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南下 番外

又名《小辫子和猫主子》

————————

四个月前的某天下午:

“杰希。”

“啊?”

“你是不是该找个时间把刘海修一下了?”喻文州捻起恋人的额发拉直往下比划,“挡住眼睛了,影响视力。”

王杰希不以为然的取下手腕上一根细皮筋,随便一抓刘海在头顶扎了个揪:“好了。”然后又埋头投入进了新品咖啡的研究。

完全不管自己现在宛如天线宝宝的形象。

喻文州瘫进沙发:劝不动,改不了,不管了先拍一张。

然后掏出B612的滤镜给王杰希套了个猫胡子。

过于直白的视线被王杰希敏感的注意到了,抬头不偏不倚对上了镜头,兴许是跟星辰待久了被传染的,琥珀色的瞳子一弯,嘴角勾起一个非常入镜的角度。

“喵。”

“咔嚓。”

刚刚还想着把照片传上微博的喻文州瞬间打消这个念头。

不行,可爱到犯规了!

 

一个月后:

“文州。”

“怎么了?”

“家里好热,我们出去蹭空调吧。”

这天小区物业电修,全体停电八小时,好巧不巧又都是白天,别的上班族都没什么要紧,几乎不在家,而他们俩放假的放假、退役的退役,倒是直接赶上了岗位,这会儿开着阴凉窗、关紧热窗帘,尽可能的把冷气引进门、热气驱出窗,还是避免不了在凉席上被热成咸鱼的命运。

喻文州一边开着充电宝支撑的小风扇,一边拿着老人装备之大蒲扇给王杰希扇风,穿着一件短衬衫却是比床上享受的一个穿白背心的还凉快。

“心静自然凉啊,杰希。”

王某人不甘心的翻了个白眼:“您老僧入定呢。”

喻文州笑着把他的头发从后颈撩了上去:“你把头发剪了完全没这么多事儿。”说罢还让人看自己才剪短到耳尖的头发。

秉着宁折不屈的精神,王杰希拒绝了看发邀请。

“嗳,这头发续个把月了,还不舍得剪呐?”

“就是想留长看看,得坚持。”

“那行,你坚持,反正不是我热。”

王杰希冒头瞪他一眼,一把抢过蒲扇嗒叭着拖鞋去冰箱找没化完的老冰棍。

 


又过了两个月:

自退役以后,喻文州的微博小号经常会分享出许多生活小剧场,大多数场面都是和王杰希同屏的,这一点无论是本尊还是粉丝们都已经习以为常,毕竟都公开同居五年多了,人也三十好几翻不出什么大风大浪……哦不,身为现任荣耀职业联盟副主席的话还是能翻起风浪的,至于为什么不是主席嘛,因为他觉得主席好忙,会没时间和杰希亲亲抱抱一起吃饭撸猫滚床单……咳咳,总之会影响很多私人时间!就只退求其次坐了副主席的位置。

而王杰希就不一样了,微博一水的猫咖日常,打着退役微草队长和魔术师的名头强抢风头招揽客源,哪怕退役好几年都还有不少慕名而来的荣耀玩家,一碗双皮奶搞不好能get到喻王双杀,再不济还有猫撸,着实不亏。

有眼尖的粉丝在喻文州的微博里捕捉到了王杰希厨房杀手的一面,带着十二分的怀疑摸百度地图进了猫咖,最后被华丽丽的打脸重回微博诉苦。

事实证明,厨房杀手和做咖啡奶茶双皮奶慕斯真的可以没有冲突!

而粉丝们更多的注意力则是分散在了王杰希和张佳乐几乎如出一辙的发型上——

哦豁,小揪揪,可以啊杰希大神!

张佳乐表示他是无辜的,为什么喻文州秀恩爱的微博下面会有人艾特他去对比王杰希的新发型??

这就触及到我的知识盲区了jpg.

 


现在:

“喵呜——喵……”

“别闹。”王杰希把衣服拿出来挂上衣架,幸好柜子里一直有吸湿盒才躲过了旧衣服受潮的灾难。

这几天连猫带人都搬来了G市,喻文州头顶一堆文件逼的他不得不去分部指挥大局,家里就只能靠王杰希收拾。

星辰这只活了两三年的小猫崽子,在经历了猫生第一次长途飞行后接回来就特别粘人,此处特别标注喻文州和王杰希,因为黄少天来接机的时候被星辰嫌弃了,到现在一提起人家话痨还翘屁墩子。

“喵呜……”见王杰希不理它,只好小步踮着脚在人身边围着打转,走路都没声的,好几次都差点被王杰希踩到。

衣服收完,天色也暗了半边,王杰希又把行李箱放到阳台去吹着,然后一把捞起星辰给猫主子顺毛,顺便等喻文州下班回家。

十一月的G市虽然不算很冷,却也湿气重,加之这几年的天气都愈发有往两极走的趋势,家里如果没什么生气还是得开暖炉。猫主子也乖巧,知道凑王杰希怀里取暖,一人一猫就这么窝着懒人沙发,竟不知不觉挨着暖炉睡着了,眯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才被饭菜味儿香馋醒的。

