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百日喻王/第2天】818魔教教主和他的道长夫人(上)

☆给喻王打call!!!他们超好!爱他们!!!
 ☆我来拖太太们的后腿了_(:3」∠❀)_
 ☆满足沙雕博主(我)的欢脱江湖沙雕脑洞
 ☆魔教教主喻x穷道长王
 ☆ooc到无边无际

————————

1,
   “江湖险恶人尽皆知,江湖乌龙人尽不知。”
   这是生在江湖混在江湖都要明白的道理。
   ——可惜没人听。
   ——不仅没人听,还要在其边缘反复横跳。
  
2,
   魔教发布全国征婚启事:要求竞争者凭实力上蓝雨山进入蓝溪阁并接下教主三招,谁能做到谁就将嫁给魔教教主喻文州成为教主夫人,并许黄金万两。
   可以组队结盟,允许半路打劫,欢迎团体斗殴,鼓励奋勇前冲。
   总之最后接招的必须是未来的教主夫人,如果不是,那谁接下了谁就是教主夫人。
   
3,
   正道武林盟发布全国除魔通告:魔教日渐猖狂,若谁能斩除魔教教主,可得赏金万两并许以下一任武林盟主之位。
   
4,
   别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钱。
   
5,
   魔教信徒们跃跃欲试。
   武林侠客们跃跃欲试。
   ——可他们都不知道对方势力也发了赏金万两的通告。
   ——武林盟就更惨了,他们还不知道上魔教的蓝雨山是去比武招亲的。
   
6,
   简单介绍一下魔教:一个集众多歪门邪道帮派于一体的组织,老窝地址不定,随教主变换而变换,谁家的当了教主谁家的地盘就是魔教总坛。
   传言魔教核心人员上天入地无所不能,教主更是神通广大,就是全体路子歪,所以正道人士对其嗤之以鼻。
   尽管如此,魔教还是深得很多女孩子的向往。
   ——因为教主好看。
   
7,
   再简单介绍一下当今魔教教主:姓喻名文州,年岁不足而立,且相貌堂堂,一表人才,风度翩翩,气宇轩昂,一手巫术出神入化,放眼江湖无人能比。
   可惜是魔教头头。
   外人不知道的是这人骨子里切开黑,看着生了副单纯模样的好皮囊,暗地里却小算盘打的噼里啪啦响。
   这不最近闲得发慌么,跟副阁主黄少天聊天时提到了旧友肖时钦已娶妻成家,每日温香软玉在怀,日子过得好不惬意!顿时觉得自己一个人在这蓝雨山上坐不住了,于是大手一挥发布了全国征婚。
   他喻文州,万千少女心中的如意郎君,魔教教主,怎能随便成婚?!那一定要实力匹配才有资格!
   
8,
   黄少天:“教主,你有想过她们只是柔弱的姑娘们吗?”
   喻文州:“我只知道姑娘们随时可能变身为母老虎,但我也不想要太弱的,免得遭人碎嘴,所以先探清虚实比较重要。”
   
9,
   自征婚启事和除魔通告近乎同时发出后,蓝雨山每日都可见奇观。
   由于喻文州为大巫师的关系,蓝雨山及周围所有蓝溪阁领地都布满了巫术阵法,普通凡人进不去,没什么实力的也进不去,实力强大的也许能到蓝雨山脚下,上的了的就真的非常厉害了。
   可惜从来没有外人胆敢挑战蓝溪阁的防御力,这是头一遭,至于蓝溪阁的人怎么进去的……哦,他们有令牌。
   
10,
   喻文州:“奇了怪了。”
   黄少天:“哪儿奇怪了?”
   喻文州:“为什么我征婚会来这么多的……男人?没有姑娘吗?”
   黄少天:“你自己允许别人组队、打团、打劫、斗殴,哪个姑娘家会动手啊,肯定都被保护的好好的等着跟你交手呗!”
   喻文州恍然大悟:“有点道理。那看样子他们还有点久,我再去睡一觉养养神,若是有准教主夫人上山了再叫我。”
   黄少天使劲挥手赶人:睡死你吧!明明才睡醒!
   
