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荣耀中学那条后街 07

我回来续更了!没有咕!!

前文请注意合集!

————————

[看看这里]

*架空校园设定(高中)
*主喻王,副叶黄(出现谁才打tag)
*都不是什么好学生系列没有之一
*ooc
*大概是最近校园文看多了之后的sd脑洞

——————

   喻文州一时没反应过来自己的立场,张嘴两次都没能把话说出去,好不容易想明白了措辞又被王杰希给硬生生打断憋了回去:“他告诉你什么了我闭眼都能猜出来,你没必要听,更没必要照做,关照我对你没多大好处。”
  王杰希把话说的挺不留情的,喻文州听完除了沉默都没了别的答案,想说句“同学关怀”估计都会被认为太假,干脆选择了闭嘴,两人隔着根贴满小广告的电线杆仿佛画了条三八线,谁也没搭理谁,空气中只有王杰希喝冰可乐和易拉罐撞击地面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响着。
  直到安静被一阵充满童稚的铃声打破……王杰希才把可乐喝的只剩了个底,刚准备解决完算了,就感觉到了兜里疯狂震动的手机在唱歌:
  「快乐的池塘里面有小青蛙~♪嘿!」
  「它跳起舞来就像被王子附体了~♪」
  「酷酷的眼神…」
  “喂,老青蛙二号,给你30秒说完你打电话来的目的,否则你这青蛙王子就干脆别当了。”
  一接起电话,喻文州就听王杰希神色平淡了说了这么长一串也不知道是“老青蛙二号”还是“青蛙王子”戳了他的笑点,话未落音便勾着嘴角笑了出来。
  王杰希偏头瞪他一眼,电话那头的声音倒是一字不落的全听了进去,然后又听他说:“我看你是在国际附中待的皮痒了,欠抽?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今天照常有晚自习,这个点应该在教室里好好看书背记单词,你竟然有空给我打电话?”
  一听“国际附中”四个字,喻文州用脚趾头想都知道那边是谁了,方士谦。
  方士谦在电话那头叽叽喳喳说了一堆,喻文州只听得见细微的人声,却听不清说的什么,不过BGM挺嘈杂就是了,倒是王杰希毫不在乎身边有外人似的,说话一点也不忌讳:
  “病假条?能耐的你,我都没去弄你先弄了个出来。”
  “嗯……成吧,你来后街东路口,我看看这哪儿……二栋吧好像,侧窗墙有电线杆的那栋,我在这儿,对,你来找我。”
  “小别他们闹的那事儿,‘捉迷藏’呗,我懒得动,你懂的。”
  后面方士谦不知道打开了什么话匣子,王杰希听了一半突然把手机从耳朵边上拿开,顺便开了免提,并竖一根食指放嘴边示意喻文州不要出声,然后就听方士谦的吐槽声穿手机而出。
  “跟你说你上学期转过来之前我带人跟他们玩过这个,就只是单纯的闹着玩啊,贼他妈凶知道吗!黄少天属狗的吧扑的一下跳上来,喻文州还搁边儿看戏乐呵不嫌事大,乐呵个屁!老子万年辅助让我打输出,有输出心没输出力懂不懂?!mmp黄少天就是喻文州手下一条金毛说往哪儿嗷往哪儿嗷,两个欺负一个还不让吱声了,你叮嘱他们别跟黄少天硬杠听见没?有点战术!”
  王杰希看了眼手机屏幕上亮起来的“方士谦”三个大字,似乎是对自己这波“卖朋友”的操作很满意,噙着笑仰头逆光琢磨了会喻文州一脸复杂的表情,憋笑关了免提,把话筒收回耳朵边。
  “方呱同学,我好心告诉你,‘狗主人’一直都站我边上,咱俩一样的,你呢,考虑收敛点儿?”
  “靠!?”方士谦隔着手机边赶路边破骂,“王杰希你!!我还是不是四班最帅的崽了?你竟然卖我!”
  “没事儿,问题不大,哪怕你走了你也是四班最帅的崽(之一),英姿潇洒风流倜傥,劳烦帅崽路上顺点吃的来呗?”王杰希扬了半边眉毛可劲儿嘚瑟,说完又用口型问喻文州想吃什么。
  有人请客不吃白不吃,喻文州耸耸肩:“随便吧,不挑。”
  王杰希比了个ok手势,回头跟方士谦报菜单:“冰可乐、狼牙土豆、椰丝味儿的砵仔糕,全部双份,你吃什么自己带。”之后寒暄了几句便笑着挂了。
  喻文州等他挂了电话才换了个姿势跟着蹲下来,侧头看了眼王杰希盯着屏幕傻乐的模样也觉得新鲜:“你就这么坑他?”
  “他坑我也坑的不算少了,现在还欠我个大人情,这点小事不算什么。”王杰希收了手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不过喻文州倒是挺好奇的,特别是现在这么闲的时候:“还以为你们不会这么小打小闹,原来都一样啊。”
  “都是一类人,能不一样吗。”王杰希一脚踢在路边的小石头上,棱角分明的灰块块骨碌着滚了一个半圈儿。
  “嗳,方士谦欠你什么大人情了?带吃的还不够?”
  “是挺大……”说道这里王杰希突然噤声了几秒,似乎是在回忆,等一大片思绪回笼了才捂着半张脸说,“也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你这两天也看到了,我期中不在一考室。”
  “嗯。”喻文州脸上波澜不惊,心里却是掀翻了好几层浪,这俩有什么关系不成?
  然后就听王杰希继续说:“上次月考第二天完了之后,晚上我请假出去了一趟,帮士谦解决了点麻烦……然后手受了点伤,用不上劲,没法写字,不能考试就直接记零分了,两门科呢……想想分数都肉痛。”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上次考试,第三天是上午物理下午生物,合起来200分,虽然数字是不怎么好听,但奈何不了一个“大”,拿满分是有难度的,不过对王杰希来说一共拿个170+还算绰绰有余,突然归零也是真的痛的扎心。
  “我也觉得……”喻文州简短的发表了自己的感慨,要是他被弄没了这么多分,谁干的谁考完赶紧自觉去给他表演骑扫把撞墙,否则喻文州一整个高中都会惦记他的。
  “没事儿,都过去了,一次月考而已,这次稳回。”王杰希叹了口气,好像一口气就把那些负面情绪吐光了似的,一副“不慌,问题不大”的表情上下抛着空可乐罐,张掌接住又后撑着地面站起来拍拍屁股,“我去把这个扔了,一会不能让士谦看见,不然又得说我乱来。”
  这附近没有定距安放的垃圾桶,只有靠墙停着的垃圾车,而且离电线杆没多远,在视野范围内,喻文州本着规矩也好生盯着王杰希的一举一动,以免出什么岔子,尽管以王杰希的性格他并没必要这么做。
  方士谦是十几分钟之后才到的,蹬了辆路边扫的哈罗单车,把手上挂了五六个袋子,框里倒是空的。
  “你俩不热吗坐这里。”方士谦把吃的给他俩递过去。
  “所以才让你来送凉爽啊!”王杰希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接了食物,并分了喻文州一半。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敢情他是社区关爱傻逼协会兼职美团送外卖来的。
  “两位。”喻文州看了看跟他一起围坐的两个人,晃了晃手机,“打发时间吗?”
  “打。”
  “来。”
  
