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南下 11/下

  当一个人闲着的时候总会觉得时间过的很慢,而一旦他忙起来,就会觉得很多时间其实并不够用,得东挤西压才能拼凑出来。
  喻文州深得这个道理,于是在婚礼结束之后他果断做出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跑路。
  他要带着王杰希离开酒店,他才不要留着继续当苦力,跟王杰希出去干点什么不好?
  然而事实体现出来的似乎并不是这个样子。
  “你让我带着你跑路?你爸妈姐姐姐夫大姨大姨夫不管了?”王杰希扣上安全带,把车载空调打到26度将信将疑的看了眼喻文州。
  喻文州坐副驾驶上气定神闲的喝了口水,合上瓶盖把斜在胸前扭了个折的安全带翻了个翻捋顺,并没去看他,只自顾自的反问:“那你做好跟我爸妈促膝长谈的准备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手捏着钥匙柄向前把钥匙拧了个角度,踩刹车点火挂挡一气呵成,在发动机由平静转为震动的过程中他回了喻文州一个“嗯”。
  “你别担心,我爸妈已经接受了,不会为难你的。”喻文州把水瓶放下,弯眸看着王杰希的侧颜说道。
  “嗯,已经看出来了。”王杰希驶车离开了停车场,哪知才一出门就得在路口暂停等其他车辆先行,不得不踩下刹车,同时转头与身旁人四目相对,“你想去哪?”
  “附近有好玩的地方吗?”
  “有影城,去不去看电影?”
  “去。”喻文州一口答应下来,二话不说打开微信看票。
  王杰希还想凑过去看一眼,结果碍于后面的车喇叭声不得不重抓方向盘做好这次的司机任务。
  “启禀圣上,有喜剧片、恐怖片、剧情向玄幻片,还有……呃,动画片,不如,皇上翻牌子吧,看哪个?”喻文州划拉着最近评分比较高的几部电影简单分了个类出来。
  “朕不挑,就评分最高的那个吧。”
  “评分最高……喜剧片,场次有下午1点53、2点35、3点05、3点25……最晚的排到了晚上九十点钟,我们多久能到?”
  “不堵车也得20分钟。”王杰希睨了眼后视镜,打左转向往中心线靠近了一条车道。
  “那就2点35那场。”
  喻文州果断点下购票,页面加载后弹出来的选座界面近乎“满屏红”,着实晃着了他的眼。
  “人有点多。”他说。
  左右划动着所剩无几的空位,喻文州叹了口气点下最后一排靠中间的连号,趁不算晚赶紧买上。
  幸运的是一路都没有堵车,两人一路通畅到达了影城,喻文州打过招呼后先去排队取票,而王杰希则是停好车再去找他。
  “文州!”王杰希隔着大老远的队伍在后面喊他,挂在裤腰上的钥匙串随步伐而撞的乱响。
  喻文州挪着步子往推进的队伍前行两步,回头闻声望去目光死锁着王杰希手里的食物,怕人找不到他便举高了手招了招。
  “排这么久还没轮到?”
  “就几个人了,等会。”
  话未落音,队伍最前面那个人取票走了,那人一走,喻文州前面一群人全呼啦啦的走空了。
  靠?敢情你们是一伙的啊!
  要这会站在这的是黄少天,搞不好得逼叨一堆才肯解气,喻文州也是好脾气才忍住了吐槽的心思,取票要紧,检票口都开始喊广播了。
  “走,3号厅最后一排7、8号。”喻文州捏着两张电影票顺手接过王杰希手里一杯冰可乐,手背推着人往检票口走。