11,
   几天后——
   喻文州,喻教主,站在蓝溪阁山头望着远处争相上山的人们,内心已经无比平静了。
   他不知道他做错了什么,但确实没看见什么姑娘,难道都吓住了?是他要求太高了吗?
   副教主黄少天在一边听着他的吐槽心下疯狂认同:你还知道你要求高啊!!我求你了教主你心里有点adc数好不好!??
   但是黄少天不敢说出来,因为会被打。
   
12,
   在距离蓝雨山几千米外的镇子上有一座破道观,道观的主人是个中年道士,修炼刻苦道法高深,道观里也有小孩,十岁就能独自出观降妖捉鬼。
   不俗的实力使得道观在镇子上也是小有名气,但与实力一同出名的还有另一个事实——
   穷。
   
13,
   废话,当然穷,不然怎么可能只住个破道观。
   
14,
   中年道士爱财,那个小道士就是他的徒弟,辛辛苦苦带的徒弟养大了就让徒弟出去赚钱养师父。
   “好徒儿,你看这个,为师觉得你可以出观历练一下,长长见识!”
   当年的小道士已经长大成人,顺着师父手指的方向望去,贴在悬赏榜单上的除魔通告以及下方的赏金数字分外显眼。
   他点头,眼中却是鄙夷:“哦,您就是缺钱了呗。”
   
15,
   中年道士:“……”
   不孝子弟!
   然后当晚就收拾东西把徒儿连推带赶送出了道观。
   
16,
   半个月后,前往蓝雨山除魔的人依旧只多不少,抱着小心思打算争夺教主夫人之位的魔教修者也越来越多,好像前半个月绞尽脑汁破阵的都是探子似的,最近想办法上山的人不仅多了,而且真正进入法阵到山脚下的也多了。
   这个现象让无聊了半个月的喻文州终于有了一点希望,每日闲来无事就换便装通过传送阵到山下混进人群里玩,假装很辛苦的样子在小团体分明的修者中穿梭自如,顺便观察一下有没有心选什么的……
   喻教主,您不是招亲来的吗?怎么变相亲了!?
   
17,
   喻文州也不清楚自己怎么就闲到了这种地步,反正每天早上都开开心心下山,晚上打着哈欠回来,倒床睡一觉又是新的一天。
   “唉,什么时候我的夫人才能上山来找我啊——”某天早晨,喻文州独自捧着粥碗感叹。
   边上其他人都不敢说话,生怕教主又整出什么幺蛾子来。
   “对了!”喻文州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搁碗一拍手,“我昨天夜观星象,看到有一颗陨星破空而过,这星星被我们称为扫帚星,可在国外却有‘流星’一称,据说许愿很灵,所以我昨天许愿了夫人……希望梦想成真!”语毕心情大好的样子将碗里的粥一饮而尽。
   
18,
   梦想嘛,梦里想想就行了。喻文州当天傍晚上山回阁的时候如此哀叹。
   什么许愿很灵,灵个屁,今天连个上了山的影子都没见到,真是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顶着一头低气压吃完了晚饭,沐浴过后便不愿再观星象,直接早早睡了。
   梦里,他迷迷糊糊的看见了一个人,却不知道那个人是谁,可能是一直无人相伴,出现臆想症了,总归觉着不是现实,便伸手揽人来抱进了怀里。
   第二天一早,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狼嚎鬼叫从教主的卧房传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顿时一众侍卫闻声冲进了屋子,个个佩剑摆出备战架势。
   “怎么了教主!”
   “来人呐,护驾!!”
   “有刺客!”
   一片嘈杂声中,顶着一头乱毛的喻教主仰天大喊一声:
   “——有夫人!!”
   众教徒瞬间愣在原地。
   啥?教主您再喊一遍,风太大了没听清!
   
