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南下 01/下

  “哟,想不到喻队藏这么深!南下?看来是有在北方的心上人咯?”听了歌名之后,先前按下八卦心的楚云秀再次冒了上来,还连带着苏沐橙一起。
  
  女人嘛,总有那么点八卦心思小九九,他们这个电竞圈本来就女以稀为贵,结婚成家的更是除了轮回的方明华没有第二号人物,别说结婚,谈恋爱的都没一个。
  
   综合以上背景条件,喻文州竟然有个北方的心上人??
  
  这个八卦可以说非常劲爆了。
  
  苏沐橙赶紧抓了把瓜子跟楚云秀一起把黄少天堵在了角落。
  
  “少天,透露一下呗?”
  
  “对啊对啊,你们正副队关系那么好,这么大的八卦你怎么可能不知道?”
  
  可是看现状……好像黄少天真的不知道。
  
  黄少天茫然的一会看看她俩一会伸长脖子去看一眼喻文州,似乎是想从自家队长那儿得到个答案。正主倒好,好像这么大的八卦不管他的事似的,一本正经的在上面唱歌,压根就没有跟黄少天的视线对上。
  
  “黄少天!你到底知不知道?”
  
  “我不知道啊!我要是知道我会这么淡定吗?诶你们两个打扰我听队长唱歌了,投诉啊投诉!”黄少天被吵烦了,伸手去把两个人推开,“女孩子就不会矜持点吗!大大咧咧的非要把自己整得男人婆一样。再说了,问八卦不会找正主吗?缠着我干什么!”
  
  “喻队大心脏,问他哪儿会有什么好结果,还不如问你呢。”楚云秀忍住暴打黄少天一顿的冲动把“男人婆”三个字当耳旁风,手往苏沐橙口袋里一探,拿出来时手里多了一小捧瓜子,撒气一般咔咔的嗑。
  
  “问我我也不知道!”黄少天再次强调了自己不知道内情,接着开始动手把人赶走,“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吧,围这一堆集群制造二氧化碳吗?去去去。”
  
  “嘁。”
  
  “啊啊,真扫兴。”
  
  楚苏二人一人吐槽了一句后很不甘心的回了座位。
  
  “想带着你南下,感受四季的变化。”
  
  “看着窗前的花静静发芽,长成了牵挂。”
  
  “远离世俗的嘈杂,走过春秋又一夏,微笑都变成最美丽的情话。”
  
  “……”
  
  喻文州的声线温和,唱起歌来有种舒缓人心的感觉,配上这样的慢曲调听着很是温柔。他坐在一张长腿椅上,两条腿交叉搭着立麦的杆,把金属杆压出一个让麦克风刚刚好凑到嘴边的倾斜角,两只手捧着麦,目光盯着座位后上方的屏幕和滚动的歌词唱的十分认真。
  
  “我现在觉得吧,喻文州的小迷妹们叫他喻文苏是有道理的。”方锐用手指扒拉着唐昊揣着的炭烧腰果,摸了几颗大的出来嚼的带劲儿,“唱歌比平时确实苏不少,要是录下来往外面一公开,那小迷妹至少倒一片。”
  
  唐昊没理方锐带酸味的吐槽,只是默默的啃着手中零食。
  
  人比人,气死人。懂吗?别做无谓的对比了。
  
  周泽楷在先前黄少天被围堵的时候就默默挪开位置往叶修那儿坐了坐,因为角度关系他只好选择了个方便的屏幕看mv,便是喻文州看的那个,这一看不要紧,看了之后的十几秒里,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他看见坐在那块屏幕下方的王杰希一直盯着一个方向木头人似的坐着不动,嘴角却带有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神情专注,恐怕连本人都没有察觉。
  
  周泽楷认真看了几秒mv,就是各种微拍的花朵在一朵接一朵、一簇接一簇的绽放,与其说单调不如直接说无聊,压根没发现什么值得笑的地方。
  
  然后他顺着王杰希看的方向转了个头……一个大胆的猜测突然砸进了他的脑洞里。
  
  真的假的……周泽楷不敢妄加揣测,但事实就是王杰希在盯着唱歌的喻文州笑!
  
  曲目播放到了后半段,先前的高潮部分又来了几遍重复。
  
  想带着你南下。
  
  温柔的嗓音一遍遍的重复唱着。
  
  周泽楷好奇的去观察喻文州,那位前辈的目光没有任何改变。
  
  联系眼前此景,周泽楷突然觉得喻文州在看的不是屏幕,而是王杰希。
  
  “小周在发什么呆?”叶修拍了拍他的右肩,吓得周泽楷一惊,突的直起身子往左边缩了一下。
  
  叶修手愣在半空,眨眼间反思自己做了什么竟然让后辈这么大反应。
  
  倒是周泽楷佯装镇定地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在想事。”
  
