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

洛阳铲考古开始

【喻王】南下 11/上---补档

*时隔多年的补档……如果再挂了请跟我说,之前是老手机坏了,最近修好了试图回来补补(#/。\#)……真没想到这么多年了还有人喜欢,感谢友友们观看(鞠躬.jpg)

*目前没有修文的打算,仅补档,其他失踪章的补档我也尽量想办法补一下。


————————————

  

  这么快就破万了?尽管喻文州对自己的粉丝数量很有自信,但一夜破万的点赞量……这是有多少夜猫子啊!


  实在是惊喜中夹杂着意外,却奈何含着牙刷说不出话,只得翻白眼怼了个表情便回头去吐牙膏沫。


  “嗳,我看一眼。”喻文州洗漱完扒拉着衣服凑到了桌子边。


  “等会。”王杰希手指轻点几下屏幕,搜索出喻文州的微博点进去侧给他看,“啊,两万了。”


  说破万就破万,转眼还破了两万……喻文州突然觉得自己有退役进军娱乐圈的潜质。


  再刷了刷评论区,前排的十几个都是圈子里的熟人,赞评最多的竟然是废话最多的黄少天。


  【@黄少天v:我靠靠靠靠靠队长你怎么突然就深夜唱歌了!不是以前大冒险罚你唱歌都不唱的吗??算了算了,队长唱歌好听啊!超级好听!!觉得队长唱歌好听的都给我点个赞!!】


  “黄少天真……活的像个高仿。”王杰希看了他的最后一句话吐槽道,要不是id末尾那个v,乍一眼看真的挺像营销号的。


  而且再往下刷,没想到还有人艾特王杰希。


  【吾王万岁:@王杰希v 王爸爸看一眼!我们也要唱歌福利!】


  这条评论位居赞评第二,回复量高的不行,点开才发现里面竟然还上演了一场庙药粉打call大赛……


  「微草粉:“我们队长会卖萌!”」


  「蓝雨粉:“我们队长会唱歌!”」


  「微草粉:“我们队长敢赛场一挑三!”」


  「蓝雨粉:“我们队长也敢啊!”」


  “我不敢!”


  看到这,喻文州实在是对粉丝们哭笑不得,娱乐局就算了,赛场上让他一挑三?把王杰希的手速跟他的换一下还差不多够格!


  “现在的粉丝们越来越膨胀了啊,是不是得抓一把才知道以前没有福利的好?”喻文州从桌上的早餐中挑出一个小笼包塞嘴里,皮薄馅儿足,口感也很不错,可以说非常好评了,连忙给王杰希也拿一个递到人嘴边,“这个包子好吃,啊。”


  王杰希从善如流的张嘴吃了,对喻文州的投喂服务十分受用,吃完还舔了舔嘴边的油,得意道:“那是,老字号买的,能不好吗。”


  “这边哪儿来的老字号?”


  “骑自行车去的,把我爸的老车推了出来,还能踩。”


  “很远?”


  “还好,当锻炼了。”


  喻文州吃完一个包子,细嚼慢咽间觉得自己过的未免太安逸了些。


  “还有下次就直接叫醒我,一起去。”


  王杰希瞥他一眼,迟疑一会给自己塞了第二个包子,含糊问:“你想坐后座还是坐筐里?”


  ???


  dei,好脾气都是多余的是吧?喻文州笑骂道:“筐你个头,你坐筐里,我踩单车。”


  “小筐边硌膝弯,你干脆给整个箩筐,我缩着腿折进去得了。”


  喻文州盯着他,眼里仿佛写着“你是个智障吧”,王杰希也在看他,一大一小的眼睛竟透着十分的真诚,半鼓的腮帮还抵着半个包子。一动一动的,能看明白是牙齿在口中咀嚼着肉馅儿。


  空气突然安静,两人互相对视了不到十秒,眼神交流了两三个来会终于是憋不住了,各自别开头对着另一边笑。


  “噗哈哈哈哈哈哈!”