19,
   在场的所有人都注意到了,他们教主的床上多了样东西……哦不是,多了个人。
   还是个男人!!
   刚刚教主喊的什么来着,不是有夫人吗?怎是个男的?!
   ——不用多说,一定是刺客!!
   领头侍卫拔剑出鞘:“教主快让开,他是刺客!”
   “胡说!”喻文州挥手升起地上的法阵把其他人全部隔开,“我昨天说什么来着,许愿有夫人,你看这不就是天降吗!”说罢理直气壮的搂过自己抱了一晚上的人,一副亲昵的样子。
   一众侍卫目瞪口呆。
   然后全部被喻文州轰了出去。
   看什么看,管他天降还是刺客,进了我的屋上了我的床就是我的夫人。
   教主夫人是你们说看就能看的吗!啊!?
   
20,
    经历了由惊吓到惊喜的喻教主在洗漱更衣后心情大好的端着两份早餐回了卧房,边吃边看着床上被自己的阵法困住的男子脑内画面变化万千。
   虽然是个男的,不过除去大小眼不看,其实长得还挺不错,看起来也很年轻,而且就衣着打扮应该是个道长……嗳,怎么回事啊这群人,这么一大片都不如一个不知道姓甚名谁没有名号的道长吗?!这般想着,喻文州张嘴咬下了最后一口肉包子,完全不顾床上那人充满怨念的目光。
   你能当上魔教教主真不是没有原因的,很欠揍啊!!
   慢着,他还下了禁言术不让人说话……好像更欠揍了。
   
21,
   “等会我就让你说话,不过先提醒一下,你能进来到这里,想必也知道自己现在身在何处。你打不过我,更何况还被法阵困着,所以我希望我问的问题你能全部如实回答。”喻文州冷静下来后拿手帕擦了嘴边的油,简单说清了自己的意思,接着低吟一段咒语将禁言术解除。
   “敢问道长姓名?”
   对方盘坐在床上的禁锢阵里看了他一眼,接着把视线转向正前方:“王杰希。”
   “名字挺好听的,王道长上山为何?”
   “武林盟通告。”
   “通告?”
   “杀你的悬赏。”
   喻文州想不到这人说话如此简洁,而且爽快,但更想不到的是武林盟竟然发了这样的悬赏,顿时好奇心开始躁动起来:“赏金多少?”
   “黄金万两。”
   嘿,这不跟他的征婚启事一个价码吗?不过他的征婚启事还默认带了整个蓝溪阁的聘礼。
   “王道长为财?”
   “……家师爱财。”一提起钱,王杰希都不愿回忆自家师父见钱眼开的样子。
   “除了金钱别无所求?”喻文州不知道王杰希是被“赶出家门”的,只觉得一个人费劲心思上山来总不会只是为了游览观光,尽管王杰希已经在昨晚(被迫)与他同榻共枕歇了一夜……
   王杰希见喻文州越问越起劲,忍不住开始厌烦了,况且他本也不想来,直接毫不掩饰的露出了不悦的表情:“我对武林盟主没兴趣。”
   
22,
   ???
   靠,还有武林盟主的位置!他喻文州已经这么值钱了吗?!
   呸,划掉,他喻文州已经有这么高地位了吗?!
   ……
   不对,错了,他的地位本来就是和武林盟主平起平坐的啊!!
   
22,
   虽然昨晚睡得好,但喻文州坚信自己一定没睡醒,看,脑子都还不清醒!
   
23,
   王杰希是个傻子。
   经过来回几句问答后喻文州得出的第一印象总结竟然如此令人心痛。
   居然还有对武林盟主的位置不动心的人!这就算了,他说他师父爱财才上的山,那岂不是他自己连钱都放不进眼里??
   天下哪儿有这样一毫不取的老好人……一定是个傻子!
   
