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信云】孤鸟.03

☆架空未来pa,主信云副白亮、明狄,其他自己寻找,出现会有tag。

☆上为现在,下为过去。

☆我可能就是鸽王吧。

————————


『上』


  “改造人「引擎之心」,定值年龄26,住所不定,目前没有工作,化名……也没有。”

  张良合上他专属定制的书型终端,里面浮着个人资料的书页状显示屏因其动作而暗下去再次伪装成普通纸张的样子,眼神从单片玻璃后传达出信息“就这么多”,却被韩信一再强调“不可能”。

  “他就是赵云,我不可能认错。”

  “但是现在没有确凿的证明。”

  “我的爱人我难道认不出来吗?还需要什么证明!?”韩信几乎是喊出来的,考虑到审讯室里还有人在才又把声调降了回去,沉声道,“张良,我喊上你是让你把人带出来,不是给我讲道理。”

  “按照律法,他只有洗脱自己在这个失窃案里的嫌疑才可以被允许转交其他组织机构,总不能知法犯法。”

  法你个头!韩信在心里唾骂。

  “而且我也不是为了你那点‘丢人’的事跑腿。”张良一个表情都没贡献给韩信的翻白眼表演,胳膊夹着终端书的同时手里也打开了一份纸质档案袋,“星联历519年11月14日,管理辖区蓝区Q02A23星公安局第四分局的资料库丢失A+级文件,这是蓝区今年来最严重的失窃案,也是TZ特殊部队组建以来发生过的事态最严重的一次失窃,上面要求一周内查清真相并寻回文件,否则将重整TZ和教廷。”

  嗯……听起来事态是挺严重的。

  ……等等。

  “重整教廷??这失窃案管我们屁事!”自己的利益天下第一,韩信抓重点确实是一把好手。

  “因为那份文件本就是教廷的。”回答他的并不是张良的声音,而是迎面向这边走来的一名警察,“两位好,我是第四分局特卫队队长,吕布。”

  韩信认得他,人称“战神”,长得凶神恶煞的,曾经是边境区最出名的几位战士之一,勇猛无比,传言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一人一画戟可抵千军。但与实力一样出名的还有那除了直属上级以外谁的话都不听的臭脾气,目无军纪、自大,甚至在全队都服从命令进行外装甲改造的时候坚决抗令不从,结果在一次战役中遭遇敌军新型武器的偷袭埋伏,由于防御不足,差点被炮轰的渣都不剩,好不容易保下一条命,也难逃被改造的命运——不接受改造就得死。

  现在的吕布经历了一趟鬼门关回来,心境完全变了,加之改造人还处于大范围实践科研状态,原本就难管的一个人没谁敢再让他回归战场,但也没谁愿意放弃他这么强大的战力,所以就调他来了这个存放管理辖区重要资料的地方。

  尽管第四分局不是总局,地方也不大,往上数还有的是更好的警署单位,却拥有着其他警局都无法比拟的重要性——这是联盟秘密批署的、唯一与教廷直接合作的警局,换言之,这里有教廷所有的工作档案,无论加密与否,一律再此存放,不得上传,不可下递,而教廷这个组织——遍布管理辖区。

  同时第四分局又所属蓝区,所以除了教廷那一部分特殊,其他成分与别的警局相比并无二致,当然,档案资料肯定是多许多的,看管警力也自然而然的高其他部队一等。

  “特卫队队长吕布,代号名「末日机甲」……”一串资料在吕布进行完自我介绍后被韩信的终端收听,并即时调出资料在开启隐形系统的单片电子眼镜上自动放映。

  “吕队你好。”张良明显是有备而来,见到吕布的反应十分淡定,并主动伸出右手与人相握。

  吕布看了看张良,视线一转又从韩信身上荡了一圈,收回时嘴角横成一条直线的弧度稍稍松了些:“您应该是教廷的主教——张良先生,幸会。”