  “我今天是见识了‘面如菜色’长什么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吃你的包子,大清早瞎闹什么闹……哎你上什么手,文州别闹哈哈哈哈哈哈……”两个人都有一只手沾着包子里的油,互相拿干净的那只手不断的骚扰对方,你一下我一下的互挠痒痒闹成一团,要多幼稚有多幼稚。


  王杰希半个包子还没咽下去就被喻文州从凳子上“赶”离了开来,边退边伸手拿包子准备随时堵住喻文州的嘴让他停下,结果脚跟没踩稳一个踉跄踢到了凳子腿,疼的跳脚,后退之余喻文州趁虚而入,两个人在惊呼中一起倒进了沙发——王杰希倒沙发,喻文州压着王杰希。


  “闹着还来劲儿了是吧。”王杰希瞪他一眼,右手捏着包子连皮儿都凹下去了一块。


  喻文州用手肘撑着沙发趴在王杰希身上,见人并没有真正生气的样子,干脆就把这话当了耳旁风,一副“我赢了”的样子笑的可开心。


  也可傻。


  王杰希现在一手包子一手油,空不出手来推开喻文州,想眼神示意一下让人起来,可喻文州却完全没有接收到信号的意思,反倒顺势低头伏下身来在王杰希唇上印下一吻。


  “早安吻,我的男朋友。”


  一收先前的随意,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的眼睛里仿佛载满了光。


  王杰希一愣神,随即反应过来弯眸一笑:“收到~早安,我的男朋友。”


  喻文州听完才心满意足的站了起来,小插曲过后两人简单收拾了一下又继续吃起了早餐。


  “今天有安排么?”王杰希问。


  “有。”喻文州点头,“得回去一趟,看看我那个准姐夫是不是留宿了,帮我姐那个缺心眼的把把关。”


  “你当表弟的又不是亲弟,把什么关?”


  “她想让我去给她牵裙子,知道那是伴娘的活后又觉得我闲,就把我塞姐夫那边去凑伴郎团,还说姐夫是杂志社的主编,要我借此跟姐夫多交流一下,以后有什么事好方便,本来伴郎应该都是姐夫那边的朋友才对,让我参与个什么……”喻文州仰头望天花板,明明没什么东西却仿佛那儿摆了张世界名画似的,眼珠子一动不动,接着道,“把关……我这个当表弟的待遇比她亲生的还好,应该的。”


  “嗯……好吧,这事我不方便跟着,待会送你回去吧,顺便去买冰淇淋。”


  “好。”


  


  


  


  这一送分离就是一个多月,偶尔喻文州无聊了会饭后约个地方让王杰希出来,一起去散步消食,更多的时候是在家里打视频电话,一聊一两个小时,上到网游抢boss下到菜市场挑菜,什么都能说,虽然不似其他小情侣一样热恋期仿佛连体婴儿般粘在一起,却也很满足,直到八月中旬的某天,王杰希从喻文州那儿收到了请柬。


  “我姐决定结婚了,求杰希大神来陪一下伴郎呗?我的人不收份子钱。”喻文州挂着蓝牙耳机说道,一边为能见到人而暗喜,一边对着镜子试穿自己的伴郎装。


  贴身穿在里面的是一件浅灰竖纹白衬,外套裁剪合身的黑西装,宝石蓝的条纹领结正系在领扣处,脚下是一双干净锃亮的黑皮鞋,手腕那儿露出来的一截白色袖口被喻文州抚平褶皱并合了扣,压好发型,稍稍挺胸抬头,光站着不动都是个身材匀称仿佛职业男模的闪光点。


  可惜这会儿王杰希还看不见,但喻文州的表姐是看得见的,一心总觉得自家表弟的风头要盖过她未来的丈夫了,即便是拖着长尾婚纱也要过来说喻文州两句“低调”,喻文州无奈,只得一边打电话一边跟新娘拌嘴,倒是让王杰希隔着电话听了场好戏。


  电话最终以王杰希答应提前来帮忙为结尾,喻心脏也不知道又在想什么点子,不仅好说歹说让王杰希答应提前来,还让人家别穿的太休闲,要稍微正经点,王杰希窝在沙发里换了个姿势,没多想就答应了。


  


  


  


  婚礼当天上午,休息室:


  “姐,你这个头纱怎么弄……”


  “你爪子拿开,让我闺蜜来。真的是,你去你姐夫那边,伴郎来新娘的屋子里当什么卧底,去去去,她们会帮我弄好的。”


  “你是不是我姐,这么暴力,姐夫怎么看上你……”


  “喻文州你走不走!?”