  
  
  老房区五栋:
  “小别!于锋在那边!”
  “看到了!我去追他,你们跟着宋晓!”
  “X的,刘小别跑这么久了怎么还能加速!”
  “于锋,给我!”
  “小远接着!”
  ……
  “复升,黄少天看得到吗?”
  “跟丢了,七栋丢的,有谁在八栋注意一下!”
  “知道了,我去。”
  ……
  老房区二栋:
  “三带一。”
  “大你。”
  “不要。”
  “炸弹!就剩两张牌了~”
  “不要。”
  “王炸!就剩一张牌了~”
  “要不起。”
  “不要。”
  “赢了!”
  跟着喻文州出手的最后一张2,三人扎堆的这一小块地方胜利BGM和失败BGM奏起了交响乐,方士谦一放手机,拿起牙签从王杰希的纸碗里戳了点土豆。
  “万万没想到这人手里有一对王。”王杰希嘬了口温下来的可乐指着喻文州。
  喻文州耸肩,如果可以扔表情包,他现在只想发个“略略略”。
  方士谦作为“平民”组和喻文州队友,王杰希这么说他也跟着指指点点反驳起来:“我还没想到你手里有炸呢,以为顶多三个2是底牌了。”
  “胡扯,喻文州手里不可能有2,他有2就不会任我打到现在,你没2就你们都没2。”
  王杰希一溜儿的“有2”、“没2”把方士谦绕的头晕,他斗地主向来靠手气,哪儿靠过脑子,再说脑子不是喻文州带着吗?半长指甲的手指点了点屏幕,退出房间后干脆连游戏一起关了,摊着“发烧”的手机把没吃完的狼牙土豆搁上去。
  “你干嘛呢?”喻文州问他。
  方士谦:“趁手机升温,热传递一下,当回锅了。”
  喻文州:“……”
  神他妈这算哪门子回锅,你家手机当液化气使啊!?
  “几点了?”王杰希嘀咕着手指下滑看了看时间,已经一个多小时了,这次捉迷藏的东西说好找不好找,重点是难拿,而且夏天蚊子多,他们当监督者的就是蚊子的移动晚餐,看腿上的一圈蚊子包就郁闷。
  “哐啷哐哐哐……!!”
  “哐啷哐啷哐哐哐……”
  方士谦闻声冒起脑袋啧啧几声,犬牙咬着下唇松了又咬、咬了又松:“牛逼啊后街这一条,收废品的破锣敲这么响了吗?”
  然后就见电线杆后面的墙头上伸出来了一只手。
  “我艹!”
  这是……鬼爬墙!!
  差点手机连土豆一块儿掀了出去。
  接着墙头上又冒了个毛茸茸的脑袋出来,往下望了望才整个人翻上来站上了墙头。
  “下面的都让一让,砸死不负责啊——”
  墙下的几个人连忙挪窝。
  接着那顶一头乱毛的家伙纵身一跃,落地一个深蹲,身上揣着的东西也猛的“哐啷”一阵响。
  “哎哟我的妈呀……”来人拍了拍手,掏出个盒子冲王杰希扔过去,“你属什么的?这么个破东西好意思藏灯罩里……要不是灯罩受力不够把它掉了出来,还不知道找猴年马月去。”
  喻文州选择性耳聋过滤了自己副班的话,两指夹烟似的压着根牙签可劲儿鼓掌:“辛苦了,少天。”
  “不辛苦不辛苦!”黄少天一跳一跳的过来,眼尖瞅到了所剩无几的狼牙土豆,手掌一捞整个拿来往嘴里倒。
  “谢了啊方四千!”
  臭不要脸的,吃完还把盒子给人还回去,你有本事别吃啊??
  王杰希眼疾手快接住了那个粉嫩嫩的盒子,拿在手里小心检查了一圈儿又抹干净灰,一连串动作把方士谦看的满脑子眼熟,想了好半天终于反应过来它的来历……
  “王杰希!这不是我去年送你愚人节礼物吗!你怎么能这么对它!?”
  “啊……”四班现任班长王杰希低头看了眼盒子上的蝴蝶结,一本正经的开始胡说八道,“老班长的礼物太少女了,我想让它出来长长见识历练一下。”
  ”然后进化成美少女战士吗?”黄少天突然接了后话,接着空气瞬间安静。
  ……想不到你是这样的黄少天!
  只见三双瞪的比猫大的溜圆眼睛齐刷刷转过来对着他。
  “原来少天你有一颗马猴烧酒的心,对不起,我一直没发现。”
  “以后还是离你远点,有毒!”
  “还好转学转的早。”
  黄少天:“都给我滚粗!!”(╯`□′)╯ ╧╧
  