24,
   “唉!”
   喻文州十分同情的为王杰希叹了口气,留下另一份早餐、把王杰希从床上那个禁锢阵里放出来就走了。
   对脑子不好使的人要善良。
   没走多远,就碰到了晨练完的郑轩。
   “教主早啊!听说大清早您屋子里仙人下凡天降对象石头变活人了?”
   喻·一脸懵·文州:啥玩意?
   接着又碰到了另一条路拐过来的徐景熙,只见人家左右望了一圈,打了声招呼立马小跑着赶过来附他耳边悄悄问道:“教主,我就问一下……您是不是要退位转行去变戏法了啊?”
   “啊?”
   徐景熙看了他的反应也是一头雾水:“不是他们说您成功用阵法大变活人,打算转行去完成梦想了吗?”
   喻文州:……梦你个鬼的梦想,放着好好的教主不当跑去变戏法,他又不是脑子有病!
   快走到大堂的时候又碰到了在门口来回徘徊的黄少天,对方一看到他仿佛见着宝似的,“哎哟”喊了一声就凑过来看喻文州的脸色:“教主教主教主!听说您屋里的法阵昨天晚上连通鬼门关,拉了个半死不活的魂回来回归阳间还让您重塑人身了?长啥样啊,好不好看,是不是要留她当夫人啊!?”
   ……
   喻文州憋不住了,他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吗,怎么会有你们这么一群脑洞开出荣耀大陆的手下!
   
25,
   进了大堂,喻文州下令让所有核心成员集合开会,他倒要看看这群手下脑子里都装的什么东西。
   等人来齐,喻文州先给他们讲清了今早发现王杰希这件事的真相,把他们的脑洞堵上后又告诉他们从王杰希那里得知的消息。
   “虽然事发突然惊喜意外,但是……”喻文州敛色竖起两根手指,眼神挨个儿与他们对视了一遍,声音清冷,“第一,为什么你们没人告诉我武林盟有这样的动静?情报探子都吃闲饭的吗?第二,这个王杰希……不管我的想法,客观思考,你们觉得该怎么处理?”

26,
   “送走。”第一个出声的是黄少天,叉着手一副不容反驳的样子,“情报为什么没有传入阁内目前还不知道,但事情已经发展至眼下情形就不能任由他们武林盟的人乱来,更何况王杰希都承认自己是为了悬赏来的,干脆用钱打发走一了百了。”
   “我附议。”李远抬了下手,“大局为重,万一被其他武林盟的人趁虚而入,我们的人又莫名成了帮凶,可就晚了。”
   其他人也先后认同了“用钱打发走王杰希”的决定,轮到宋晓时,一个大家都没考虑的问题被提了出来:“比起商量要不要把人打发走,怎么不先问他是怎么进来的?教主每天下山看那些人也都只是在山脚下,突然窜出个奇才也没这么奇吧,早干嘛去了?”
   “有道理。”喻文州拍了拍手,果然只有自己智商不在线的时候才能感觉到这位“关键先生”的关键之处,“那就先暂时把他留下,我去问他怎么上山的,你们去派人加强阁内防卫,不能再让任何蓝溪阁以外的人上山。”
   “是!”
   “散会吧。”
   众核心成员先后离席,喻文州悄悄伸手拽住了黄少天,此时指尖凝聚起一小团蓝光,在触碰到黄少天时蓝光自动转移到了对方身上。
   出了大堂,黄少天以回房拿东西为由偷偷跑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解开手甲低头一看,喻文州转来的蓝光已经变成了两行蝇头小字浮现在他手背上:
   “给我查王杰希的底细,越详尽越好!”
   