  “好好好,我走,哎……”喻文州看着自家姐姐抱着手花准备打人的样子连忙把人按住,“新娘要注意气质!气质!脾气收起来,结婚还是炸碉堡呢这么暴躁……我就不去姐夫那儿了,他那群兄弟我不熟,我认得姐夫就行,一会出门有点事,晚点回来。”


  “快走!”新娘表示喻文州在不离开就要赶人了。


  喻文州又多在她手上按了几下,让人深刻记住“世界如此美妙你却如此暴躁,不好,不好”,特别是今天这大喜的日子,把表姐的脾气按稳了才踱步退出了休息室。


  “嗳。”喻文州摇摇头,帮别人办婚礼是件忙事儿,更何况是自己家的,今天他爸妈也来了,尽管如此,一家人加上大姨的一家人也忙活不过来,他说是被塞进伴郎团,实际上是干的苦力活,衣服只能临时换才不会因为活动而打褶皱,而他现在正好有个休息空档,活儿几乎都忙完了,就等婚礼开场前的迎宾准备。


  十点三十七分,喻文州抓了抓刘海有点焦躁,他出来是等王杰希的,一直念叨着怎么就半天没瞅见人,不是说好了提前来吗……一转头,视线偏向窗外打算寻找视野里有没有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却只看到了一辆黑色的SUV开进了停车场。


  车不错,喻文州就这一个评价,明显那辆车是才洗了没多久的,车面干净到反光,而且估计也是新上牌的车,因为车牌都是肉眼可见的新,车上下来的人也……咦?


  喻文州突然一顿,车上下来的不是别人,竟然是王杰希。


  他什么时候买的车?别说买车,喻文州连他有驾照都不知道。


  王杰希倒车入库后锁车出门,稍微整理了衬衫就搭着马甲进了酒店。


  “杰希,这边!”


  喻文州见他进来便去门口接人,仔细打量一圈发现王杰希这身着实亮眼:熨烫平整的白衬衫搭配花格翻领,长袖罩着的手臂上挂了件灰色马甲,西裤皮带扎束衣服下摆,显得那双长腿特别直,极其突出身材和气质,略带禁/欲的味道看的喻文州都忍不住肖想点别的。


  “嗯,路上堵车,来晚了。”王杰希点头笑笑,走上前先和恋人拥抱在一起。


  喻文州回抱住他,手不自觉的从人的后背滑到腰,最终强抹掉某些思想带着不舍分开。


  “跟我来。”喻文州牵住王杰希的手,带着他往另一个空的休息室走去,进屋关门开空调,动作一气呵成,话不多说先把王杰希压在门上交换一个深吻,好像要把这么久的思念都补回来。


  “唔……够了,万一一会来人……”


  “不会的,没人。”喻文州以唇封缄把王杰希的顾虑堵在嘴里,舌尖撬开人唇瓣长驱直入与人缠绵在一起。


  门外喧闹无比,门内安静的只剩下空调运作的嗡响,混合着缝里溜进来的吵闹和亲吻的暧昧,房间里的温度逐渐上升。


  直到两人嘴角牵着一丝银线分开,轻喘中喻文州盯着王杰希微红的脸颊凑上去又嘬了一口:“我男朋友今天真好看。”


  “我男朋友眼光也好。”王杰希舔了舔嘴唇笑答道。


  喻文州乐了,松开手替王杰希整理衣服:“让你穿正经点怎么穿这么正式,车都开出来了……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车?”


  “你也没说你有车。”王杰希杵那儿不动原问反弹。


  “嗯……嗯?你怎么知道我买车了?”


  “四月份,你们出去小聚会的时候,黄少天拍照发说说把你和车都拍进去了,他自己今年夏休才开始考证,车只能是你的。”


  喻文州顿时想夸一遍王杰希观察能力细致入微。


  “你怎么带我往上面走?不是喊我来帮忙,应该去楼下宴厅的么?”王杰希看了看房间里与宾馆如出一辙的配置忍不住问。


  “是啊,酒店嘛,这家的下四楼都是宴席大厅,五楼以上的都是高档宾馆,承接婚礼等大型饭局和住宿业务。”喻文州简单介绍了这个酒店的布置,接着走到窗边去拉紧窗帘,并打开了灯,继续解释道,“五楼这一层说是住宿,实际上已经变成下面四层楼操办宴席的休息区了,可以直接开房间休息什么的……我姐和伴娘团在对面房间,姐夫他们在另一头,我这个是自己开的,有点私人物品不方便混着就……”


  王杰希表示理解的点了点头,简单打量了一圈房间后到床边去坐下来笑问道:“所以我真的只是来‘陪伴郎’?”


  喻文州瞅他一眼:“你还想陪谁?”


