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信云】七月上的爱情.上

☆人设属于地丑ooc属于我

☆现代pa,从校服到情侣睡衣

☆隐藏亮瑜、白狄、邦良,请注意避雷

☆大概会分好几段,天气冷要慢慢写

————————

  “赵云,你怎么会和韩信在一起的啊?”

  当有旁人问起来的时候,赵云总是眉眼弯弯的,他会轻轻的用一个拖的长长的“啊……”做开头,然后开始摸索着记忆去想他和韩信的故事。

  “为什么呢……”

  可能说出来挺傻逼的,他想,他怕别人听了不信,但还真就那么俗套。

  一眼万年懂不懂?

  不懂也没事儿,反正赵云是掉进去了。

  大学那会儿韩信就是学校出了名的系草——隔壁艺体系的,跟他一个错读文科专业的经管系理科宇直没什么关系。

  但为什么就有关系了呢……非要说出个所以然的话,其实应该给室友们发锦旗。

  他的室友里有一个是艺体系的学长,因为和之前的室友关系不和所以跨届插寝到了他们屋,大名刘邦,熟人叫刘老三,寝室里都喊的阿季,称他一句哥还被嫌喊的老,干脆唤小字拉进距离。

  他和韩信都是刘邦牵的红线,不得不说这个月老当真是天降的MVP。

  “哎哟喂我的妈呀!赵云你就替我去吧我实在没空了!!”

  “emm……”赵云当时是想推脱的,“阿季,你为什么不问亮亮?而且太白也挺闲的。”

  说实话他不是很明白为什么刘邦不找自己直系的朋友帮忙,明明是他们系学生会搞的活动来着,而且还是刘邦后一届学弟学妹们的事儿,和眼前这位八竿子打不着,纯属过去帮忙的没半点直接关系。

  “亮亮不是前两天才接了对楼周瑜的战书吗?下周就要省知识竞赛了,我哪敢动他哟!”刘邦叫苦不迭。

  “那不还有个李白吗?”

  “李白再不直播就得失业了!让他上半个月浪成狗,你看看现在,巴不得一天24小时睡觉都播,你看他最近人在寝室吗?”

  “……”那你呢学长!?你看起来也不像抽不开手的啊??

  刘邦看懂了他的眼神,自顾自的扼腕叹息:“我好不容易软磨硬泡一个多学期把子房约出门了,这是大事可千万不能一朝回到解放前啊!”

  最后,刘邦帮扶学弟的重任还是迫不得已落在了赵云的肩上。

  “子龙,记住邦哥爱你!”说完还掐指比了个心。

  “……不想我告诉张良的话……”赵云威胁。

  刘邦疯也似的跑了,比耗子还快。

  哎……生活不易,子龙叹气。

  他们艺体系为了锻炼学生的展现能力,组织了一场校外直播人气比赛,街播也好、在店里播也好,只要不在家里和学校就随你播,也可以在活动期间内通过录屏上传拉票,最后票数最多的将获得系里精心准备的大礼包——一堆大杂烩的赞助商礼品和自备礼品,同时表明本次比赛属于社会实践活动,可以在学年末加综测分。

  恋爱使人盲目如刘邦,综测分是一个学年评奖学金的事,要和张良在一起是一辈子的事,谁大谁小心里自有逼数。虽然赵云不明白他哪儿来的过分自信,但也不能见死不救,只得看着刘邦发过来的直系学弟的照片叹气。

  这张为了方便找人才发过来的照片就成了赵云对韩信的第一印象。

  嚣张。

  学校里不是不准染发,也不是不准留长发,但当及腰的红色长发留在一个目测比他还高的男生身上时,赵云就觉得这小子嚣张的不行。

  一句话安慰自己,这是艺术生的艺术。

  等他真正见到了韩信本人,嚣张两个字又不得不服气的挨个咽了下去。

  这不是嚣张,这是人家的气质,而且韩信有具备这个气质的本钱。

  “你是赵云?”这是见面的第一句话。

  他点了点头,先给了对方一个表示友好的微笑:“是我。你好,韩信。”

  他不知道自己笑起来是最有“杀伤力”的,尽管到了十多年后的今天,他也依然表示不信韩信那句发自肺腑的“因笑容一见钟情”。

  短暂的确认后两人并肩到了一家网红奶茶店,并在跟老板打过招呼的前提下准备起了店内直播。

  “在这里弹吉他不会影响店铺做生意吗?”

