一句带过。
  “照你这么说,叶修是王杰希的后台?”
  “重点不应该是‘王杰希是叶修的软肋’吗?”
  “得了吧,叶修那家伙要真的这么容易被影响,早就不可能安稳的呆这儿了。”
  喻文州看着室友们七嘴八舌的讲述观点,愣是没一个get到他的点的,拿起头顶的一个晾衣架使劲敲了敲椅子腿,意思是“都闭嘴听我说”。
  “我们跟一班熟吧?跟四班大多数人也打打闹闹至少一年有余了吧?可王杰希这个人我们几乎都没接触过……未知变量有点大啊同志们。”喻文州心累的说,“虽然我们的实力不虚,但万一王杰希也是个护犊子的主,以后跟四班打架还怎么打?”
  其实喻文州就是怕王杰希单挑一群人的传言是真的,毕竟传言不论真假都必定有个源头,能夸这么大,估计实际效果也差不到哪儿去。
  “怕什么,照样打。”黄少天把头发擦了个半干,用湿了吧唧的手去拍喻文州的后背,趁机借人家衣服擦水,“班长,我罩你!”
  “好啊。”打架这事,喻文州倒愿意当甩手掌柜。
  

  眼看期中越来越近,复习的紧张氛围也逐渐弥散到了年级的每一个角落,白天课上认真听的人都比以往多了好些个,哪怕是自习,趴桌的也都醒过来看书了,到了晚自习时间,考试照旧,该考的终究逃不掉。
  周二白天的课过的比较乏味,经过昨天一晚上的胃疼,王杰希今天倒是老老实实的穿了外套,还拉了一半的拉链,连背心都换成了短T,兜里仍然是装的校卡,一起放着的还多了一板胃药。
  他们班今晚上考的数学,这门课对王杰希而言算是拿手科目,除了压轴题,其他的都写的比较顺畅,写完的时候别人都还在埋头苦干。
  老师不允许提前交卷,其实就是懒得收,考堂纪律全靠学生自觉,要等到下课铃响了才会过来催债似的喊交卷,王杰希抬头看了眼黑板上方的挂钟,分针离下课还有1/3个圈,他不着急,转过去看了眼后门没有老师,就大方的把手机拿出来放在卷子底下挡着玩。
  一上QQ,一天没处理的消息就全部一股脑的弹了出来,要不是有着防老师的万年静音习惯,估计桌子得先震个半分钟。
  王杰希挨个给他们回复,两分钟后只剩了最后两个框,上下划拉一遍就不紧不慢的刷起了空间,等别的窗口都确定不会再有回复了才点开了那两个迟迟没有动手的置顶——一个是叶修,另一个是方士谦。
  叶修只是发消息来叮嘱他按时吃药,方士谦就不一样了,黄少天附体似的一口气来了十多条,王杰希大致瞄了一眼内容,面无表情的回了个“哦”。
  方士谦应该是挂线的,王杰希前脚刚回,他后脚就追加了文字泡:[就一个“哦”??王杰希是不是我转学之后班里没人镇得住你了?!]
  王杰希:[是这样]
  方士谦:[爸爸白养你了]
  王杰希:[孙子别闹,坐下]
  王杰希:[(按住躁动的你 jpg)]
  方士谦:[(我呸 gif)]
  方士谦:[对了,你这两天跟二班怎么了?]
  王杰希:[?]
  方士谦:[他们班突然有人来问我关于你的事情]
  王杰希:[(懵逼三连:什么?怎么了?我不知道啊! jpg)]
  王杰希:[我没干什么坏事啊,来四班之后我就一直很低调,除了考试]
  方士谦:[刚来的那下也算“低调”?]
  王杰希:[……那是个意外,谁让别人先动手的,总不能看着自己班同学被打吧]
  王杰希:[打完我还手起泡了呢,那会捡的棍子真的磨手]
  方士谦:[……敢情还委屈你了是不]
  方士谦:[歪楼了]
  方士谦:[你就不好奇他们问了什么?]
  王杰希:[你不都说了“问我”吗?]
  方士谦:[果然你语文成绩不稳定是有原因的!是“有关你的事情”不是直接“问你”好吗?]
  王杰希:[区别不大,反正都是我]
  方士谦:[……他们问为什么你会插到四班]
  王杰希:[你怎么说?]
  方士谦:[我说“我tm怎么知道你问他啊!”]
  王杰希:[除了一班,就四班班主任是语文老师,我见过的语文老师都脾气比较好,而且我不想跟叶修一个班,就过来了]
  方士谦:[还有些琐事,什么四班打架几乎没看见你参与过什么的,做人低调做事高调是不是贼高冷……你都给自己塑造了什么鬼扯的人设,你摸着良心自己说说,你是这样的人吗!?瞎了吧他们]
  王杰希:[他们小打小闹我参与什么,又不影响我拿分,再说我对别的班也没什么深仇大恨,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方士谦:[是啊,所以我跟他们说你懒得去]
  王杰希:[确实懒得动,不过“高冷”……真的瞎吧]
  方士谦:[儿子,爸爸还是觉得你瞒着我犯事了]
  王杰希:[我有那么事儿逼吗?你这老妈子隐藏属性能不能收收??]
  王杰希:[就昨天叶修忘了帮我拿外套,结果是喻文州送回来的,欠个人情,没了]
  方士谦:[那你们架还打不打?]
  王杰希:[什么打不打?]
  方士谦:[上个礼拜被老杨拦下来那个]
  王杰希:[看小别他们,我临时回了趟家了都不知道苗头是什么,掺和进去怎么掐?]
  方士谦:[那你还得再还喻文州个人情?]
  王杰希:[不然?]
  方士谦:[是我就两件事二合一,跟他们保证不参与这一架,人情就算还了]
  王杰希:[……]
  王杰希:[你脸掉了,捡捡]
  方士谦:[我说你这叫不知道变通!]
  王杰希:[拉倒吧,我可比你有原则,好歹公私分明,我还喻文州多少,叶修就得补偿我多少,顶多当个中间人,耽误点时间罢了]
  方士谦:[行吧行吧,你们爱咋咋地解决就行]
  后面的就都是些拉扯家常的话题。方士谦家里人想送他出国读大学,所以才趁着高二下学期这个节骨眼上把他转到了市里出名的国际学院附属中学读剩下的一年半高中,要说这附属中学好吧,它好不过荣耀中学,但学习氛围是真的要比他们收敛太多,方士谦在这儿边学边浪野惯了,一过去受管束就有点不习惯,三天两头的找王杰希吐槽,也算是找了个解压的方向。
  两人聊到下课铃响,看着老师火急火燎的进来收试卷,王杰希就戳着前桌的后背让人帮忙把卷子递了上去,低下头又继续“听”方士谦唠嗑。
  