  “谁都不陪,就陪你。”王杰希脸不红心不跳的打断他,随手将马甲放在了床上。


  “我去冲一下,换身衣服。”喻文州从床的另一头拣走几件衣裳就钻进了独立浴室,待人出来,穿在身上服帖合体的衣服正好是打电话那天试穿的那套伴郎装。


  “还真挺那么回事。”


  王杰希如此评价,虽说是伴郎装,但喻文州也可以算是天生的衣服架子,衣服穿在身上好像他才是新郎似的,光彩夺目。


  “必须的。”喻文州从床那头绕过来,走到王杰希面前冲人伸出手,掌心向上,“杰希,手给我,唔……有点想让你伸右手,但是理应左手的。”


  “到底哪只?”


  “左手。”


  王杰希把左手伸出去放在喻文州手心上,紧接着就在震惊中看着喻文州将一个半厘米有余的银色圆环戴进他的无名指。


  !?


  王杰希一脸讶色,抬头欲言却是直接撞进了喻文州温柔如水的眼底,四目相对,大脑当机到空白说不出话。


  喻文州握紧他的手掌,捏着指弯把王杰希的手拉至唇边,低头一吻落在那枚银环上,认真而且真挚。


“给你的惊喜。”喻文州用拇指抚摸着银环上方的星星刻印,折线凹痕中嵌满了细碎的蓝色小钻,王杰希也是看见了图案才注意到喻文州的左手无名指上也戴着个同款银戒,不过刻印是一条简笔画的鱼,小钻是绿色的。

  确实十分惊喜意外了。

  更意外的是大小竟然刚好合适。

  “你什么时候……”

  “从你家留宿回来之后,找了熟悉的店定制的,趁你睡着偷摸量的尺寸……不过样式简单了点,还喜欢吗?”

  王杰希压腕端详几眼银戒,柔和的顶灯打在小钻上折射出细微的光芒,水蓝色的星星仿佛真的在闪闪发光。他向来实诚,喜欢什么也不爱遮掩,很直白的就说了:“非常喜欢。”

  戒指代表着什么,对一对恋人而言最明显不过——求婚。可他们不可能在国内拥有这项被认可权利,说是求婚,到了他们身上却是想实现也碍于现实有苦难言,他们都心里有数,所以这个银戒说到底代表的是一份心意。

  “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

  “我也是。”

  大抵如此。

  

  约摸十几分钟后,走廊突然闹腾了起来,算时间,新郎应该携新娘去门口迎宾了,喻文州无论是从哪个角度说都应该出去帮忙布置,只好暂时跟王杰希离开房间。

  走之前喻文州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回头拉住了王杰希:“我爸妈也来了,一会坐一桌吧。”

  又是见父母,不过是反了过来,王杰希点点头表示知道了,随即跟着喻文州去了宴厅。

  婚礼的主办是新郎家,新娘家里是参与主办,而隔了层关系的喻文州一家则是完完全全当亲戚客人招待,当然,喻文州是亲情劳动力。

  喻文州带王杰希坐到了宴厅里边最靠近舞台的桌子之一,另一桌近的是留给新人及其家人的,因为新郎家的人比较多,干脆就给空了一桌出来,他们这一桌则是堂或表亲坐的位置,尽管人还没来齐,但也猜得到这一桌除了王杰希,都是一家人。

  “文州,来,你挨着我坐里头,你朋友跟你坐一块儿吧。”一位妇人坐在座位上抬手拉开边上的两张连着的椅子,轻拍几下让喻文州他们过去。妇人打扮的得体,脸上还化了点淡妆,眉眼看起来是温柔的,和喻文州一样,准确的说是喻文州长得像她。

  那是喻文州的母亲,另一边与妇人坐在一起的男人应该是喻文州的父亲。

  “好。”喻文州应道,毫不顾忌的拉着王杰希的手走过去落座,“对了妈,还有爸,这位是王杰希,我对象。”

  “叔叔阿姨好。”王杰希跟着与二人打招呼,突然来的介绍紧张的他手心直冒汗,但还好有喻文州的手抓着,似乎是安抚般扣的很紧,王杰希也用力握住了他的,缓缓呼出口气把心提到了嗓子眼。

  “你好。”妇人表现出了意料之外的淡定,不仅如此还礼貌的笑了笑,隔壁的男人也是差不多的意思,两人都没有因此而感到任何惊讶的情绪,反倒是这个反常现象让王杰希有些措手不及。