27,
   等喻文州回到卧房的时候王杰希已经不见了。
   果然!
   喻文州一拍脑门,自己怎么糊涂到给人完全松绑的地步,早知道就不该把禁锢阵给他解开!不对,早知道应该把房门外的阵法升起来,这样王杰希就只能待在他的房间了。
   可这时候想这些又有什么用?人已经跑没了,难道还能时光倒流不成?
   喻文州脸色有些不好看。
   他怎么不早掐死自己“善良”的想法。
   绝不可以让王杰希离开蓝溪阁!且不说他的征婚启事有没有效力,蓝溪阁也不是什么人都可以随便进出的地方,王杰希要是真跑了出去那他这个教主就丢脸丢大了。
   心思一定,喻文州立即快步来到了床边,摸着床沿的阵法机关注入巫力打开了床底的暗格,取出其中之物后用传送阵将自己送到了山顶。
   此时喻文州的表情已经十分严肃,光是从握紧法杖的手来看就能知道他是铁了心要留下王杰希了。
   抬手横杖抚过其身,接着将其尖端朝下,口中念念有词的同时左手手心凭空形成一个法阵,愈变愈大,待法杖顶端逐渐聚集起了暗色法球,至颜色最深时,喻文州低喝一声,将阵抬至法球上方压掌按下,阵压杖,杖指地,法球随阵注入杖中,瞬间扩散到整个蓝溪阁的领地,里三层外三层的朝天竖起防御屏障。
   现在除了他和黄少天,任何人哪怕是有令牌也离不开蓝溪阁,外面的人也休想进来,王杰希?他插翅难飞!
   
28,
   竖了防御屏障,喻文州又在山顶待了一个多时辰,直到某层屏障的北方出现了波动,才动身往那个方向奔去。
   喻文州也不是不想用传送阵直接到达目的地,但传送阵的传送是有条件的,首先要有足够的巫力启动,距离越远消耗的巫力越多,其次在传送的始末点都要有阵才行,光有巫力没有阵,那都是瞎掰。
   他只在他常去的几个地方为了应急才留了阵,所以该动腿的时候还是得动腿。
   等喻文州跑到了阵法指引的地方,王杰希已经再次被禁锢阵锁了一盏茶的时间了。
   
29,
   “王道长……你真是让我好找!”喻文州喘着大气杵杖看着尝试破阵未果的王杰希,突然心生一股想把人恁死的冲动。
   下次一定要把这个防御屏障改良!光有禁锢阵少了,还得叠加个传送阵才行!
   王杰希见喻文州亲自追了过来,想破阵的心都凉透了,蹙眉收起随身携带的阴阳八卦盘和符纸干脆一屁股下去席地而坐。
   “喻教主想干什么?贫道是男不是女,不会因为做不了你的教主夫人你就要杀我灭口吧。”
   
30,
   这话怎么说的他喻文州是个土匪似的……他怎么可能那么肤浅!
   “要灭口还会让你活到现在?”话到嘴边又成了另一种味道,喻文州缓够了气,教主架子提起来说话都不怒自威,“我是看王道长进出自由的很……这是不把我蓝溪阁放在眼里。”
   王杰希抬了眸子,仔细打量着喻文州的神色悠悠开口:“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意思?”
   喻文州挑眉不可置否,表示出洗耳恭听的态度在围着人的法阵边上坐下。
   然后就见王杰希摸了个四四方方的铁块块出来:“在来的路上目睹了一场恶战,死了人,我认得这上面是你们的标志就顺手捡了,然后就顺利进了蓝溪阁的领地。”
   蓝溪阁的令牌。
   喻文州睨目盯着那铁块块看了一眼,抬掌念了一个“收”,令牌就自动穿过法阵到了他手里。
   王杰希眼里转瞬即逝一丝讶色,张了张嘴又合了回去。
   “这块令牌你动过手脚?”喻文州问。
   “没有。”
   怪了,喻文州指腹摩挲着上面的图案,稍稍用力一捏,整个铁块当场如泡沫般粉碎。
   他说:“这块令牌只有进入蓝溪阁领域的权限,根本到不了蓝雨山脚下,而且与权限一同划进去的巫力丝毫未剩。”
   “你怎么上的山,怎么进的我房间,又是怎么触发的禁锢阵?”
   连珠炮似的一串问题劈头盖脸的砸到王杰希脸上,后者仍然是面不改色的眨了眨眼睛,好像这样能显得他多无辜似的,接着又摸了把下巴冒出来的青胡茬,捡了个脚边的小石子儿开始在地上面积不大的空余处画圈。
   “用匿息符跟着一群会巫术的魔教信徒追踪到山脚下,然后不知道踩了什么就直接换了地方……现在想来应该是传送阵吧,本来也不知道你是谁想偷偷离开的,结果你……”话到这里就没了后文,只有一个盯着喻文州看的幽怨眼神。
   