  “老板和刘邦是熟人,事先征求过同意的可以不用担心。而且我带的尤克里里很小巧,直播时长也不会特别久,主要是录播剪辑和录后宣传,质量我可以保证不出岔子。”

  韩信的回答里装满了自信,赵云不好再疑心多虑,也只得“嗯”一声作罢,低头帮韩信固定起了手机支架。

  说是帮忙,可实际上赵云并没有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反倒像个普通顾客来喝奶茶的一样。

  然后他无聊的玩起了手机,在韩信直播的平台上一眼瞅到了努力刷业绩的李白,反正不忙,不如去看看这位室友生活费赚的怎么样了。

  然后万万没想到自己表演了一个现场掉马。

  李白QQ戳他:评论区一眼就认出你了,怎么跑来看我直播?

  赵云:不让看?

  李白:快感谢我有两部手机,不然你就得公众亮相

  赵云:说得好像你换手机回消息的动作没被电脑摄像头录进直播一样

  李白:……

  李白:你不是不看直播的吗?

  赵云:在给别人的直播帮忙,反正你帮我注册过账号,关键时刻用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李白:?你说谁?阿季那个学弟?

  赵云:嗯

  李白:怎么样啊,感觉你帮忙帮的好闲

  赵云心说你也知道,就回了句还行,接着又被问了好些个问题,什么学弟长得怎么样,直播什么东西,唱歌弹吉他好听吗……balabala一堆,最终结果汇成一句:房间号多少?哥帮他带一把热度。

  到了这个份上,赵云清楚李白言出必行的脾气,只得长叹一声毫不客气的把韩信那边的房间号给了过去,然后换个直播间蹲人。

  不得不说李白这个几十万粉丝的游戏主播影响力还不小,他的粉丝通过直播间看到了韩信那边的直播,在颜值和声音的双暴击下,一大片女粉丝以惊人的手速划开了分屏来同时看两个直播间。

  李白摇头:“留不住啊留不住,我是不是已经不是你们心中最帅的主播了?”

  而韩信这边则是惊讶,面对蜂拥而至的一大片观众,还全都打着“隔壁太白过来的”的旗号,说实话内心波澜的起伏不止一点儿大。

  他知道太白这个游戏主播,也关注过,但并不知道自己关注的主播的粉丝怎么会过来,如此想着,在一首《追光者》结束之后凑近话筒问出了心中所问。

  李白的粉丝:因为太白也在看啊!重点还是小哥哥长得好帅声音好听!!

  韩信笑着说了谢谢,又问:“太白应该不会看音乐区吧?”

  “是的!但是今天太白用太白白二号回了几个消息就看了!”

  “没错!今天太白白二号久违入镜!”

  “太白说了小哥哥是朋友!”

  “其实原话是‘我室友的朋友在直播,去看一眼吧,据说唱歌很好听’,然后就真的来了!!啊天呐,他好久没正儿八经卖(diào)安(fěn)利了!”

  韩信:……为什么你们关注的主播在线掉粉你们还这么高兴?

  不过他也在一大群李白的粉丝评论中抓到了重点:“‘室友的朋友’?”

  “对鸭!太白还吐槽了‘室友从不看直播的今天和尚开窍来给他捧场了’,快夸我记忆力好!”

  韩信“嗯”了一声,就近到桌子边去吸了口珍珠奶茶,对镜头里的观众而言那就是近距离特写了。

  “啊啊啊啊啊啊小哥哥你是什么睫毛精吗!眼睛太好看了叭!”

  “卧槽还好我录屏开的早!”

  “妈妈有小哥哥撩我!”

  “看看人家小哥哥,喝个奶茶都如此优秀!!太白什么时候学习一下!!”