  过完检票,工作人员给了他们一人一副3D眼镜,并抬手指了方向,喻文州礼貌性的留下句“谢谢”就牵着王杰希走了,进入影厅后两人径直往最后一排走了去,摸索着看座椅上的编号找到了座位。
  喻文州将可乐放进扶手前端的凹槽中,仰头倒进椅背里,手总算是空了出来:“看完电影大概4点多,唔……还是很热,要不到时候找个地方坐?”
  “到时候再说吧,滋溜……现在还早。”王杰希咬着冰可乐的吸管含糊道。
  没过多久电影就开场了,照例在开演前会有消防安全的广告,以及其他同期上映电影的宣传mv片段,当另一个搞笑片宣传时王杰希似乎来了兴趣,咽完口中的冰可乐捏了捏喻文州的手:“这个挺搞笑的,感觉可以看看。”
  “下次约。”喻文州动动手指捏了回去。
  “好。”
  这时荧幕骤暗,电影的审核标志在屏幕中央亮起,影片正式开始。
  不得不说喜剧片烘托氛围的能力和感染力确实很强,这部电影的评分也是实打实的良心,适时爆出的笑点成功收获了观众的一片笑声,别讲喻文州和王杰希坐最后一排的,前排的好些个学生都笑的坐不住了,两个小时也在欢笑中转瞬即逝。
  出了影厅,里外的温差之大十分明显,但由于影厅内的空调温度太低,走出来感受自然室温反倒成了一种温暖。尽管如此,他们也都知道,室外自然温度比室内过分多了,于是在想不出去路的前提下,两人又不约而合的想起了影厅里面的好。
  “再看一场?”王杰希问
  “看吧,就宣传片里那个。”喻文州摊手笑道,这个“下次约”来的有点早。
  “好,我去买票,你买薯条。”
  喻文州比了个ok,两人迅速分开去排了两条不同的长队,再聚首时脸上的欣喜怎么也盖不住。
  “7号厅,倒数第二排5、6号,虽然已经开场3分钟了,不过还没到正片,广告呢,来得及!”王杰希把票给了检票人员,等人撕下副券后一把拿过票根跟喻文州去占座,好像那座位会跑了似的。
  一进影厅大门,扑面而来的冷空气吹的二人一阵激灵,抬头一看荧幕,只瞄了一眼他们就继续找座位了。
  确认过眼神,是刚看过的片子。
  等他俩都摸黑寻到了位置,正片也准备播放了。
  搞笑片连着看大概是有buff加成的,上一部电影笑的前仰后合,下一部电影还能持续进行,当喻文州第n次笑着把手伸进王杰希怀里的薯条桶时,指尖探到的只有一层覆盖了番茄粉的硬纸板。
  “又没了?”喻文州嘬掉了手指尖的粉末,后知后觉才疑问起自己为什么要说个“又”。
  “你属兔子来啃萝卜的吗?一直咔吧咔吧咔吧,就没见你停过。”王杰希没好气的回了一句,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自顾自的吃着手里剩下的薯条。
  喻文州愣了会神,咀嚼着嘴里所剩无几的味道终于想起了那个“又”的来由,他第一次跟王杰希看电影也是不到半小时就合伙消灭了一个桶,真是该死了怎么没长记性!
  忿忿于口中没有磨牙的食物,只好专心看电影以打发时间,幸好电影并不是寡味的,没一会儿就把缺粮的问题抛之脑后。
  有人说:“只要钱足够,在电影院待一天都不是梦。”喻、王二人今天也是将此梦想达成了快1/5,成功在电影院里待了四个半小时有余,在座位上干坐着吹空调吹的冷的不行,两人你压着我的小臂、我抱着你的大臂,相依取暖才“冻”过了这部长达两个小时十三分钟的影片,直到走出影厅,王杰希仍搓着手臂背面扪心自问为什么要把马甲扔车里,带进电影院不、好、吗!?
  喻文州倒乐观,直接催促着王杰希往影楼外走,不过这种温度平衡的心理在半个身子踏进电梯大门的时候就迅速被抹杀的连渣都不剩。
  温度平衡个屁!他想回空调房!!
  