  “我是「天堂福音」。”张良没有直言本名,而是用了在教廷的代称肯定自己的身份,接着又向人介绍了韩信,“这位是「教廷特使」,与我一同前来。”

  「教廷特使」是韩信的第二个身份,也是他参与逐梦改造计划之前最开始的身份。

  点头之交,这就是韩信和吕布的问候方式了,不论吕布怎么想,韩信是一点都不想和这家伙有什么深交友谊的。

  张良扶了扶单片眼镜,清嗓开门见山地拎出主题:“对于这一起失窃案,骑士长希望教廷可以与贵局合作,共同面对眼下难题。”

  “我们也是这么希望的,毕竟教廷势力范围广,人多力量大。”吕布侧身给张良让了一条道,“我们去会议室说吧?请。”

  后者一点架子都不摆,点个头就走了,韩信不情不愿地跟在后面,经过吕布身边时神色怪异地看了对方一眼。他觉得吕布的言行和传闻有明显不符,曾经的自大似乎在改造后被封锁了一般,规规矩矩的,和张良倒是刚好一唱一和,不过他可受不了这么文绉绉的态度,眼观鼻,鼻观心,装什么都没听见。

  到了会议室,两人的话题也没有延续很多,只是把案情陈述了一遍,并多拿来了一个微型储存器、几张照片和一沓目录。

  “这是丢失文件的相关登记。由于避免网络入侵,除了上面存过来的可能在中心区有源文件备份之外,这边管理的所有资料都是独一份纸质存档,除非有人过目不忘,不然丢了就真的没了。

  “然后这些是事后资料室的拍摄。”吕布顿了顿,抬手将储存器推了出来,“你们可以现在看视频,盗窃者是凭空打开一个传送通道直接出现在资料室里面取走文件的,并不像常规盗窃那样从外入内,特卫队的看守十分严密,在离子防护屏的作用下连只蚊子都放不进,而这种盗窃方式是我们没有始料未及的,暂时也没有有效快捷的方法对成千上万的文档做出精密防备。”

  一边听着吕布的案件述词,另一边张良已经把储存器的内容读进了终端里,看似一副读书的样子,实际上是在看那段监控。

  从画面可见,里面的拍摄角度可谓十分刁钻,但是……

  “是个傻子也该想到里面有监控,这贼既然有这么强的手段,为什么还让留下了证据?”张良指尖扣桌提出疑问,眼神却没有从终端屏幕上挪下来的意思。

  “这就涉及到第四分局的保密监控系统了,恕我不能给您解释。”吕布有些为难的说道,“不过你可以理解为‘对方没有发现到这个监控器’,因为据事后检查,其他的所有监控器都没有拍到这个画面,应该是在当时被暂时屏蔽掉了。”

    场面再度陷入沉默,坐在一侧的韩信睨目跟着看了一遍监控,一时间脑袋里竟没有任何思绪,反倒是屁股底下坐不安。

  赵云怎么样了?

  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但韩信就是很关心。

  监控里的那个盗窃者一身防护服裹的头发丝都没露一根,这尼玛还看个什么,身高和对方的好身材吗?

  “张良你先坐着,我出去看看。”逃也似的走了。

  他又原路折返回先前的审讯室,那边笔录结束了,才走过拐角就看到了坐在门口长凳上的赵云,一副思绪放空的样子,还隔着大老远,韩信就先开始打量起了这位失散已久的故人。

  模样没怎么变,栗色软发一如往常地服帖在头顶,右边耳朵上隐约看得见一个银质耳骨夹,穿的是一身再普通不过的冬装,白色高领毛衣外裹呢大衣,水洗蓝的牛仔裤,足下一双矮筒靴,似乎是目光或许灼热,赵云突然偏过头来将视线聚焦对准了他。

  啊,被发现了。

  “你好。”久别重逢,韩信竟然蹦不出半句想念的话。

  “你好。”男子清朗的声音由远到近,追随着韩信朝他走来的步伐。

  四目相对,他的瞳目还是那么清澈,但神情掩饰不住陌生。

  习惯性伸出手:“我是「教廷特使」,韩信。”

  对方也礼貌地握了上来,手很凉:“我是「引擎之心」。”

  “改造人?”