  “……”

  韩信顾不上看弹幕,嚼珍珠的同时脑袋里回忆刘邦曾经跟他说过的新室友的特征。

  “一个游戏主播,一个学霸,还有一个踏实勤恳的三好学生,长得都挺好看的可惜有一个叛徒。”印象里刘邦当时还说的头头是道,“游戏主播有个小对象在文学院读法律专业,学霸和对楼另一个学霸三天不打互相揭瓦,我就不用说了,子房已经把我掰成了蚊香,唯一不一样的就是那个三好学生,不知道他一个宇直住在一群基佬中间是什么想法。”

  想想当初韩信还笑他别把人家掰弯了,刘邦那会儿说的是“子龙绝对是宁折不弯的那种,他要跟我们一样我给你买Fender”。

  他不知道子龙是谁,但就韩信接触过的人来说,对号入座只能是赵云。想到这里,视线也不由自主的投向了桌子对面的人。

  赵云也在韩信的直播间里,从手机视角注意到对方的变化时,也反射性的抬起头。

  “你直播你的看我干嘛?”

  咦?这么快就被发现了……

  “你好看啊。”韩信说,而且良心一点都不痛,毕竟赵云仔细看的话真的挺白净的。

  “噗嗤。”赵云轻扣桌面,“别开玩笑,播你的。”

  韩信看了眼那只骨节分明手指修长的手,瘪瘪嘴露出失落的表情:“喔……”

  这一幕也被录进了手机里,眼尖的观众们都反应力惊人,接二连三的问“对面是不是坐了其他人”。

  韩信还是保持着一副委屈吧啦的样子,对着镜头抱紧尤克里里点头:“对呀,对面坐了个小哥哥,可是他不让我夸他好看。”

  赵云:“……”

  听韩信这么说,评论区里想看赵云的呼声瞬间高涨。

  “那不行,这是我的直播间,你们不听歌却想着来看别的小哥哥?”说罢,手指屈弹在弦上拨了个轮扫,“这样吧,今天的直播离计划结束还有段时间,你们点歌,顺利结束下播的时候给你们看小哥哥。”

  评论区里欢呼雀跃,然后开始点起了各种歌名。

  威风堂堂、虎视眈眈、一骑当千、Flesh、Super Psycho love、痒……各种歌词难以启齿的歌曲层出不穷,不过在韩信表示现在是在外面之后就都收敛了。也有搞笑的想让韩信唱大哥别杀我,还有古风的点了锦鲤抄……流行歌曲也好老歌也好,都有人发弹幕。韩信只选第一眼见到的会的,坚信抬头遇到爱,相见便是缘,理直气壮的借来赵云的手机查乐谱给新晋粉丝们唱歌。

  他的音色属于那种容易让人耳朵怀孕的低音炮,部分歌曲降了一个八度之后从他口中唱出来实在是别有一番味道,弹幕里求生欲强的听众们多,但他们几乎都选择了死亡。

  “maya太好听了!!”

  “小哥哥缺对象吗!!”

  “小哥哥是我的了!”

  “原地旋转跳跃我闭着眼!!这个声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地去世!!这是什么神仙唱歌?!”

  “……”

  赵云不知道直播间里发生了什么,眼看奶茶要见底了,手机也借给了对面那位直播人士,背对门口坐着看风景也不方便,只得让目光在韩信身上来回打转。

  『可不可以,和你在一起,我们之间有太多回忆。』

  『爱上了你,没什么道理,只是刚好情窦初开遇到你。』

  『不希望我的未来不是你,只愿意和你永远不分离。』

  『趁我还没有过保质期,趁你还愿意。』

  男低音,薄唇,线条清晰的下颌轮廓,往上抬视角能看到高挺的鼻梁和半垂眼帘下的苍青色眸子,红发垂了一缕在额前,虽外形张狂却不失情绪上的稳重,唱着情歌,好像在告白。

  这是第三回他把一个男人打量的如此细致,第一的是他爸,第二次是他自己。

  赵云觉得自己可能魔怔了,因为回神的时候他发现韩信又在看他。

  “发什么呆?有那么陶醉吗?”