  “哦,吓我一跳,还以为你怎么了呢。”叶修松口气把手放下。
  
  “没有。”周泽楷再次给自己辩解。
  
  叶修没再回应,他本来就不是爱在生活上多管闲事的人。看着前辈自然平常的样子,周泽楷也不知为何放松了下来。
  
  ……还是别说了吧,免得尴尬。
  
  喻文州唱完后,黄少天带头给人鼓掌。好歹是自家队长,该给面子,接着喊他转水瓶。
  
  这一轮转水瓶是按照国家队编号反着来,周泽楷3号,喻文州2号,刚唱完的喻文州屁股还没碰着沙发就被喊着先决定下一个人是谁,其他人也跟着附和。
  
  既然大家有心情玩,喻文州也没好意思扫兴,倒是跟其他人与众不同的先提了要求:“我想先说要求,刚刚唱的时候突然想到的:不能点普通话的歌。意思就是必须点方言歌或者外语歌。”
  
  话未落音,顿时嘘声一片。
  
  “喻文州,你这个要求已经超出心脏范围了,恕我直言,简直是不要脸。”孙哲平笑骂喻文州,抓起桌子上一包溜溜梅砸人身上。
  
  喻文州眼疾手快,矮身接住道了句谢,立即反驳回去:“这叫扬长避短,既然要玩,就玩点刺激的。”语毕,熟练的拆了包装把裹着梅子粉的雪梅一口塞嘴里。
  
  接着又是一片嘘声。
  
  喻文州倒是毫不介意的砸吧着梅子,两下把肉啃下来顶到口腔一边含着,剩下的核儿吐桌下垃圾篓里去。
  
  反正G市说粤语,粤语歌只多不少,怎么转都蓝雨自己人不吃亏,你们就自求多福吧!喻文州如是想。
  
  待他咽了那酸酸甜甜的果肉,水瓶子也转出了个结果。
  
  “妈耶,幸好不是我!”张佳乐拍拍胸口故作安心状。
  
  张新杰推了下眼镜,默不作声的关掉了方才打开找歌的QQ音乐。
  
  孙翔看结果跟自己没多大关系,就放心的拉着同样躲过一劫的肖时钦说悄悄话:“幸好不是我,要是我的话,想来想去我觉得我只能唱忐忑!”
  
  肖时钦一脸复杂:忐忑算哪儿的方言还是外语了?
  
  “哈哈哈哈哈!王杰希你也有今天!!”黄少天这个爱凑热闹的主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加上蓝雨跟微草多年不对盘,看见对面人吃亏就幸灾乐祸,更何况还是微草的队长,这个就有必要笑大点声了。
  
  而被瓶口指着的王杰希也有点犯愁。
  
  B市作为中国首都,理所当然是被公认全国普通话最标准的地方,你说没有方言吧,那是不可能的,各个地方有各个地方的风俗,说话的那股子味儿就是那个地方的最佳特征。
  
  但要论方言的歌曲,那就真的是粤语称第二没哪儿敢说第一。
  
  王杰希一土生土长的B市人,B市就是讲的普通话,方言也仅限于正常沟通而不涉足唱歌。现在轮到他要上去唱方言歌或者外语歌……
  
  外语就别指望了,有那个时间学外语,王杰希宁愿琢磨战术。
  
  那就只能选择方言,而方言的最多项选择便是粤语。
  
  说实话,老王同志心里有点小方。
  
  但还是面不改色的上去了,仿佛那只是个小case。
  
  邓紫棋的《喜欢你》。
  
  “细雨带风湿透黄昏的街道,抹去雨水双眼无故地仰望,望向孤单的晚灯,是那伤感的记忆。”
  
  开头不错,方言没走音,歌也没跑调。由于这一首歌背后的难度相对略大,还不错的开头顿时让一群唱不好方言歌的人们鼓了掌。
  
  黄少天也鼓掌了,但却忍不住有点失落,明明是打算看谁倒霉出丑的,怎么偏偏这波就这么稳呢!
  
  “再次泛起心中无数的思念,以往片刻欢笑仍挂在脸上。愿你此刻可会知,是我衷心的说声。”
  
  “喜欢你,那双眼动人,笑声更迷人,愿再可,轻抚你,那可爱面容,挽手说梦话,像昨天,你和我。”
  
  高潮段起,毕竟是热门歌,最有感情的几句话自然是耳熟能详张口就来,于是调一上,整个屋子里顿时高分贝来了一句“黑凤梨”,下一句又瞬间跌回原本的分贝量。
  
  简单说就是这群不懂粤语的人,除了一句黑凤梨以外屁都不会,饶是黄少天刚刚再怎么失落也突然被一发戳中了笑点,锤着沙发笑个没停。
  
  原唱是女声,王杰希怕自己唱不好事先打招呼开了原唱,于是一首歌从他自己唱变成了男女混合音效的跟唱,到了“喜欢你”的那一句又成了短暂的合唱。
  
  可以说画风十分清奇了。
  
  在后半段,偶尔几个字发音有误,也多亏了有原唱帮忙打掩护,而且大家也都挺理解,就没在意这些小细节,总之唱的开心。
  
  “黑——凤——梨——”
  
  第三波喜欢你被高分贝顶了上来,整首歌也进入了收尾阶段,就在分贝降低之时,黄少天听到了身边有人用粤语说了三个字。
  
  “我也是。”

——————
   我要不要脸的占个后排!最近的天气可以说很烦人了,冷又冷死,但又不下雪,还妖风肆虐……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暖,哪怕别人叫你出去也最好窝家里……[←来自今天信了二师父的邪跑出去冷了一圈回来的我]

评论 ( 13 )
热度 ( 26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