  “坐。”喻文州过去坐在王杰希和他母亲中间,顺便打开了话题,“二姨和舅舅他们一会就到,舅妈上班,小孩子应该也不会来,爸那边到时候看看要不要挪个座位什么的。”

  “来了再说吧,你看现在来的都是你姐的同学同事,等会他们来了你再下去接个风。”

  喻文州一个“好”还没说出去,突然眼前一亮,笑脸朝来客那边喊了声“舅舅”,接着就见喻文州的父母站起来迎接来人。

  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宴厅里的人也陆陆续续坐满,他们这一桌没多久就自个儿调着坐了一圈,一群大人们聊的其乐融融,倒显得喻文州带着王杰希坐过来不那么扎眼了。

  婚礼开场前十分钟,喻文州起身离席去找他姐夫,走之前特意给王杰希留下一个wink,并短信告诉他,让他看着自己。

  哪有这样的?别人结婚,你让客人盯着看伴郎不看新人,什么道理!?不过对象是喻文州的话……还真可以是这么个道理。

  

  

  中午十二点,婚礼准点开始。

  全场灯光暗下来,只留舞台上一个大灯,主持人上台做开场白,有说有笑,伴郎伴娘团分别站在左右边,与主持人做着互动,边互动边介绍今天这对璧人,然后在全场的欢呼和掌声中,新郎牵着新娘从大门走上舞台。

  “还挺好看的。”喻文州在心里说道,他这个姐姐其实待他很好,虽然平时总互怼,但骨子里很善良,也很宽容,至少……她帮喻文州劝服了他爸妈。

  ————————

  (一年半前)

  “我靠,喻文州你逗我吧!你喜欢……王杰希!?”

  “嗯,姐你小点声,别给大姨听见。”

  “我他妈……不是,文州你等等,我冷静冷静……你是说你被掰弯了?”

  “喻文州牌蚊香,独一无二,要验货吗?”

  “别别别,我怕了你了,你这打算怎么跟你爸妈交待?直接出/柜你这辈子都别想回去。”

  “所以说这不是有你吗?”

  “啊???”

  “一年半前,你跟杰希的相亲,我替你去的。”

  “喵喵喵?我这不是算帮你牵线吗?”

  “明明是交易,你欠我一次帮忙。”

  “有吗?”

  “有,而且说好了必须帮不能反悔。”

  “……喻文州,有时候我真不想承认你是我弟。”

  “你下辈子争取投个好胎,努力别当我姐。”

  “……迟早被你气死,说吧,什么忙?该不会是让我帮你劝小姨夫和小姨妈这种超高难度事件吧?”

  “咦……认识你这么多年怎么今天才发现你这么机智!”

  “滚,难度系数太高,拒接。”

  “不能拒绝。”

  “……我会被恁死。”

  “放心,没那么难,你只要问起来不持反对意见就好,没问题吧?剩下的我能自己解决。”

  “就这样?”

  “嗯,就这样,大姨其实就在乎你,虽然爱你的方式比较特别……不过只要你没事,我怎么样她也没义务管我,也不会多管,你不反对,几乎间接等于你们一家都不会反对了。”

  “好吧,但是如果你们掰了咋办?”

  “……不可能的,你乌鸦嘴赶紧闭上,否则别想嫁出去了。”

  “喻文州你果然是魔鬼吧!!”

  ————————

  现在叫他魔鬼的姐姐嫁出去了,摸着良心,喻文州竟然……有点舍不得。

  “新郎,请问你愿意娶她、让她成为你的妻子吗?爱她、忠诚于她,无论她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我愿意。”收回思绪,喻文州站在台下与台上的新郎一同默念,敛眸将视线投向座位那边的王杰希,那里坐着他想与之共度一生的爱人,无论如何,他都逃不脱他,眉间的小川舒展开来,抬手至唇边亲吻了银戒上的鱼。

  “新娘,你愿意嫁给他、让他成为你的丈夫吗?爱他、忠诚于他,无论他贫困、患病或者残疾,直至死亡。你愿意吗?”

  “我愿意。”

  “我愿意。”王杰希一直看着喻文州,当喻文州亲吻银环的那一刻,他便单手托腮将戒指抵至脸颊,等主持说完誓词,动作自然的侧头将唇印在戒指的蓝色五角星上,念出了与新娘异口同声的誓词。

   我爱你,我愿意和你一辈子在一起,没有正式的婚礼也好,没有家人的祝福也罢,只要是你,什么都好。

  

  

  

评论 ( 2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楼 | Powered by LOFTER