  有啊……啊,耳朵有点热。

  他为自己辩解:“你都拿了我手机,我能干什么?”

  说的好有道理……

  “可是还没播完,你有想听的歌吗我给你弹?”

  赵云趁机会抢过自己的手机,点开音乐app后看了眼上次没放完的歌……《春风十里》。

  “就这个吧。”他把手机推回去。

  巧了,这首歌韩信刚好会,而且直播时间也差不多够弹唱这一首,就应了句好。

  “姐妹们,感觉小哥哥有点宠对面那位小哥哥是怎么肥四!”

  “前面的等我!不止你这么想!”

  “前排+1”

  “沉迷这边听歌无法自拔了。”

  “感觉小哥哥表面说给我们唱歌,实际上是给对面的小哥哥唱歌👏”

  “楼上真相!!”

  面对弹幕逐渐跑偏而且没有房管的现状,韩信非但不厌恶这个状态,反而有些洋洋得意,不自觉的舔了舔唇角,假装划消息的样子伸手把镜头换了个方向,顿时变成了赵云出现在观众的视野里,意料之中的收获了一片土拨鼠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好看的小哥哥!!”

  “天呐小哥哥是什么盛世美颜!这个逆光的半侧颜杀我!!”

  “我死了,男人好看起来并没有我们姑娘什么事!”

  『把所有的春天都揉进了一个清晨,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关上了门。』

  “妈呀我想看双镜头!!我赌五毛钱主播小哥哥绝对没有在看谱子!”

  “看什么谱子,对面的小哥哥不好看吗?!”

  是啊,就是因为他好看嘛。

  『莫名的情愫啊,请问谁来将它带走呢?』

  “你笑什么。”赵云半个身子窝进小沙发里,歪头撑着下巴看韩信不经意间露出的傻笑模样。

  『只好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

  “快给我喊救护车!!急需血包救急!!天呐我的心脏!!!”

  “这个姿势太撩了叭!!憋管我这对cp🔒了!🔑我吞了!!”

  “颤音太好听了!反正我唱不来,为新cp暴风哭泣!!”

  ”……”

  还没等粉丝们激动完,韩信已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镜头转了回来,当红色再次占据大屏幕,活跃在评论区的朋友们才反应过来谁才是直播间的正主。

  “好了,今天的直播准备下了,内容全部都有录屏,等回去会剪辑出来会分成小视频上传微博,微博id在直播号的简介里,明天下午两点会继续直播,感谢小伙伴们的观看,我们明天见哦。”

  尽管有人惋惜没有看够和听够,亦或是才吃了安利进的直播间,韩信都关的很果断。留下一个比心就彻底黑了屏。

  “比计划的早了点哦?”赵云有看店里的挂钟给他对时,可韩信却是十分无奈,“没电了。”

  好的吧,电量最大。

  收拾东西回学校,还多买了三杯奶茶。

  半路上韩信冷不丁的给赵云蹦了句“谢谢”。后者反应半天都没转过弯他谢的什么,直到这个呆样让韩信憋笑憋不住了才被告知是直播间人数的事情。

  赵云倒是谦虚:“只是跟太白聊天的时候提起来了,算不上帮忙,你要谢就谢他,他不开金口粉丝们也不会动手。”

  可你要是不进他的直播间,他也不会主动帮忙啊。

  韩信只是笑,没说话,一路走到教学楼前不得不分开的时候才把奶茶分了两杯给赵云。

  “一杯给太白,当做谢礼。”他说,

  “好。”赵云一手一杯的接过,认真道了谢。

  “你明天还来吗?”韩信问,莫名其妙的心里有些期待。

  “可以来。”

  “那就来吧,我一点二十在宿舍楼下等你。”

  “好的。”

  

  

  

  莫名的情愫啊……请问,谁来将它带走呢?只好把岁月化成歌,留在山河。

  ——《春风十里》

  

评论 ( 31 )
热度 ( 6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