  第二天,上午第二节他们班是数学课,对于这个下课就得马上迎接广播体操的课程学生们都不太抱有热情,却不料数学老师只用了一晚上加早自习和第一节课的几个小时就飞速改完了全班的试卷!
  然后打算讲题。
  这个就有点闹心,复习可以不听靠自己,但讲题是不得不听的,肯定是不明白才会错啊!看着老师在台上讲的激情澎湃,学生们就算跟不上……那也得跟上!
  幸好这次的试卷难度不大,不过重点确实是抓的准,大家记笔记也都记的很认真,直到讲到最后的压轴题……
  四班成绩突出的人不多,一般解出压轴题的只有那么寥寥几个人,有时候甚至只有一个或者没有,这次也是,完全解出全部小问的只有王杰希,然而老师在讲试卷的时候却是拿着另一张改了分的试卷。
  “你的卷子?”邓复升在右后方踹了一脚王杰希的凳子,伸头一看却发现王杰希的试卷好好儿躺在主人桌上,不由得眉毛一扬,“嗯?不是?”
  王杰希回头看他一眼,摇摇头。
  “那是谁的?”
  “我怎么知道。”王杰希仔细看了看黑板上老师对着试卷板书上去的解题步骤,拿着红笔的手给邓复升指了指,“凭这个解题思路,就不可能是我的。”他的难题解题方向一直都比较刁钻,写的出是一码事,别人看不看得懂就是另一码事了。
  过了会,王杰希又给邓复升扔了张纸条。
  「让英杰看一下」
  高英杰坐第一排,正对讲桌,看见砸在桌子上的纸条时愣了会神,等老师走近了才假装挪桌子稍微站起来瞟了一眼。
  纸条传回邓复升手里,他只看了一眼,一句“我艹”没忍住就直接骂了出来,然后把纸条扔给王杰希。
  王杰希看了眼他的表情,心想是什么妖魔鬼怪这么大惊小怪的,低头一看,他自己都有点惊诧。
  喻文州?
  

  差不多的时间,二班也上演着差不多的戏码。
  “这个题,全班没一个是完整答对的!这里重点讲一下。题目问:‘文章第5段的心理描写起到了什么作用;主人公第三次给乞丐一个硬币是什么意思?’,这个题目里有两个问题,我们按顺序答,首先第一问……”
  他们班语文老师在台上讲,底下一群学生偷偷摸摸在传纸条。
  黄少天:「今天老李的卷子拿的很奇怪啊,难得看他这么爱惜卷子」
  郑轩:「得了吧,又不是一回两回了,他哪次借别的班学生卷子不这样?」
  宋晓:「我压五毛钱,今晚英语考试班长要发威了,头一回语文他没写对还让老李拿了别人卷子讲重点,要知道是谁……嘿嘿,懂的」
  喻文州:「一会老李下来,少天帮我看看卷子哪个班谁的」
  黄少天:「没问题」
  结果老李在台上讲阅读理解愣是一直没下来,直到讲作文,老李不知道是不是越看手头那张试卷越顺眼,竟然还念人家的作文!
  宋晓:「问题有点大,连作文都开始念了」
  郑轩:「老李借过那么多优秀试卷,我们年级什么时候多了个能让老李垂青作文的学霸了?」
  黄少天:「wocccccc!!!竟然是王杰希的卷子!!」
  纸条在黄少天宋晓郑轩三人手里转了两三个圈才抛锚似的传到了喻文州手里,喻班长心知这几个人会啰里吧嗦写一堆,便直接跳过中间一大段废话去看结果……
  什么?王杰希?
  

  隔着一个三班,两个班的班长现在都有点头大。
  任课老师竟然在自己的擅长科目上拿对头班级的卷子当优秀试卷讲题??还tm比我的好!?
  喻文州做着笔记心想:王杰希是吧?期中考试你等着!
  王杰希默默抬高了自己的期中考试标准:喻文州?这我还就真的不服了。

评论 ( 12 )
热度 ( 68 )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