“醒了?过来吃饭吧,刚刚好。”喻文州的声音出现在头顶,睁开迷糊的眼睛凭嗅觉感知还能辨认出对方手里托着的是一盘糖醋排骨。

“唔……”王杰希动了动,脑袋里还是懵的,仿佛晃几下能听见大海的声音,“懒得动。”

听到的是瓷盘放上桌子的碰撞声,喻文州取下围兜走到他身边来,亲了亲半梦半醒的恋人的嘴角,一下不够再来一下,还硬是把王杰希吻醒了。

“喵呜…喵……”

一起醒的还有星辰,在俩大男人亲吻间的狭小空隙里拱来拱去。

“吃饭?”喻副主席问第二遍。

“你喂。”老王同志觉得还可以挣扎一下。

“好。”

星辰:我不是你们的主子了吗?我的饭呢?!

 


饭后:

两人,一猫,一根宠物绳,一部手机。

喻文州破天荒的开了直播。

拿的王杰希的手机。

“嗯,杰希现在牵着星辰,所以是我拿着手机在拍。”喻文州的声音顺着风传进直播间,而观众们看到的场景却只有走在二人前面吃饱喝足后威风凛凛的猫主子,两位铲屎官只能尾随其后。

“看路。”王杰希扯过他的袖子。

喻文州“嗯”了一声,镜头也跟着一个小幅横扫。

“你们想看杰希?好哦~”喻摄影师转了镜头,让王杰希的脸出现在屏幕里,“来,打声招呼?”

王杰希单手拢了拢围巾,对着镜头简单轻轻勾起一个笑弧:“你们好。”

由于王杰希看不到弹幕,所以观众们在直播间里刷了什么也只能靠喻文州念出声的内容来确认。

“噗,是呀,杰希的头发续的很快。”

“这位很细心啊,是的,杰希今天扎了两条小辫子,说那几撮不整齐,总被风吹出来。”

“怎么可能,辫子是我编的,他编的会歪。”

“我的眼镜?没度数的,平光镜来着,忘了取。”

“想让杰希多发自拍?唔……你们给他私信留言试试,说不定人海战术有效。”

“荣耀肯定还玩,直播打荣耀嘛……才搬家,最近没什么空。”

“是呀,我们搬G市来了。”

……

一边听着喻文州说一边遛猫的王杰希倒是不怎么在乎弹幕里的显微镜选手们,只自顾自的遛猫,走着走着突然感觉绳子松了一点,定睛一看是星辰在前面不走了,反往他们俩这边迈了过来,刚蹲下身要看发生了什么,猫主子就给他来了一爪印在裤腿上,还是带脏水的。

王杰希:“……”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王杰希提着后颈就把猫撵了起来。

人猫对视,弹幕里不约而同刷起了“星辰:大胆刁民!快把朕放下来!”。

而事实却是喻文州放开镜头和王杰希换了个手。

“没事,老毛病了,走几段得抱一会,这种时候它就不怎么喜欢我。”获得话语权的王杰希依旧当着个好摄影师把镜头定在喻文州抱猫的手势上,还不忘跟观众们解说,“为什么……我怎么知道。”

喻文州内心OS:那是因为你俩都是猫科啊,他不赶紧黏糊我还不得失宠?

弹幕里也有不少明眼的,看破不说破,只能嘿嘿笑着跟其他人一起吐槽猫主子难伺候,跟着刷上来的还有“老夫老夫真和谐”这样的,然后话题又转风引向了纪念日。

“多少年?确认关系有八九年了吧……”

喻文州在一边点头:“九年,算上我追他的时间的话是十一年。”

“嗯。”王杰希在脑袋里也数明白了,切换了镜头方向自觉靠到喻文州身边让自己跟爱人同屏,“那是不是明年得办十周年纪念?”

“你想怎么弄?”喻文州反问他,“别人九年只读完了义务教育,我们九年不仅谈了个恋爱,还结了婚、养了猫,有车有房有工作,想玩浪漫点也不是不可以。”

王杰希笑着替他拉高了衣领:“明年还早,还没想好。”

“那就慢慢想,咱们不着急。”喻文州抓来王杰希的另一只手,两只手一起搭上了猫背借毛取暖。

此时弹幕里的在线观众已经二十多万了,无一不是是吃撑了狗粮,还是蜜里调油的甜味儿的,但更多的还是刷起了99。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这种问题也是……”王杰希看到弹上来又瞬间被其他弹幕淹没的问题有些哭笑不得,“你说呢。”

这个问题真的不止有点智障,他想,默默把答题权丢给了喻文州。

后者也是忍笑于这种毫无眼力见的问题,却毫不吝啬这种秀恩爱和宣示主权的机会。

“当然会,这辈子也就认了这一个了。”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13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