31,
   喻文州把王杰希的话从头到尾琢磨了一遍,等他想通,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这他妈哪儿是什么天降,这是他自己把人带过来的!
   王杰希踩的那个应该是喻文州最近经常下山“微服私访”的阵,而这个阵说实话因为只会传喻文州一个人,而且还是个临时阵,所以消耗的巫力会非常小。虽然其他巫师如果发现了这个阵也可以通过输入巫力来达到传送效果,但是,这是个需要穿过蓝雨山的传送阵,不能确定蓝溪阁身份的人也是过不去的。
   王杰希就很特殊了,手里攥着个令牌,令牌里有巫力,虽然这点巫力可以说微不足道,但对于这个临时、简陋、为了好玩、没事找事才做的传送阵来说——足够了。
   最重要的是,就这么一点点巫力,还是喻文州自己放进令牌里的。
   
32,
   打脸真疼。
   
33,
   喻文州开始反思自己的错误。
   王杰希跟他大眼对小眼的看着他自我反思,然后抛开石子自顾自的托起了腮:“为什么你要给自己床上放个禁锢阵,你梦游啊?”
   “防天降刺客,对我自己不管用的。”说这话时喻文州觉得自己脸更疼了,王杰希确实是天降,对他而言也确实是……刺客。
   要是能重来……
   没有重来,以眼下已知信息判断王杰希是个无辜的家伙,但是他确实从另一个角度达成了征婚启事的前提条件。而且喻文州狠话已经在大清早稀里糊涂的放出去了,现在一传十十传百都知道这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道长是未来的教主夫人,他放也不是留也不是。
   让其他人客观想办法是为了蓝溪阁,可加上他自己的主观因素……他感觉自己已经快接受现实变成蜜蜂飞行路线了。
   虽然喻教主从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玄乎的没有把握的说法,但是面对王杰希,这个根深蒂固已久的思想突然就松动了一下。
   ……一定是单太久了,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走流程啊!他还得接自己三招呢!
   “王道长,我可以放你一条路离开,但是机会你得自己把握住。”
   王杰希瞅他一眼,满脸怀疑。
   喻文州接着说:“你接我一招,输了,你留下,黄金万两可以派人给你送到你师父手里;赢了,你可以带‘重金’离开。如何?”
   他到底还是心软了,想着王杰希已经踩了两次禁锢阵,干脆一抵一扣给他划了两招走,反正对方也不知道。
   王道长本着只为了赚钱的初心思考起来,他尾随其他魔教教徒上山的时候就知道了征婚的事,当时还觉得自己比起他们不过是无名小辈,而且上山多难他也见识过了,就算天塌下来都想不到这种跟他八竿子打不着的事情会砸他头上。
   他才不要留在蓝溪阁,俗话说得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况且喻文州又不是什么善茬,此地绝对不宜久留。
   可是,他打不过喻文州啊,人家是大巫师,魔教教主,真动起手来岂不是碾压?得想个办法……
   “好,来吧。”王杰希撸袖子抬起一只握成虚拳的手晃了两下,“猜丁壳,输了你就给钱放我走。”
   
34,
   ??
   你想得很美啊王杰希!!
   “谁说的猜丁壳?”喻文州板起脸。
   王杰希大小眼一瞪,收拳一插手比喻文州还硬气:“反正不管我是输是赢你都给钱,就一个放不放我走的问题,难道还要打一架?喻教主打算恃强凌弱吗?”
   “……”
   谁说他是输是赢都给钱的?喻文州回想了一下自己刚说过的话,才反应过来王杰希和自己的理解的“重金”似乎不是同一个概念,心道自己反正不会亏,挑眉接受了运气的挑战。
   “好吧,一局定胜负。”
   