  “是的。”

  “没有名字吗?”

  “……有的。”对方的眸子微微眯上些许,“您不是叫我‘赵云’吗?”

  这话听得哪儿不对。

  “我叫你‘赵云’你就是‘赵云’?”一个反问句。

  哪知对方也疑惑了起来:“也许?你们都这么叫我,应该就是的吧。”

  “……你们?”韩信不确信的重复了一遍。

  “准确的说,我短暂的记忆至今,所有见过我的、看起来像认识我的人都这么叫我。”

  半晌又补了一句:“抱歉,我的记忆只有不到6个月。”

  

  

  

  

  

  “嘀……嘀……”

  韩信好久都没这么来回往返星航了,上一次有这种间隙不足一天的往返还是好多年前在部队里的时候,因为进出星航的检查特别繁琐,除非是特批直接进入,否则就算是指挥官诸葛亮也要按部就班的走程序。

  就是等的烦了点。

  “韩信,你别转了我都有重影了。”

  “有病得治,老眼昏花自己去医院。”

  “我去你大爷!”李白一把揪住韩信的长马尾将人扯过来按在座位上,“我知道你没耐心,但是你要想想,第四分局的人现在更没耐心,我们至少还可以拖一拖……全身检查而已,你又不是没做过。”

  “已经一个多小时了。”韩信冷冷道。

  李白不可置否地扬了扬眉头,单指拉开拉环给自己兑了一口汽水:“所以呢?你现在就像产房外等着老婆生孩子的好丈夫。”

  体检室门口的红灯适时跳了一下,数字“02”变成了“01”,欠揍的腔调又一次响了起来:“嚯,恭喜你,进度条跑完了80%,是个孩子应该也快生完了。”

  “……”nmd你上辈子是产房大夫??

  话这么说,但两个人都知道最后一步的记忆检查是最耗时的,韩信主要等的就是这个,其他都只是顺便而已,可万万没想到那扇电子门不到五分钟就自动开了,从里面一同走出来的除了赵云,还有诸葛亮。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先听哪个?”

  电视剧一样的桥段,韩信素来不喜欢心情跌落谷底的感觉,毫不犹豫选择了坏消息,但同样是电视剧桥段,站在“医生”身份的代检查员诸葛亮也不假思索地唱起了反调。

  “先说好消息,他是赵云没错,人体基本数据和星航记录的一样,如假包换,你可以放心了。再说坏消息,他可能脑子不太好——准确的说,现在能检查出来的只有记忆丢失。”

  “你别丧气,韩信,这里面有问题。”诸葛亮弹指点了点检查报告,“我们都知道的,赵云根本没有通过入伍检查。”

  “他的身体本身,根本无法接受改造。”




『下』


  七八岁的孩子正值上小学的年纪,根据区域分配,幸福小区的孩子们就在幸福小学念书。

  由于是战后幸存居民的孩子们的学校,连年级都是重新划分的,于是在李白的死缠烂打之下,诸葛亮最终放弃了自己的跳级计划。

  “亮亮,你就陪陪我嘛,你看韩信都过来读三年级了,你也别离开我们,好不好?”小时候的李白没有半分长大后潇洒强势的样子,面对新的生活,他总把伙伴看的非常重要。

  “我没说我要读四年级。”

  “那你昨天拿跳级的资料表干什么!”