  
  
  因为黄少天先送回的盒子,所以即便是刘小别两分钟后带回了充电宝,这次比赛也算二班的赢局,解决完了就干脆翻篇,一群兄弟伙捎上个姑娘顺路就在后街主道合桌吃起了夜宵。
  “这家的烤茄子真的贼他妈香!后街经典,当之无愧!”方士谦拿着两根筷子来回摩擦,眼睛盯着烤架上的茄子眼里放光。
  “就你话多,先吃不行?”王杰希就近给他拿了串豆腐,回头又弯腰摸起了腿边一条不知哪儿冒出来的狗。
  那狗断了右后腿,走路一颠一簸瘸的可惨了,好在店老板心善才被救了回来,现在深受各个老顾客的特别关照,特别是黄少天,还给人家起名字叫“夜雨”,因为听老板说狗子是在一个下雨的夜晚被救的,于是发挥了语文最不擅长的地方——缩句,啊不是,提炼精华!给狗子起了个小名,特别有纪念意义。
  夜雨对着王杰希很乖巧,王杰希也乐意给狗子顺毛,结果顺了没一会儿夜雨就被黄少天招呼走了,秒换画风欢脱的呀批。
  “啧,两个黄鹂鸣翠柳,一只漂亮一只丑,夜雨少天一起叫,全部丢掉都不要,太吵!”方·四班老班长·四千指着对面一人一狗满脸嫌弃。
  这话好巧不巧给挨着坐的喻文州听了进去,难得没有帮自己人说话,反倒夸起了优秀,刚俩字出口,众人期待的香喷喷烤茄子就被老板端上了桌,都这个时候了狗还有什么好撸的?吃什么茄子,愣着吗?啊??
  抢茄子风波来的快去的也快,一群年轻气盛的小伙子袖子一撸,手起筷落,分把钟不到茄子就被瓜分的只剩薄皮和一截梗,纸碗里有多少都看手速,抢不到的只能等下一个。
  说实话,这场面要是给别的班的瞅见……嘿,明天一早“高二二、四班和好并同桌吃饭”的消息就得挂校园论坛头条了。
  不过没别人看不代表老天没看,今天虽然闷热但云也是真的多,吃饭吃到后半程竟然滴滴答答开始落雨了,没一会儿就哗啦一片,这可不得了,别说他们住的近的,这里还有个方士谦打假条溜号的呢,幸亏下的大也下的快,等雨势渐渐变小,他们也收拾起来准备各自返校。
  王杰希把自己的兜帽外套脱下来借给了方士谦,说借他挡雨的,后者大大咧咧一句“谢了”转身拿衣服就走,挥手都不来一下,其他人脱外套的脱、借伞的借,有帽子的直接捞上完事。
  王杰希没了外套就上半身只剩了件polo衫,他胃炎还没过去不能再淋雨免得感冒,原先衣服兜里的药也拿出来攥手里了,无奈之下只好把目光投向唯一借到伞的喻文州。

  “喻班长,合个伞呗?”





——————

百日活动文更完了再继续!!

评论 ( 14 )
热度 ( 42 )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