35,
   王杰希:剪刀
   喻文州:布
   “我赢了,喻教主不会言而无信吧。”王杰希得意的动了动食指和中指做剪刀状,松了口气。
   “不会。”喻文州起身拍掉衣袍上的灰,念了段咒词把王杰希放了。
   “重金呢?”王杰希伸手。
   “我先送你下山。”
   王杰希狐疑的看了他两眼,也不怕喻文州耍花样,跟着起身拍拍灰让喻文州带路。
   
36,
   两人走到蓝雨山下,王杰希第二次问喻文州要钱,喻文州没给,说王杰希已经没有令牌了,下得了山也走不出蓝溪阁的领地,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坚持要把王杰希送出他的管辖范围,拗不过人,王杰希只好任了。
   走到快傍晚的时候,喻文州终于带着王杰希到了蓝溪阁的领地边缘。不得不说这块领地还真挺大,两人中途还穿了几次远距离传送阵,要没有这些阵在,11路车可能要开上个几天才能到。
  
37,
   “就到这吧,我可以自己走了。”王杰希说。
   “钱不要啦?”喻文州拉住他。
   “要。”
   “那你还赶我走。”
   王杰希叹了口气,偏头将视线投向远方:“你跟着我走了一路,要是身上带了钱早让我自己离开了……算了吧,当我白跑一趟,喻教主若是真想送钱,麻烦差人送到微草镇上的道观吧,告辞。”
   语毕,王杰希回身一礼欲撒手走人,突然喻文州大喊一声“站住”,才迈出去的长腿又不得不定了下来。
   “谁说我没带钱,我不就是‘重金’吗!”说罢,喻文州还怕自己显得不够“重”似的上下跳了跳,“按你们武林盟的悬赏,本教主可值黄金万两,这么大的移动钱库你竟然不要??”
   “……你到底要干什么。”
   喻文州见人有妥协之势,干脆嬉皮笑脸的赖了上去:“我想出去转转,顺便帮你提钱。”
   王杰希还是不信。
   喻文州学他的模样眨了眨眼,一脸真诚:“我发誓不捣乱,到了镇子上帮你弄出钱就走!”
   王杰希与他对视片刻,背对的暮光在他脸侧留下柔和的轮廓,他自认自己身上没什么好图的,兴许这就是有钱人闲得慌吧。
   “我会盯着你的。”说罢头也不回的朝着前面的村子走去。
   喻文州心道计划通,三两步就跟上了王杰希的步伐。
   
38,
   之后的几天两人都专注于赶路,他们在村子里买了马,经过一个村镇就休息一会,喝口茶,晚上尽量住客栈,反正王杰希没钱喻文州也不会将就自己会主动开两间上等房住店,移动钱库说到底还真起到了些作用。
   不到十天,两人就都来到了微草镇。
   “你要我怎么把武林盟那边的赏金弄出来?”王杰希坐在茶棚里给自己和对方倒了碗茶,经过这么多天的同行,他们的相处模式已经成功转变成了“如何坑出赏金”的结盟模式,说白了就是双双掉钱眼儿里了。
   喻文州接过茶碗抿了一口,随即用指甲沾着茶水在桌上画点:“这是咱们这儿,出了镇子再往东走四个镇子能见到武林盟的几个大帮派,武林盟的总坛其实远得很,但是在那几个大帮派附近有坐落了分坛,听说最近武林盟主一直在分坛没有离开过,你拿着我的权杖和戒指去找他,他会信你的。”说罢喻文州眼神示意了被自己的外袍包裹起来的权杖,和左手小拇指上的尾戒。
   “这两样宝贝我几乎不离身,而且独一无二……除非我死了,否则没人会信它们在其他人手中。”喻文州又补了几句,眼神里充满自信。
   “那万一被你们的人看到了,岂不是也以为是我杀了你?”王杰希问。
   “所以我会跟着你去,我有办法不被他们发现,你只管拿钱跑路。”
   “好吧,那明天启程,今天先回道观,我要去见一面师父。”
   “好。”说句不好听的,喻文州跟了他这么久,等的就是这句话。
   