  
  
  夜幕即将降临的迟暮已经透出了月亮的轮廓,深蓝绛紫的天空远处飘着几缕薄云,残留的浅红晕染了云边,仿佛是护送夕阳落幕的骑士,连最后一点光晕都不给留下。
  月明星稀,天空少了云彩好像又高了几十丈,放眼望去,那些闪烁的明星预示着明天还将是植物向阳的好天气,风带走了路边水果摊的甜香,随之而去的还有白昼的炎热。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我还是要说——吃炸薯条是不管饱的,我饿了。”喻文州拨弄了几下被风吹乱的刘海老实说道。
  王杰希的回答倒简短:“吃。”
  喻文州纳了闷了,低头看着王杰希因风而贴在身上显现出来的肚子,满脸质疑:“你就不饿?”
  “有点。”
  “多大一点?”
  “……你饿了就找地方吃,我跟着。”王杰希受不了这种被盯着的感觉,抬头挡开喻文州自顾自的往前走了,“这附近有饭店,很饿就随便找一家?”
  “好吧。”喻文州三两步跟上去,目光将街边的饭店粗略扫过,瞅见一家人不是特别多的就牵着王杰希进去了,理由是不用等座。
  两人占了个靠窗的四人座位,点上三两小菜,吃倒也够吃。按理,此情此景应有酒水,可惜了两个都是电竞职业选手,谁都喝不得,以茶代酒好像也不太配菜,于是纠结着点上了饮料。
  “‘肥宅快乐水’?”
  “冰可乐。”
  “那‘极品’又是什么?”
  “……不知道。”
  喻文州指着菜单喊来了路过的一个服务员:“小姐姐,请问这个是什么?”
  服务员:“维他柠檬茶。”
  “……”
  喻文州想起了不知道在哪儿看到的一句话:维他柠檬茶,爽过吸大/麻,维他入我心,忘记海/洛/因。
  可不是极品!
  “……好的谢谢。”喻文州笑脸谢过服务员默默在心里把维他柠檬茶打叉。
  王杰希悠悠道:“我们怕不是进了什么网红店。”
  喻文州抬眸看他一眼……杰希你对“网红店”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最后王杰希凭喜好倒向了肥宅快乐水的怀抱,喻文州本着大胆尝试的心理选择了店里的自调饮料,叫的是个有点奇怪的不眼熟的名字,反正是看着配图好看,心动才点的。
  等饮料上来时,喻文州抿了一口,觉得味道有点像雪碧,但应该掺了别的东西,柠檬片什么的,有点酸爽。尝试过后把杯子推给王杰希让人试试,纯当卖安利,可惜王杰希并不想试,并表示肥宅快乐水才是钟爱,其他的都不怎么感兴趣,没办法喻文州只得收手回来自己喝,边咬吸管边吃着冰可乐的醋。
  “再过个一周多就得准备下个赛季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啊……”喻文州吃完饭搁下筷子感慨道,“第一个霸图没有韩文清的赛季,有点期待是什么样子。”
  王杰希正挑着菜往嘴里塞,闻言看了喻文州一眼,扒了口饭才接话:“下个月就能见到了。霸图的变化应该很大,不仅是第一个没有韩文清的赛季,也是第一个以张新杰为核心的赛季,宋奇英要当核心还差了点火候,虽然他心态不错,不过经验和意识还是比不过张新杰、张佳乐来的老道。”
  “那可不一定。”喻文州双手交叉叠在下巴处,手肘撑着桌子笑道,“你换位思考,如果你退役了,接替你位置成为微草核心的难道不是高英杰?换言之,霸图的核心一直以来都是拳法家,即便是韩文清退役,宋奇英也不得不披挂上阵,不是么?张新杰可以为核心,但绝不是主要的那个,我看双核倒是更有利一点。”
  “看霸图想怎么样吧,我们只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应对就足够了。”王杰希对喻文州的观点并不持否定态度,但对自己的立场倒是无比清晰。
  “是这样了。”喻文州点头认同,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换了个姿势支着脑袋,“杰希,有没有兴趣加个赌注啊?”
  王杰希抬头:又搞什么幺蛾子?
  “就咱们俩赌一把……就赌这个赛季,我们两家谁在季后赛的名次高,输了的请对方全员吃饭,怎么样,我觉得并不过分,还能适当刺激队员。”说完,喻文州眨眨右眼给人一个wink。
  王杰希面对wink似乎并不感冒,反倒来了兴趣似的放下碗筷跟注:“再加一条,赢家可以向输家索要私人礼物,如何?”
  “成交。”
  