  “我想看看,但是看了之后决定不跳,不可以吗?”诸葛亮倒是和李白不同,不过7岁半的年纪,只比李白大了半岁,却是在心智上比对方成熟了不止半岁。

  “真的?”翡翠色的眸子里透露着不确信。

  诸葛亮叹了口气,他常常拿李白没办法,有些事情非得在他面前做绝了、让对方看到“真实”,才会得到完全信任。于是他从包里翻出前一天下午领的表格,当着李白的面撕了个粉碎后扔进路边垃圾桶。

  “现在你相信我了吗?”他很有耐心的再次询问。

  “嗯!还是亮亮最好啦!”李白舒眉一笑,张开手臂扑了过去——踮脚将诸葛亮抱了个满怀,“太好了,这样我们就都在一个班了!”

  他们都被分在了三年级A班,一个教室里大概有四五十个学生,不算拥挤,反而相比过大的教室来说显得十分空旷。

  李白因为身高还没长起来的关系,被老师安排到了第三排,左边是赵云,右边是诸葛亮,整个教室单人单座,唯一和他们脱节的韩信将书包放上了赵云的后座:“没事,反正还在一块儿嘛。”

  四个人就这样确定了“7”字形座位。

  

  到了上课时间,老师热情洋溢的在台上讲,他们就多动症似的在台下传纸条。

  诸葛亮早就学过这些,要不是李白百般央求,他绝不会待在这个班,而且他的座位也相对较远,所以每次都是其他三个人传一轮再由李白把纸条扔过来。

  [李白:话说子龙你到底怎么回事啊?之前不是只能待在家的吗?那天你和亮亮过来跟我们打球,把我和韩信吓一跳!]

  [赵云:不好意思让你们担心了,其实我搬过来之前刚好做了手术,因为一直在进行术后观察和康复,所以不怎么跟你们一起玩。现在我已经可以和你们一样参加各种活动了。]

  [韩信:身体没事了就好!你都搬过来这么多个月了,竟然全是康复期……要我整天待在家好几个月早就发霉了!]

  难怪那天看到的体检单是正常数值,原来是这么回事。诸葛亮心中恍然大悟,按了两下自动笔,埋头写字。

  [诸葛亮:确定是彻底康复了吗?你体质差,不会有后遗症吧。]

  [李白:打球都没事,还能有什么后遗症啊?不用担心的!]

  [赵云:医生说注意锻炼,不要做过于剧烈和刺激的运动就好。意思就是让我提高身体素质吧。]

  [韩信:嘿嘿,要不要考虑拜个师啊?韩师父罩你!]

  [诸葛亮:你别带坏赵云!]

  [李白:拜个屁!就你,拜把子都算客气的!]

  [赵云:别瞎闹,不就比我大一岁吗?]

  [韩信:我还就仗着比你大一岁了!再说,我们几个里面我最大,也没见你们谁叫过我哥啊??快点,都过来叫哥!]

  [诸葛亮:智商太低会传染,离我远点。]

  [李白:我呸!]

  [赵云:你做梦吧,梦里啥都有。]

  [韩信:别太过分啊!给点面子行不行……]

  

  传纸条的快乐最终止于下课铃响,教室里的孩子们也撒欢起来,到哪儿都是吵吵闹闹的,校园生活也有了些无忧无虑的时光。

  不过短短一天,韩信这个孩子王又揭竿而起成了班里捣蛋小分队的头头,李白贪玩,看韩信闹的欢脱自己也跟了进去搅和,诸葛亮不想在这种事上与他们成为一丘之貉,赵云就惨了,被韩信李白强行拖走一起搞事,跑到教室外面去泼水玩儿,回来裤裆都湿了。

  不过俗话说的好,没有惨只有更惨,晚上放学布置作业下来,三个玩嗨的全部完蛋,回家路上就达成共识抱团挤进了诸葛亮的家门,十二分乖巧听话拖着诸葛亮让人教他们写作业。

  亮:“还皮?”

  云、白、信摇头摇成拨浪鼓:“不皮了!”

  亮:“叫哥。”

  “亮哥!!”

  “乖。来,我们翻开书第3页……”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8 )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