39,
   当晚,王杰希带着喻文州回了道观,一见面就把他师父吓了一跳,心脏都要突出来了,支支吾吾半天最后被王杰希一句“大惊小怪”硬生生怼了回去,一条老命差点一口气梗上喉咙没下来。
   说的好听,你倒看看你带了个什么回来!!逆徒!!!
   还没等脾气发到徒弟身上,中年道士恨铁不成钢的心情瞬间被喻文州拿出来的银票一扫而空。
   果然是见钱眼开。
   喻教主成功证实了什么叫有钱能使鬼推磨。

40,
   深夜,喻文州借着烛光再次翻出了藏在身上许久的纸条,上面白纸黑字写了王杰希的全部底细,是来的路上黄少天飞鸽传书写来的,被他看了一遍之后就收了起来,直到现在才有空翻出来看第二遍。
   他离开蓝溪阁的次日,蓝雨山上就差点翻了天。
   “什么?教主不见了?”
   “那找副教主……”
   “什么??副教主也不见了!!??”
   幸好他反应及时给教里写了封信,否则群龙无首的蓝溪阁可能要全体动员满江湖找教主。
   喻文州支开纸窗的木架,对空吹了几声长短哨后,道观的竹林暗处就有黑影翻墙猫腰靠了过来,喻文州将指尖凝聚的蓝光附于来人手上,低声叮嘱几句后,黑影又再次翻墙离开了道观。
   人走之后,喻文州便把那张纸条给烧了,吹熄烛火,又再次轻手轻脚的出了房门,凭一个时辰前的记忆拐弯去了另一间屋子。
   
41,
   “咚,咚咚。”
   “谁啊……我靠!”中年道士看着杵在门口的年轻人梦都吓醒了,“你、你来干什么!?”
   “本教主有点私事想找道长聊聊,可否行个方便?”来人正是喻文州,弯成月牙儿的眸子和上扬的嘴角在月光下显得有些阴森。
   中年道士不知道喻文州深更半夜来干什么,这人先前还和自家徒儿摆的平辈礼数,转眼就露出了本性,怕不是要威胁他?先稳住再说,只好把喻文州请进了屋,后者进门后就念起了巫咒,法阵自手中生成把屋子里面全罩了起来,待阵稳定,喻文州才点点头走到桌椅边上。
   “道长您也坐,您站着我可就不好说话了。”
   喻文州抬手给人示意了对桌的椅子,中年道士被他突然放低的姿态弄的不知所措,二丈和尚半天没摸着头脑,犹豫了好一会直到喻文州的表情看起来快不耐烦了才赶紧过去坐下。
   根本坐不安啊!
   喻文州紧随其后坐在身边的椅子上,右手抚摸着左手的尾戒,缓缓道:“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王杰希进了我蓝溪阁的地盘、上了我蓝雨的山,也过了我这里的挑战,按照我教发布的征婚启事,他现应当是我的教主夫人。不过他坚持说是您让他上的山,而且无论如何都要回来……所以我来问问您的意思,准确的说,是来知会您一声,毕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您是他唯一的家人,成亲是两家事,即便我孑然一身,也不能随意带他走不是?”
   中年道士发现事不关己时心头的石头才悠悠落地,但当他听完喻文州说的全部之后,整个人都懵了。
   什么,他养了二十多年的徒儿白养了?!
   
42,
   “我不同意这门婚事……”
   喻文州:“聘礼为黄金万两。”
   “……那是不可能的,杰希这孩子怎么说也这么大了是吧,该成家了。”
   
43,
   呵,真香!
   
44,
   擒贼先擒王,捕捉王杰希就该先堵死他的后路。
   
45,
   另一个房间,还在睡梦中的王杰希打了个喷嚏,迷迷糊糊中翻了个身把被子扯上来盖住颈窝。
   他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师父卖了。


——————

(下)

评论 ( 25 )
热度 ( 30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