  饭后,二人在街边散了会步,吹够了晚风才依依不舍的准备各回各家,哪知喻文州突然给家人打了电话,说是不回去了要跟王杰希一起,电话那头竟然也没反对,只留下了注意安全之类的叮嘱。
  王杰希问他缘由,喻文州只说酒店的房忘了退,而且还有东西没拿,与其回家不如过去住一晚明天再结账。王杰希表示理解,主动提出开车送他,喻文州倒也没拒绝,轻车熟路的坐进了副驾驶,结果这位享清闲的大哥在半路就迷迷糊糊睡着了,到了酒店楼下还摇不醒,没办法王杰希只好肩扛着把人带上楼,
  “文州?喂,喻文州,你房卡放哪儿的。”王杰希摸着喻文州上衣下裤的口袋翻来找去,总共就三四个兜,怎一张房卡都这么难摸!抽了半天才从右边裤口袋里扯出了手机,边撑着人边掰开手机壳,从壳的内侧抽出了翻找半天的房卡才得以刷芯进屋。
  先是打开房间里的灯光和空调,顺脚把门从身后带上,挪着步子用所剩的不多的力气将喻文州一个睡死的大活人弄上床,这才放松下来揉了揉眉心给自己寻了把椅子坐。
  “这家伙怎么这么沉,平时怎么没发现……”
  起初王杰希想半天都没想明白喻文州为什么一下子就困睡着了,直到后来车开半路喻文州突然开始讲起没头没尾的话,王杰希捺着好奇心趁红灯停车侧首观察了一下他的状态,经过人尽皆知的“这是几”的测试,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
  哪是什么困了就睡,这分明是喝醉了!
  去年世锦赛回来聚餐虽然没有喝酒,但他们在苏黎世的时候是忍不住先庆祝过的,每人多多少少都沾了一点,王杰希打小跟着父亲蹭喝也还算有那么一丢丢酒量,喻文州则是完完全全的碰不得。
  不过这人大概是成了精,喝醉了也没个人看得出来,可能是那会有叶修这个一杯倒垫底才让他蒙混了过去,但那天把他送回休息室的正是王杰希,自然知道喻文州醉了和没醉到底有什么区别。
  看着仰躺在床上嘴唇一张一合不知在嘀咕什么的喻文州,王杰希觉得有些头大。
  造成现在这个结果的唯一理由只能是那杯自调饮料里有酒精成分,要早知道那里面有酒精,他绝不会同意喻文州做所谓的“尝鲜”,现在好了,尝鲜把人尝醉了,自己还得回头给人收拾烂摊子,喻文州他上辈子是魔鬼吧,怎么就这么不省心呢!
  休息片刻,王杰希便起身去收拾了东西。他不放心喻文州一个人住酒店,且不说一个人本就不是特别安全,更何况是个喝醉的,摇摇头自作主张决定还是在这跟着待上一晚,就当照顾喻文州,于是进了浴室借酒店的一次性物品简单洗漱了一番,再出来,时针也一步一顿的指向了九点半。
  “文州,醒一下,睡外面会着凉。”王杰希帮喻文州脱了鞋,轻声劝着躺在床上的人将他抱起来塞进被窝里,动作可谓是完全的字面意思,十分简单粗暴。
  而喻文州却是很“听话”,配合是不可能的,但乱动确实没乱动,王杰希那么把他塞进被窝也只是哼哼了几声就又歪头继续和庄周梦蝶了,天知道他们在梦里谁抓谁。
  不过在王杰希看来,喻文州睡着的样子当真是乖巧。
  他也不清楚为什么要用“乖巧”来形容一个大男人,但喻文州在睡梦中的放松状态确实看起来挺无害的。
  王杰希把喻文州放在了床的右半边,自己则打算占左半边歇一夜,关掉顶灯只亮一盏床头小灯做照明,王杰希拾缀了衣服也蹬掉鞋子坐到了床上,时间还早,也不着急睡觉,借暖黄的一点点亮,还可以再刷一下手机。
  屋子里没什么声,倒是隔着厚窗帘的窗户外面挺闹腾,毕竟换做平常,这个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时间随着手机上新闻资讯的翻阅一点点往前走,很多夜猫子也在这个时候逐渐活跃起来,正当王杰希看着短视频在忍笑时,腰腹处突然盘上来的一股力道猛地把他吓了一跳,惊的手机差点甩飞出去,心跳骤然加速的同时低头一看,发现事实是喻文州翻了个身找不到别的东西抱,就抱住了他,一时哭笑不得,抓着他的手腕把乱动的爪子挪下去,不料没一会喻文州又再次黏了上来。
  王杰希:我错了,你上辈子不是魔鬼,你是八爪鱼的徒弟吧!深得八爪鱼真传啊!!
  于是再一次把喻文州的手从自己身上拿下去,默默给人掖好被角,接着继续看自己的短视频。
  五分钟过后……
  王杰希第三次看着搭在自己腰上的软趴趴的手臂,纠结要不要拿下去。
  喻文州,照目前情形来看我没打死你真的是我爱你!!王杰希如是想,拉高了被子把喻文州放在自己肚子上的手盖住,抬头换上一副“刚刚什么都没发生”的表情继续刷动态。
  这下喻文州是安稳了,王杰希也刷动态刷的安心,直到实在刷不出什么想看的,便干脆放下手机准备睡觉,从洗手间打一转回来,进被窝熄灯,又将迎来一夜无梦……
  无梦个屁!
  若非王杰希耐心好,喻文州这货早几个小时前就被他拎出去了。
  搭着人家腰睡觉就算了,人躺进来又当抱枕圈着是几个意思?因为他王杰希免费吗?!
  针对眼下现象,王杰希决定,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先拍个照留证据再说,以后慢慢找喻文州理论!于是又打开手机开灯调成了自拍,一连一片好几张,拍完了才心满意足的关灯回窝专注睡觉大业,这一觉大概是累的,刚碰枕头就直接睡着了,眼皮都仿佛压了几斤秤。
  
  
  
  第二天一早,喻文州醒来时看到的场景当真十分梦幻——酒店、床上、身边有爱人、而且他还只穿了件开领衬衫,和裤头。
  ……算了还是冲个冷水澡压压惊吧。
  新的一天也是和杰希在一起呢,喻文州想。

评论 ( 9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